壹、聖尊曉諭真理

壹、聖尊曉諭真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2期 » 壹、聖尊曉諭真理

 2003-06-01 09:25

定靜忘我就是增強免疫能力之起步
動靜相依心息相配 靈肉自然和諧共振

九十二年五月廿五日
癸未年四月廿五日申時

首任首席使者:

  「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乃是天帝教靜坐修煉之根本心法,最基本功效表現在「祛病延年」,雖然昊天心法之靜坐主張不在肉身上用功夫,但靜坐者肉身之變化仍在一坐一坐的過程中進行,正所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人間此時最關切如何防預「SARS」或是腸病毒、登革熱等之侵犯,除了保持生活規律、重視清潔衛生外,重要一點在強化自身之免疫能力,天帝教同奮得天獨厚,有廿字甘露水洗滌身心靈,更有五門基本修證功課培養正氣,尤其是靜坐,先煉動功甩手功,再於靜功之時接迎 上帝的靈陽真炁,整體調和身、心、靈,動靜相依,心息相配,靈肉自然而然和諧共振,免疫能力之強化亦在進行中。

  雖然「SARS」疫情來勢洶洶,但全教同奮以「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精神持續誦誥救劫,做好五門功課,匯聚念力、匯集正氣,台灣終能成為一方樂土。

  本席再度強調:「定靜忘我」就是增強免疫能力之起步。心能靜下來,此時體內真陽之氣上昇,配合靈陽真炁調和運化,可以達到「祛病延年」之初步效果,同奮當於靜坐勤下功夫,方能明白箇中道理,體會出正宗靜坐之奧妙玄機!

春劫以道心為第一擊攻勢
同奮唯有絕對信賴 上帝

九十二年五月廿四日
癸未年四月廿四日午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人類經歷二十世紀冷戰時期至後冷戰時期,初步渡過了一場核戰威脅。然春劫來臨,人心私慾蠢蠢欲動,將原有裁減核武之共識棄之不顧,美伊戰火暫息,北韓之逆向動作即頻頻而來,亞洲地區之衝突已是一觸即發!

  天帝教復興人間之時代使命任務,首先迫使美、蘇兩大核國達成限武談判,人類得能暫緩核戰毀滅威脅,這是天帝教為蒼生請命,祈禱化劫的成果,然一進入春劫,核戰陰影再度籠罩而下,而且問題更為棘手,更為複雜,人類之前途,世局之嬗變,均在未定之天,對天帝教救劫使命是一大考驗!

  道勝化劫祈禱之正氣適時擴充,同奮同心協力,鼓舞士氣,再加因勢利導,可發揮出救劫力量最大功效。

  春劫以直接挑戰「道心」為第一擊攻勢,同奮唯有絕對信賴 上帝,信心不惑,最後才能於春劫洪流中屹立不搖,成為救劫的中流砥柱。

感恩節 亦是全世界之母親節
感恩全天下母親 進一步深省生命創生之道源

九十二年五月十一日
癸未年四月十一日子時

首任首席使者:

  人間以今日為「感恩節」,亦是全世界之「母親節」,感恩全天下母親之無怨無悔付出,為人子女者,無域無畛,同心同願同慶,正是展現人性高潔情操,祥符天心,齊步正道之活力泉源!

  「水有源,木有本。」生命來自母體,人類之生,若無母親之孕育,安有生之存焉!同奮進一步深切省思「生命創生之道源」,尋求生命之奮鬥意義與生命之歸宿,歸結在「肉體生命、精神生命而宇宙生命」之轉化過程,於時空相假借之中,嬗傳道運,生滅有無,不息生生。秉此堅定信仰之自創自植,繼之以救劫弘教之培功立德,提昇精誠熱準,適足以揭開生死奧秘,出死入生,重返永生共生之道源。

  正逢春劫劫運熾盛,於此感恩時節,同奮反求諸己,學習三奮之道,感恩自然,承擔救劫使命,「既明且哲,以保其身」,推己及人,大而化之,彰明親親之恩德!

提振正氣 匯聚道氣 遠離SARS
持續「天命、信心、奮鬥」信念奮鬥下去

九十二年五月四日
癸未年四月四日午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今年的慈恩節,在黃庭前、在教壇上,吾所接受到同奮共同的心願,不約而同多數以遠離SARS、家庭平安、身體康健為念。吾深願在此就流行病毒的事件,向全教同奮說幾句話:

  一、吾深知SARS的無形病毒已危及人類生命、威脅人類生活,是當前人類的一大憂患,尤其對台灣地區的同胞與同奮更是首當其衝。同奮應提振正氣、道氣,以正氣力量扼止疫情之擴散。

  二、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在人間的奮鬥行動必須以齊一步伐、眾志成城為依歸,同奮應共同響應維生首席使者所號召,每天早晨以廿字甘露水淨化身、心、靈,每天維持正常的靜坐,如此可以強化個人體內之免疫能力。更需要每天澈底反省懺悔,從自省自覺中,讓心胸更廣寬,更有關懷的愛心,更不為自己打算。持續「天命、信心、奮鬥」的信念奮鬥下去,面對挑戰。

  三、坤道同奮於此時此刻更應冷靜思考,堅忍毅力對應,重視個人、家人健康,維持生活規律,重視居家環境清潔之維護,注重飲食營養均衡,合力面對SARS病毒,以及其他如腸病毒等之肆虐,提高警覺,小心因應。

  四、處此當下,吾盼望全教同奮加強道心聯結,道氣匯聚,以真誠關心親和互動,向天親和,吾在無形中與同奮大家一起來奮鬥。

春劫挾雷霆不及掩耳之勢而來
於凶險中內涵人類必須自省深思之道

九十二年四月廿九日
癸未年三月廿八日巳時

首任首席使者:

  春劫主宰主宰春劫,春劫之行運於天道乃是勢在必行,於人道實是不忍,但看人間有多少以天下為己任之原人種子能速返正道,鼓勵社會大眾自省自覺,齊歸 上帝真道,依序生活,依法修行,天清地寧,永無侵略戰爭!

  人類乃宇宙中高智慧之聰慧生物,以今日人間之科技發展觀之,確有可觀之處,然因人性之私心作祟,召來禍害,人類同遭苦果,惟有激發人性之尊嚴,知恥知病,敬畏 上帝,重現靈明覺性,方有可為。

  春劫因運而降,挾雷霆萬鈞不及掩耳之勢而來,於凶險中內涵人類必須自省深思之終極思惟。劫運之施,照見人性之光輝與黑暗,同奮深切自我檢討,積極培養正氣,面對劫運之考驗。

人心不得淨化提昇
政治何來安寧可言

九十二年三月十五日
癸未年二月十三日午時

延平郡王:

  台灣寶島內部之政經社會情勢仍不足以言穩定,當是以百姓之福祉為優先考量,同心協力規劃出國家長遠發展才是百姓之福。

  台灣寶島素有蓬萊仙島美名,只是於近年來,人心日漸貪婪,以往經濟奇蹟造就的光環褪色,禮樂教化不顯,如果人心不能即時有所改變,情勢發展將更不堪,欲求挽救劫難更形困難。

  政治是民主,操之在人民,人心不得淨化提昇,政治何來安寧可言,寄望人間天帝教同奮,持續不斷奮鬥,吾任台灣境主,精神與同奮常親常和,天人間共同努力為台灣的美好未來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