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主導春劫動向的舵手─五月六日於台灣省掌院親和集會

同奮,主導春劫動向的舵手─五月六日於台灣省掌院親和集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2期 » 同奮,主導春劫動向的舵手─五月六日於台灣省掌院親和集會

維生首席  2003-06-01 09:50

時間:九十二年五月六日
地點:於台灣省掌院親和集會

三月二十日,美伊戰爭與SARS,
在不同地點,同時爆發、同時擴散,
春劫,那樣貼身,一下子把人間弄得地覆天翻,
春劫是什麼劫?它的型態是什麼樣子?
為什麼它是前所未聞、前所未有,讓我們措手不及?
春劫中,帝教同奮該如何跟師尊印心?
該如何積極裝備好自己,挑戰這個劫運,
甚至扭轉它的行運?
讓我們一起聆聽維生首席的「人間叮嚀語」!

這是我們的天命

上帝把春劫天命交付給天帝教,交付給領導天帝教的首任首席使者,更重要的是交付給了天帝教全體同奮。

  昨天是「本師節」,是本師世尊他老人家一○三歲的華誕,前天是「慈恩節」,是坤元輔教她老人一○一歲的慈誕。我們在此地,一方面為他們兩位老人家祝壽,同時也是我在師尊證道後第十次全教親和,今天是第三十五站,在這樣極具意義的時間裡,我很願意從現實的角度來探討,我們如何來認識春劫實際的行運,我們又如何來面對春劫帶給我們的挑戰,提供一些意見給各位同奮來共同思考。

  我記得去年民國九十一年十月二十日,也就是壬午年下元龍華的九月十五,那天是我們天赦年圓成的日子,我曾經向全教同奮提出來過,我說:「天赦的大傘從今天開始收掉了,天赦的大傘保護了我們三年,從庚辰年、辛巳年、到壬午年。」從民國八十九年、九十年到九十一年的時間裡面,儘管我們台灣經濟並不一定繁榮,我們每一位同奮的環境也並不一定好,但是在整個三年的階段裡,因為天赦的恩典、 上帝五項特別的恩典,保護我們全教同奮都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讓我們有一段值得回憶的過程,但是我在那一天就特別地強調:「從今天開始起,我們同奮就要直接來面對新的挑戰,因為春劫啟動了!春劫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劫運,不管它未來的形勢怎樣的發展,它一定會有新的爭戰(不只是戰爭),也會有各種新的不同危機,更重要的還有更多我們沒有面對過的事物,將會帶給我們很多的困擾和挑戰。」換句話說,春劫是個新的時代,我們將會面對新的事物、新的挑戰、新的危機,而這些都會在身邊,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直接去面對。

  我真的感覺到當時預見的事實已經走到前面來了,所以我很願意再回顧我去年十月二十日講過的話:「天赦的大傘收掉了,我們所有同奮將要自己面對了,因為我們在天赦年的時間裡邊,我們靠 上帝的恩典把我們累世的業力都洗乾淨,我們成為一個新人了,過去的業力已經不再牽引、影響我們,但是我們的心若再自己製造新的業力,就要我們自己去面對、去承擔那個苦果了。」從這樣的角度,我們要在此地談一談我們所面對的問題。

  我們今天在座所有的同奮都了解,在前年的巡天節, 上帝有一個詔命:命「首任首席使者」為春劫主宰。這個詔命非常特殊,它跟師尊一般的四十個封靈的詔命是不一樣的,過去都是:「敕封李子極初為……」;但這個詔命是:「命首任首席使者……」。

  在座讀過教史的同奮都曉得天帝教復興的原由,在這過程中間最重要的是師尊曾經授命為天帝教人間的教主,但他老人家痛哭流涕的懇辭,然後 上帝再頒詔命:「命李子極初為天帝教復興第一代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換句話說,「首任首席使者」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名詞,有它特殊的意義和特殊的任務;我們看春劫主宰的詔命中沒有指出師尊這個人的姓名,而是詔命給「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因此,我以為這個詔命有三重特殊的意義:

  第一個意義是:天帝教重來人間是應師尊的哀求─為搶救人間的三期末劫而來,所以天帝教最根本的天命任務就是「救劫」,三期末劫的應元宗教就是天帝教;換句話說,這一個詔命的第一個積極意義就是─ 上帝很明確地再把春劫這一個新的時代、新的劫運的救劫天命交付給了我們天帝教,並且昭告了三界十方。

  第二個意義是: 上帝把春劫這樣一個重大的天命交付給了天帝教的師尊-首任首席使者,首任首席使者負起了主導春劫的使命,「無形應化、有形配合」的運作。

  第三個意義是:師尊在人間帶領天帝教同奮奮鬥十四年,同奮跟著師尊來人間救劫,師尊說:「所有的天帝教同奮都是救劫使者。」根據這樣一個精神,我們更清楚的瞭解: 上帝把春劫這樣一個天命交付給了我們天帝教的全體同奮。

  上帝把春劫的天命交付給了我們「天帝教」,而且是領導天帝教的「首任首席使者」本師世尊,更重要的是春劫的救劫天命交付給了我們「天帝教全體同奮」。也就是說,天帝教天上人間的同奮,是主導這次春劫行運方向的舵手。

春劫的特徵

春劫,是新的事物、新的挑戰、新的危機,
關係到全世界、全人類、全面性的天災人禍。

  今天是紀念本師節的一個活動,我們就以SARS作為我們面對春劫的一個討論,我要請問今天在座的各位同奮,假如今天師尊老人家還在人間,他會告訴我們什麼?(有同奮答說:「加強誦誥!」)

  我可以在此地非常肯定地提出來,師尊老人家會有三句話:

  第一句話是「我們要哀求 上帝」。

  第二句話「我們要加強祈禱」。

  第三句話「我們要培養正氣」。

  師尊已經在八年前離開了我們,但是他老人家一直在無形領導我們,這是每一位同奮都可以體會得到的,我們永遠跟師尊在一起。我自己本身的體驗是,只要在鐳力阿,我每天一定會在黃庭前面默禱,在遇到嚴重問題的時候,他老人家儘管在無形,但是我只要一有請求,馬上就會感受到他老人家在啟示我什麼,這就是師尊的無言之教,相信很多同奮都會有的。

  什麼是無言之教?我曾經解釋:「玉皇心印妙經」就是 上帝的無言之教,「心印」就是 上帝給我們的無言之教。師尊的無言之教,就是我們跟師尊印心,是師尊在無形中跟我們說話,根據師尊的無言之教,我今天就跟各位同奮談一談:

  第一、春劫是什麼劫?為什麼是新的事物、新的挑戰、新的危機?

  第二、春劫期中,全天帝教同奮究竟要怎麼樣才能面對這個劫運?

  第三、在本師節後的今天,我們面對當前問題的時候,我們如何來跟師尊「印心」?我們如何來接受師尊給我們的無言之教?

  春劫是那樣迅雷不及掩耳地快速來到人間,我們可以體會到過去的行清平三劫,在人間行運的方式,有時是天災,有時是人禍。但是春劫不一樣,春劫的行運是天災人禍一起來,在同一時間、在不同的地方發生。我們大家有個傳統觀念,總認為春劫跟行清平三劫一樣,即使發生戰爭、發生天災,它總是距離我們遙遙遠遠的,死的人很多,但是不會對我們產生直接影響。而這次發生的兩件事情都在同一時間、近距離,而且都是關係到全世界、全人類、全面性的天災人禍。

  第一件事情是,三月二十日,美國繼去年在阿富汗後,又在中東地區伊拉克境內發動戰爭,事實上,美國是在二○○一年的九月十一日在紐約市發生九一一國際恐怖主義事件開始起,就打算要採取這個軍事行動,所以,她幾乎完全無視於全世界反戰的聲浪,根本不接受在聯合國所有一切的討論,而悍然地發動了這場戰爭。我們看春劫啟動就是在二○○一年,在那一年之前的巡天節 上帝正式宣告,民國九十年,也就是庚辰年開始啟動春劫。

  第二件事情就是三月二十日世界衛生組織宣佈世界性的新流行病毒「SARS」在全世界二十一個國家氾濫、流行,三月二十日,跟伊拉克戰爭同一個時間啟動,如果說美伊戰爭是人禍,那麼「SARS」是天災,天災人禍一起來,這是在過去行清平的劫運中不曾有過的。而更值得我們注意的是,SARS不是一個小規模的、局部的、區域的,而是世界性的,這是有歷史以來沒有像這一次這麼嚴重的,到現在為止有六種病毒的型態在變化,而更重要的,這種病毒是以呼吸系統為感染途徑,跟其他的感染方式不一樣,讓我們防不勝防,很多地方很快的像戰爭一樣一個地區一個地區的淪陷了。

  換句話說,美伊戰爭是人跟人的戰爭,是有形與有形的戰爭;「SARS」是有形與無形─看不見敵人的戰爭,這是新的事物、新的挑戰、新的危機,這是在我們過去的記憶中間所沒有的,所以我們真正在面對一個新劫運的開始。而且時間是這麼湊巧,「三月二十日」,美伊戰爭、SARS同時爆發、同時擴散,這就是春劫跟其他劫運不一樣的地方!為什麼它們會有這樣的演變?

以兩場「戰爭」揭幕

美伊戰爭是一場群魔亂舞的戰爭,SARS則是百毒齊發的第一波,
它讓所有的人產生一種恐懼,讓人不寒而慄。

  先看美伊戰爭,我們回顧到大概在一九九八年.民國八十七年,當時有現今在布希的執政團隊裡面的十九個領導人,是所謂的新保守主義派,曾寫過一封信給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建議向伊拉克發動戰爭,理由是:

  一、伊拉克海珊政權推翻後,美國就可以在伊拉克建立基地,掌控整個歐亞大陸的心臟地帶,作為可進可退的戰略據點。

  二、伊拉克是全世界第二大石油油源蘊藏豐富的國家,不但開採石油所需的成本非常低,而且可以充分開發,美國今後可以不用再被其他石油組織所左右。

  三、整個阿拉伯回教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反對美國支持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建國。

  當時柯林頓拒絕接受,布希當政之後,這一群人就跟著進入到布希新政府,布希一上任,就列為他政策裡面第一個主要的目標。

  我們來看看九一一事件,它是猶太教、伊斯蘭教與基督教新派之間的衝突,同奮可以翻閱二三O期的教訊,轉載了一篇知名的作家南方朔先生的文章,他非常清楚地指出,在最近的十年,美國的基督教裡面產生一個新的派別,叫做新福音派,有三個基本的觀念:

  第一、美國人民是 上帝特別造就的選民,美國人民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為了榮耀 上帝。

  第二、美國是以 上帝的教—基督教立國, 上帝降福給美國,使得美國既富且強。

  第三、美國人民應該要對 上帝感恩,要作為 上帝的軍隊,來執行 上帝交給美國人民的公義。

  這場戰爭的背後是一批美國基督教、現在以色列的猶太教、現今在阿拉伯的伊斯蘭教,這三個宗教的基本教義派所引爆的九一一事件,也導發了阿富汗戰爭,更導發了美伊戰爭,再觀察美國接下來可能的行動,換句話說,美國幾乎是要跟整個回教世界為敵。

  我三月三十日到西雅圖訪問的時候,美國在伊拉克已經打了十天的戰爭,我與一些跟國防部有往來的高科技學人交換意見,了解到國防部形容這場戰爭好像是重重的拳打在棉花包上,沒有經過大會戰;都是機動性的,這場戰爭幾乎變成了阿拉伯國家、回教民族與美國進行的一場戰爭。伊拉克一再表示希望美國離開,要自己解決內部問題,美國卻始終不肯放手。戰爭並沒有結束啊,如果持續下去,我最怕的是美國本土有可能再出現第二次的九一一,如果再出現,就不會這麼簡單了,有可能出現小型的核子武器,美國必然也會以核子武器向他們認定的敵人反擊,這就是師尊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核子毀滅浩劫。所以春劫最怕的就是這種在整個人為的、暴力的行為裡面反反覆覆的情形,而且這種仇恨的累積、糾纏的暴力不斷的衍生,即使再十年、二十年都沒有辦法告一段落。

  再來看「SARS」,到目前為止,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敢說:有辦法完全克制SARS病毒。今天我從另一個角度來跟各位同奮談SARS,我曾經多次向同奮提過:春劫啟動以後,不僅是百花齊放、百鳥齊唱,是一個美好的景象,但也是「百獸齊舞、百毒齊發」天地不寧的景象。

  百獸齊舞就是群魔亂舞,美伊戰爭非常清楚讓我們看到這是一場群魔亂舞的戰爭,「百毒齊發」的第一波就是「SARS」,它不是一般的病毒,是一種邪毒,是一種邪惡,我們可以肯定它是累積了人間「暴戾之氣、陰濁之氣、血腥之氣、仇恨之氣」,轉化成為一種陰毒之氣,然後凝聚成為今天「SARS」多變的面貌,「SARS」對人類最大的震撼,是讓所有的人產生一種恐懼,這種恐懼不是暴力,卻讓人不寒而慄。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美伊戰爭是人對人的、武器對武器的、有形對有形的戰爭,我們可以評估得出來優勝劣敗,但是我們看「SARS」,同樣是一場戰爭,但卻是有形對無形的一場戰爭,對人類而言是看不見的敵人,是一個無形的殺手。今天我們必須把SARS當成戰爭來處理,需要動用緊急狀況的命令來做緊急處理,我們必須運用特種部隊-醫療網走到第一線,然後下達動員令,在政府的有形力量及同奮的無形正氣支援下,成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強而有力的後盾,迅速又有效率的完成這一場SARS的抗疫。我們要有這樣的觀念,更要這樣奮鬥下去。

與師尊無言之教印心

我們要有承擔的魄力,先向 上帝自我認錯,
再哀求 上帝赦免天下蒼生,形成堅固的防禦網。

  師尊在人間的時候,他永遠是救劫第一,師尊常說:萬事莫如救劫急。即使師尊現在是春劫主宰,他老人家還是希望救劫勝於行劫勢力,雖然師尊必須執行 上帝的命令,視人間氣運下達命令發動行劫,或是發動救劫,但我們看師尊自昇座春劫主宰之後所傳示下來的聖訓,還是說:要好好奮鬥、要唸誥、要救劫,所以我們要了解天命的重要性,天命在我們天帝教,天命在師尊身上,天命在同奮身上,我們現在救劫是有更大的無形力量在相互感應運作的。

  過去八年來,當每一次新的問題來的時候,我都是一步一腳印非常慎重地處理,我都要去思考這樣一個劫運的背後是什麼?它會怎麼樣發展?我們要如何面對?天赦年是如此、九二一地震是如此、SARS病毒也是如此,但是我們要全教同奮一起來認知,不能把過去的觀念拿來看現在的問題,因為我們面對的是新事物、新挑戰、新危機,我們同奮不但是要延續救劫的傳統,而且要強化傳統、補強傳統,才能面對新事物所造成的新挑戰、新危機。

  前面說過,師尊的無言之教是:

  第一、哀求 上帝。

  第二、加強祈禱。

  第三、培養正氣。

  在這樣關鍵的時刻,第一、我們一定要哀求 上帝,因為我們哀求 上帝, 上帝必能仁慈公正地作出裁決,交付師尊去執行。但是我們要用什麼方式去哀求 上帝?雖然仍然是緊急誦誥、擴大誦誥,但是心態要跟過去不一樣,因為救劫天命明確的交給我們天帝教的同奮了,我們現在面對困境不能解決就求祂,請祢把天命收回去吧!可以嗎?從前師尊在前面,領著我們向 上帝求,一有問題他老人家就承擔下來;現在師尊在無形執行啊,我們不能再依賴師尊了,我們要有承擔的魄力,先要自我認錯:「 上帝,我們錯了!我們沒有盡到祢交付給我們天命的責任……」,我們在哀求 上帝之前先要向 上帝認錯,勇於承擔責任,省懺自己沒有盡到救劫使者的責任啊!反省之後才有資格向 上帝提出哀求,哀求教主赦免天下蒼生。

  第二、祈禱。今天這一場「SARS」戰爭,第一線所有的醫護人員是在前線作戰,宗教徒的武器就是祈禱,我們的責任是幫助在第一線作戰的無形資源不虞匱乏,讓作戰人員沒有後顧之憂,精神上得到支持,可以化除邪氣、陰毒之氣。我們在各地祈禱,在桃園祈禱是補強了桃園地區的防禦力量,在台中祈禱是補強了台中地區的防禦力量,以祈禱力量在當地建立起圍堵線,全教每一所教院、教堂都在祈禱,每一所教院、教堂就織成一個防禦網,成為堅強堡壘,負起守土有責的責任,這是我們所有同奮的責任,因為救劫的天命在我們身上。

以天地正氣破百邪

打仗之前,要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
五門功課就是培養正氣最好的方法。

  第三、培養正氣。打仗要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我自己沒有這個能力,怎麼去打仗?師尊最常講的一句話是:要培養正氣啊!當時我們都認為是老生常談,今天很清楚的,我們遇到的敵人是邪氣,就要用天地正氣來面對天地邪氣,今天我們在教壇上,抬頭就可以看到「天地正氣」、「正大光明」,這是我們天帝教一貫的精神。怎麼樣能夠接引和發揮這個天地正氣呢?就是要靠我們全體同奮。我們看師尊給同奮的「座右銘」《師語》第一頁:

  一、凡我同奮應─

    1、去私心,存天理。

    2、正己化人,與人為善,早晚切實反省。

    3、大家心連心,為天下蒼生而祈禱,化解毀滅浩劫。

  二、同奮「信」「願」「行」三要─

    信─絕對信賴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

    願─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以拯救天下蒼生,並促使三民主義早日統一中國。

    行─不為自己打算,切實犧牲奉獻,加緊培養正氣,早晚力行五門基本修證功課。

  同奮如能切實力行,正己化人,則台灣寶島人人必可度過核戰空前浩劫。最重要是「早晚力行五門基本修證功課」。

  大家再看《師語》第廿四頁:

  今天多流一點汗 將來少流一滴血

  三期末劫是 上帝為了維持大宇宙天體之間的正常和諧運行,所必然經歷的過程,而我帝教同奮在這場末劫中,應積極擔負起救劫的任務,而不只是應劫或只求過劫而已。就如同一齣戲,不但是演員,而且要擔任主角,切不可只求做個欣賞的觀眾為滿足。今天多流一點汗,將來會少流一滴血!因此每位同奮要急起加緊奮鬥,培養正氣,與我們的原靈,及上聖高真多親近,有形無形,相互配合,以拯救天下蒼生,扭乾轉坤為己任。

  怎樣才能培養正氣?

  第一、師尊告訴我們,每天早晚反省自己在二十字中認定的兩個字,每天早上求一杯廿字甘露水,一方面洗滌身、心、靈,並補強我們的內在正氣。

  第二、靜參。打坐是一門很有效力的功課,現在已證明這是一種非常合乎科學原理的防疫方法。況且我們的打坐跟其他的法門不一樣,同奮在打坐時是接迎 上帝的靈陽真炁,靈陽真炁就是天地間最精純的正氣,也就是來自於 上帝的正氣,所以我們打坐以一己真陽之氣,接引 上帝的真炁來調補運作,正氣自然充沛。

  第三、反省懺悔。同奮通過天赦之教之後,更懂得什麼是悔過自新,更懂得什麼是反省懺悔,「SARS」病毒來自於陰濁之氣、暴戾之氣、血腥之氣、仇恨之氣,當我們能悔過、能寬恕的時候,就是將心靈上的暴戾、怨懣、仇恨,抽離、化消,等於化除了自己體內的陰氣。當我們心裡有仇恨的時候,就產生陰氣,就會跟週遭的陰氣相結合,在教義裡面講得很清楚。而「SARS」就是無形的陰濁之氣,如果心裡充滿了仇恨就正好跟它結合在一起,受到感染。更重要的要有感恩心,我們要積極主動化消仇恨,防止受到「SARS」的感染,同時要去掉負面的心理,就在反省懺悔之中產生感恩的心、寬恕的心,強化了我們的正氣。

  第四、祈禱。唸皇誥最重要的心態是,在祈禱的時候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可以去掉私心、貪心。

  再加上填記奮鬥卡,這五門功課就是培養正氣最好的方法。

  「培養正氣」就像在身上穿上一件有效的「防禦衣」,面對「SARS」的時候,我們同奮身上穿了三層防禦衣,第一層是「廿字甘露水」,第二層是「打坐」,第三層是「反省懺悔」,一正破百邪!

  我們現在是在戰時,在心理上要有全面作戰的準備,同奮是為了救劫而戰的使者,除了盡力發揮正氣之外,人事上應該做的事,政府要求民眾應該做的事,我們都要做,像隔離,像帶口罩,這些都是對別人的尊重,我們要盡人事以待天命,一方面培養正氣,一方面在人道上面對現實,我們有信心,就有奮鬥的力量,我們以祈禱支持第一線、以祈禱完成區域防禦,還要加強培養正氣,多保留一分救劫的力量,多珍惜一分救劫的元氣,因此各位同奮一定要珍重自己。

  天帝教的天人炁功是方便法門,是為了引渡原人、救劫的方便法門,但是天人炁功有一個重要的原則,就是鍼心重於診病,同奮有心做天人炁功,但是先要自己反省一下:我有沒有足夠的正氣?我打坐嗎?我有沒有祈禱唸誥?我有沒有好好反省懺悔?先求心之所安,求自己心之所安,也要注意到整體的心之所安,然後再去做天人炁功,才會得鍼心治病的效果。

  最後我要告訴同奮,「紅心雷擊散」是師母從我外婆家裡帶到李家來的,因為過家在常州經營的是茶葉與藥材,記憶中的雷擊散是用一個很精緻的銅製容器裝著。我們在華山時,只要下雨下一段長時間,山裡頭有瘴氣,師尊、師母就把大家集合起來,拿出雷擊散,在每個人的鼻子前按一下,吸一口氣,頭腦會很清醒,可以化掉濁氣、瘴氣、疫氣。尤其有一年在陝西三原、渭南一帶,流行急性腦膜炎─發高燒、頭痛後就死亡。師母拿出雷擊散藥方給西安的紅心字會,由西安的同仁堂做了一大批,分送給民眾使用,尤其每年夏天,它還可以防中暑,很有效。

  現在我也把藥方找出來,先在春季法會做一千二百包,分送參與的同奮,同時我在極院成立「道勝小組」,統一製作分配,請各教院在各地免費分送給同奮與家人,有了雷擊散,心裡可以有安定感,這是我盡一切所能的心來幫助同奮、幫助社會大眾。我一方面要向 上帝承擔,一方面也要同奮一起來承擔,春劫來了,萬教齊發,新的戰爭、新的危機還在後頭,百毒齊發,SARS之後恐怕還有別的病毒要來,天災人禍直衝而來,今天我們已經沒有了天赦大傘,如果我們沒有正氣,怎麼樣來面對這場戰爭?希望在座同奮一起來共同奮鬥!

  現在請各位同奮起立,誦廿字真言三遍,我代表大家迴向:

  本師世尊、坤元輔教!同奮以誠心奮鬥的正氣與您們倆位老人家印心,春劫啟動之後,天帝教救劫的天命愈來愈重,天帝教同奮將會面對更多的挑戰、更多的危機,我們願意團結奮鬥,在您們倆位老人家無形的指導下繼續為救劫而奮鬥,我們一定依照您老人家的無言之教,培養正氣,投入春劫的救劫行列。

  尤其,維生祈求本師世尊、坤元輔教加持在第一線為「SARS」奮鬥的醫護人員,讓他們有能力、有正氣、有力量面對這場戰爭,更祈求坤元輔教慈悲接引在「SARS」的前線忠於職務而殉職的第一線戰士,更祈求本師世尊、坤元輔教保護所有第一線的戰士他們家庭平安、工作能順利完成。

  維生祈求本師世尊、坤元輔教加持給同奮信心、智慧、力量,加持給同奮充滿的正氣、奮鬥的金光,面對挑戰。

  感謝本師世尊!感謝坤元輔教!
(初稿/蘇素膳 複修/教訊編輯部 審訂/維生首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