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她從無到有 欣欣向榮—我在台東初院、天震堂的那段日子

看著她從無到有 欣欣向榮—我在台東初院、天震堂的那段日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2期 » 看著她從無到有 欣欣向榮—我在台東初院、天震堂的那段日子

屏東縣初院/葉普峙  2003-06-01 10:40

剛開始,為了引渡原人參加正宗靜坐,
緒本傳道師還因人手不足而煩憂,
一個多月下來,
學員居然高達廿三位,
同奮們又再度攜手合作,
個人感到好不欣慰,
台東縣初院及天震堂的同奮,
真是不簡單哪!

  記得一個偶然的機會,在緒本傳道師家裡聊天時,他說為了讓台東地區方便引渡更多原人,四月十三日經首席同意,特別允許在台東縣初院單獨舉辦先修廿四期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為尋覓基本班底,想在初院對面的海濱公園辦天人炁功義診及靜心靜坐班,但人手不夠,本人聽了以後,就說:「沒關係,我去幫你!」從此跟台東初院結下不解之緣。

義診效果不佳 有點挫折

  三月二日,搭上午十一點四十二分的火車到台東,開始支援工作。從三月二日至四月十六日這段時間讓我感受很多,三月四、五、六日連續三天從中午三點至下午五點,辦炁功義診,看著緒本從早忙到晚一刻不容閒,還好有專職葉崧琳(光速的夫人)、光超副掌教、光議副宏教夫婦、緒辱、光屹、賢連、光甜這些同奮幫忙,及天震堂同奮支援。一連三天的義診、效果不怎麼好,對大家來說有一種挫折感,但已盡力了,每到晚上誦誥時間也沒多少人,只有專職、傳道師及一、兩位同奮,也許是同奮在人道方面比較忙,無法來參加晚課。

  三月七日,維生首席親臨台東縣初院,進行慰勞無形守備軍團與台東同奮親和訪問活動,早上首先到關山天震堂親和,中午兩點,首席、光思、光昌樞機,協同光超副掌教夫婦、高雄縣初院奮心夫婦、緒本傳道師夫婦,及天震堂同奮,回到初院,首席看到我很驚訝,說你也來了!我回說是來這裡幫忙的!然後首席和藹親切地跟同奮握手寒暄問好,在這些日子又可以看到台東初院熱鬧滾滾了。

  大約下午三點半左右,準備至海濱公園慰勞無形守備軍團,萬事俱備,卻忘了買鮮花,可見葉崧琳同奮及緒本傳道師多麼辛苦,忙得團團轉。六點至參教長緒式同奮家中親和,緒式是台東市文化局局長,平日都很忙,但滿關心初院動態,而且一有空就來上光殿個人誦誥及打上一坐。

  晚上八點是首席親和時間,首席在親和演講時說,這次春劫是群魔亂舞、百毒齊發,種種奇怪現象都會發生,盼同奮不要掉以輕心,而他對初院正宗靜坐的招生情形也很關心,他說只要學員達到十二位,四月十三日就開班。大約十點多,首席跟同奮握手道別,並夜宿娜奴灣飯店。

運用媒體宣傳 情勢好轉

  很晚了,緒本傳道師還在為隔天辦靜心靜坐班沒有足夠人手幫忙而煩惱,雖然三月八日(星期日)首席要蒞臨潮州天然堂、屏東初院及至墾丁無形勞軍,但奮心跟我為支援台東,特別留至隔天中午才驅車回屏東參與活動。

  四月二日至十日是上元龍華法會加強誦誥會期,心想屏東初院同奮較多,跟光旻宏教溝通後,再搭車前往台東初院支援。

  三月二十日那天,緒式參教長特邀請地方新聞記者採訪台東初院天人炁功及靜心靜坐,期望能夠達到宏揚天帝教的效果,由光超副掌教、光議副宏教講解天帝教由來,高雄縣初院光菩傳道師示範天人炁功動作,光甜督教長及幾位同奮示範靜坐,加上第四台走馬燈廣告報紙刊登,果然效果不錯。

  因緒本需參加每月七天的神職人員培訓班,光超、光菩也要趕回去,所以這邊由專職、參教長及我留守,每次有人打電話詢問正宗靜坐班開課情形,葉崧琳同奮就忙著接電話,順便教他們基本靜坐及誦誥禮儀。

  四月二日至十六日加強誦誥期間,本人自許目標五萬聲皇誥,奈何體力不支,只達到一半目標,每天早上六點跟著緒本做早課、下午酉課,一天四場,但不是每天都這樣,因本人有小兒麻痺後遺症,身體累了,就從晚上十一點睡到隔天早上七點半才起床,至感慚愧。

熱心純樸的同奮影像

  在台東這段時間,能看到初院從無到有的過程,甚至這期正宗靜坐班能夠有廿三位學員參加,真是不簡單,初院同奮又再度攜手團結合作,幕後還有許多顯化。有一次本人一個人在光殿做晚課,忽然看到神桌上的花瓶晃動得很厲害,那時並無地震現象,隔天跟專職說,她說她也看過兩次,也問過緒本傳道師,所得到的答案是無形在運化了。

  緒本傳道師相當積極投入教務,每天這樣從早忙到晚,而且要求地緣關係較熟的專職帶著他至每個同奮家中拜訪親和,即使從台東至關山路程要五十公里,來回兩小時,也要過去親和輔導。然而他每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上光殿上香祈禱靜坐,八點忙著幫專職做粗重工作,像掃廁所、清地板等,把教院弄得煥然一新。

  葉崧琳同奮也很辛苦,她參加了這期正宗靜坐班,精神可嘉,在教院裡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犧牲奉獻,跟著傳道師忙進忙出,把教院整理得乾乾淨淨,也引渡不少同奮參加這期靜坐班,而副掌教光超、敏迎夫婦更是默默奉獻、忙著皈師活動,又忙著打電腦處理文書資料,並向彰化同奮募得光殿用新拜墊五十個。

  緒式雖公務較忙,但也不忘介紹朋友來參加正宗靜坐班,這次就有四位,加上他兒子,他可是一位很有愛心的好爸爸喔!光議副宏教為人隨和,親和力滿強的,這次宣傳單及上課用擴音器即是他個人向朋友募得。緒辱同奮很孝順,母親已九十歲了,每天侍奉之餘,即來教院誦誥。督教長光甜的毛筆字更是不得了,時常關心教院,有事麻煩他,一句OK就好。

盼各地同奮多多關注

  而天震堂也一樣嗄嗄叫,一下子引渡六位學員參加正宗靜坐班,台東教院有十七位參加(部分來自屏東),加起來共廿三位,四月十三日開課那天高朋滿座,靜靜的聽著光城樞機講課。

  這期學員素質都不錯,滿有奮鬥精神,甚至連奉獻都不落人後,像邱丹雯同奮奉獻拖鞋三十雙,劉慧貞每天中午下班後就來教院誦誥打坐,喔!對了,忘了介紹一位緒糾同奮,是教務中心執事,常來教院打坐誦誥,他母親也參加這期靜坐班,經常陪同一起來。

  能看到台東教院有這些成果,本人感到很欣慰,但願各地教院同奮幫幫台東教院,因目前教院只靠極院輔助的二十萬,及靜坐學員奉獻,同奮又少,只有這期生力軍,五百不嫌少,一千二千不嫌多,盼望同奮出力出心。在此感謝台東同奮照顧,把我當弟弟那樣關心,祝福他們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平安,天道、人道順利圓滿,教院道氣高昂,人和興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