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加油!

兒子,加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2期 » 兒子,加油!

台中縣初院/無息  2003-06-01 11:10

讓師尊的大手牽著你的小手,
走向奮鬥之道吧!
是喜悅豐收、是挫折痛苦,
爸爸、媽媽一定陪你到底!

  娘自今年以來,總是「病符」纏身,是宿業的果報還是春劫啟運所面臨的考驗呢?但工作上的忙碌與身心疲憊所帶來的壓力與負擔恐怕亦是主因,看來你媽果真是老了。

  每當一個人獨自躺在床上或臨窗眺望時,總是特別想念三個男人:你、弟弟和老爸,咱們一家五口分居四個地方,為了求學、為了工作,必需夫妻、骨肉分離,這絕非我所願,但時勢所逼,又能奈何!

  兒子,大三了,及冠之年十足一個大人了,立志是人生的終極目標,很快地你必需去面對人生,安於當下是不二法則,當下的你是學生,學習生活的技能,學習正面思考的方向,你可否捫心自問,大學教育三年來學到什麼?得到什麼?「幼不學,老何為」,頂著大學生的光環而沒有真才實學,沒有在學問上下功夫、技術上下功夫,畢業後如何在浩瀚的人海中求得一席之地呢?

  兒子,人頭頂著天,腳踏著地,自然而然背負著許多的責任和義務,這個擔子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有著不同的使命,是無所遁逃的,看著學校寄來一張張的曠課通知單,我知道你不願去面對自我的責任,社團活動、上網聊天,或許是大學生活的一部份,但放逸過度對於功課欲求好成績恐是緣木求魚了,再者父母竭盡所能,縮衣節食供子女求學,無不希望子女用功讀書、誠實和健康!而你們總是嫌父母嘮叨,逃離現實,當個超級E世代人物。

  不管你是願意或非自願地參加靜坐班,在受訓期間透過宗教洗禮,對於人生必有另一番的看法與領悟,而為人子之道你是知道的,該如何做你也清楚,加油吧!讓師尊的大手牽著你的小手,走向奮鬥之道,是喜悅、是挫折、是豐收、是痛苦,爸爸、媽媽一定陪著你,兒呀!莫讓老娘心傷,我已載不動許多愁。

  記得小時候,你總是說,將來長大要回山上老家的國小當校長,理由是可以喝自己種的茶,吃自己種的冬筍,又可以教育家鄉的孩子,這可合了我的心願,退休後回到鄉下老家,當閒雲野鶴,遨遊青山綠水。兒子加油!你是娘的生命夥伴,將來可要靠你了。(作者為國小科任教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