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是我們天帝教!邀您一同見證 耕耘出「自己人」的桃花源

看!這是我們天帝教!邀您一同見證 耕耘出「自己人」的桃花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3期 » 看!這是我們天帝教!邀您一同見證 耕耘出「自己人」的桃花源

教訊雜誌社  2004-05-01 09:15

九十三年度教訊記者聯誼會

九十三年度,我們決定從教訊「出走」,直接貼近同奮,互動交流,我們不只來「說」,還帶著一顆心來「聽」,回去後,更努力要去「做」。我們期盼,有制度、有進程的為帝教培訓一批「見證帝教、代天宣化」的文宣隊伍,更期盼未來,將觸角更深入至各個弘教角落,用真心,客觀紀錄天人共奮的成長足跡;用真誠,從各方面檢討策勵,跟隨同奮前進;用跨世紀的真愛,了解時代脈動,調和現下渴求撥亂返和的人們身心靈。我們的心,要在這裡交會撞擊,這是天帝教的教訊,該由天帝教同奮共同完成。

  「憑著一股期盼蛻變的衝勁,我們決定把社內工作群,帶到同奮面前,作最直接貼近的接觸。」長期以來,教訊雜誌社一直透過《天帝教教訊》來面對同奮;今天,我們從辦公室「出走」,來到同奮面前,除了向各位報告「教訊雜誌」的現況,更希望直接傾聽每一位同奮的聲音。天帝教教訊不只報導天帝教的消息,要為每一位同奮服務,更希望讓教訊,變成「自己人」的園地,伴隨著同奮一路成長,這是每一個身為教訊雜誌工作人員的責任與榮耀。

期能全方位多元化 留下天帝教化

  「九十三年度教訊記者聯誼會」延伸自「採訪營」的理念,就是要為天帝教培育能夠「見證帝教、代天宣化」的記者群,自民國八十二年舉辦第一屆採訪營,相隔九年,於九十一年舉辦第二屆「遇見生命」採訪營後,教訊雜誌一直在為了第三屆採訪營作準備,除了深感有制度、有進程的為帝教培訓多元化「文宣隊伍」的重要性之外,也希望能夠進一步的「將範圍更深入至各地教院、教堂及每一個弘教單位,用真心,客觀紀錄下天上人間同心奮鬥的成長足跡;用真誠,從帝教各方面檢討過去、策勵未來,跟隨同奮前進;用跨世紀的真愛,了解時代脈動,進而引領人心,調和現下渴求撥亂返和的身心靈」,但這需要更多有心的同奮共同參與,因為,我們將一同成為天帝教救劫弘教的「見證人」。

  「若天帝教真是個千秋萬禩的宗教,在重來人間的這段起步時間裡,每一個時空都該被好好紀錄,因為,這是為了告訴千百年後的同奮:『我們走過,我們走過來了!』」負責規劃這次記者聯誼會的大彬同奮,從高中時期接觸帝教,至今快十年,對於救劫史頁的薪火相傳,一直有股強烈的使命感,他自傳教班第四期後即加入教訊雜誌的工作行列,「入教十年,聽了十年的故事,聽著同奮說著師尊師母如何如何,聽著老同奮說著當初九千萬聲皇誥是怎樣個磕法,聽著老同奮的豐功偉業點點滴滴,我想,這不該只是口耳相傳的『故事』。」大彬看著負責按相機快門的食指說著,「過去兩年來,拿著相機開始『瘋狂』的紀錄帝教的點點滴滴,儘管自己在很多人眼中是『不奮鬥』的同奮,但我選擇了現階段的奮鬥方式—拿著相機紀錄帝教,敲著鍵盤寫著帝教。我相信,我們可以挺起胸膛告訴每一個人:『看!這是我們,天帝教!』」

  不只是大彬,在教訊裡,每一個字、每一幅影像、圖畫,都是帝教的點點滴滴,也是您,每一個同奮心田的點點滴滴,把每一點每一滴記錄起來,珍藏起來,每一滴汗水都彌足珍貴,每一份心意都無可比擬。儘管我們剛起步,可是我們要永遠走下去,有天帝教化的地方,就有著天帝教教訊,就有著天帝教教訊記者的存在,在本年度的聯誼會中,我們以「培育天帝教教訊記者群,建立教內完整新聞網,將天帝教救劫弘教內涵深入淺出宣揚,進而協助各級教院、單位建立弘教發展史,紀錄同奮奮鬥歷程,作為天帝教長遠發展之歷史見證。」作為我們的宗旨,而計畫北、中、南、東四個掌院的行程,一方面為了回歸體制運作,也是為了建立教區新聞中心作準備,期盼以全方位、多元化來為每一位天帝教同奮服務,陪伴每一位同奮走過每一個奮鬥的階段,邁向生命的新境界。

聯誼會現場 激盪著殷切與期許

  在這次聯誼會中不只是教訊記者,邀請範圍更擴大到教職同奮以及教院所推薦的同奮,而在兩個小時聯誼會中,我們為與會同奮報告有關於教訊業務概況,安排資深教訊記者現身說法,以及準備了八十分鐘的座談會,我們自我要求,我們不只是來「說」,更是帶著一顆心來「聽」,更努力的去「做」。

  第一場教訊記者聯誼會,於四月十七日在台灣省掌院舉辦,第一次,總是多了些緊張與未知,多虧業務部月行同奮的親和力大放送,在一個教院一個教院電話鼓勵與「叮嚀」之下,當日中部教區聯誼會多達卅五位同奮出席,其中光龍、緒皈兩位開導師、天蘭堂緒隅主事、天南堂光職主事更是代表及帶領各自教院同奮出席,當中也有多位教職同奮。儘管在事前已經概略知道出席人數,只是在熱鬧的現場,你可以深刻感受到,有一股殷切與期許正在醞釀著。在總編輯敏晨代表教訊歡迎與會同奮,並簡介舉辦緣由之後,隨即由負責業務行政的月行、以及負責採訪攝影的大彬同奮,就現場人員、教訊業務、教訊製作流程、財務狀況等一一介紹與說明,也邀請了光霸、光貧、敏柔、靜聲四位長期協助教訊工作的資深同奮分享「第一線上」的心得,而編輯部的大願同奮則於一旁詳實紀錄同奮問答,並與義工敏君一起張羅著報到處及為來賓奉上茶水點心。

  到了座談會時段,同奮的踴躍發言,讓現場溫度直線上升,感謝光龍開導師、光霸、敏儀、緒隅……等同奮踴躍且直言不諱的提出對於教訊的建議,也感謝許多同奮對於本次教訊雜誌的「出走」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支持,我們將集結每一位同奮所提供的珍貴意見,在南、北、東部教區等場次聯誼會結束後作一整理,作為教訊雜誌調整與改進的方向。能夠直接聽到同奮的聲音,是我們辦理這系列活動的想法之一,我們將持續努力,期望「天帝教教訊」能夠真正代表著天帝教,代表著每一個同奮,我們的心,能夠在這裡交會撞擊,這是天帝教的教訊,該由天帝教同奮來共同完成。

  未及參與中部教區教訊記者聯誼會的同奮,我們還有其他三個場次,以及六月十一至十三日的「採訪營」,殷切期盼您的參與;也歡迎隨時就過去的、現在的以及未來的「教訊」,提出您的看法與建議,一張明信片、一通電話、一封E—mail,我們都十分感激,在有限的人力下,我們更需要您的參與,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謝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