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團/登高望遠 共品青年好滋味

青年團/登高望遠 共品青年好滋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3期 » 青年團/登高望遠 共品青年好滋味

攝影/劉大彬 /北區新境界  2004-05-01 10:55

北區新境界社團幹部親和郊遊

在清新的自然中,青年夥伴們共同探討,在大專校園內經營社團的現況、瓶頸與方向,無非是希望藉著時空的「磨合」,調和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事物,順利地向著共同的願景與理想攜手前進。

  民國九十三年二月廿二日早晨,在台北捷運新店站,來自北區新境界以及台大、政大、警專等大專院校社團等十餘名學生,聚集在一起,準備展開「九十三年度第二學期社團幹部親和之旅」。

各大社團老中青三代共思未來

  本次活動由北區新境界活動部部長翁嗣憲同奮策劃,之前所有路線,他都親自探勘過,以確保活動當日的流暢以及安全,人員到齊後隨即前往位於「花園新城」上方的「山頂茗蘆」茶莊。

  「山頂茗蘆」後方有一條可供遊客登山健行的簡易步道,登上高處,可以俯瞰大台北地區景色,對於正在求學的學生而言,登高望遠,除了可以好好認識自己所身處的世界之外,更有機會思索,未來的路該往哪走,爬得更高,看得更遠。而我們都衷心祝福每一位即將成為社會中堅份子的學子們,都能在求學階段,透過與帝教的結緣,學習與思考人生的意義與價值,在更廣闊高遠的視野中,探索出人生更光明的方向與未來。

  在山頂觀景台稍做休息後,就循原路回到山頂茗蘆用午餐,當然,這不是一場單純的餐聚,當天邀請了擔任警專人哲社指導教師的沈緒氣、靜宜宇真社資深幹部的賀靜機、曾任東海人哲社社長的吳月今,以及正好到台北採訪的大葉天人社創社幹部劉大彬等同奮,與當日參與的十餘位社團夥伴,分享辦理社團的點點滴滴,而目前負責台大人哲社的賴大然、政大人哲社的陳大晟、警專人哲社的許木坤,還有各社團的成員,都分別提出了現階段在大專校園內經營社團的現況以及所面臨到的瓶頸,也討論到各別所構思的活動企劃與建議,以及社團、新境界、青年團與天帝教之間的互動關係。

撥時間慰勞自己 在溫暖中昇華感情

  大晟同奮表示:「社團就好像噴墨印表機的噴嘴,可是還需要墨水以及紙張,才能發揮功效,不然噴嘴再好,沒有良好的後援,也是枉然。」而目前擔任北區新境界境主、警專社團指導教師以及政大人哲社創社幹部群之一的緒氣,更是提出了「磨合」的觀念,他提出,「在不同背景的人、事、物聚集在一起時,都需要時間以及空間來『磨合』,用時間與空間,加上合宜的『觀念』與『方法』,來調和人、事與物,向著共同的目標與願景發展。」

  用完午餐,沏上一壺好茶,雖然就像牆上書法所寫的「年輕人飲茶—有味就好」,可是這群一起探索未來方向的夥伴,一起為了共同理想聚集而成的夥伴在一起飲茶,總是多了幾分旁人無從品嚐的「滋味」。再配上由學長姊帶上山的「愛心茶點」,似乎又更多了些溫暖與感情。時屆黃昏,驅車前往此行終點站—烏來─著名的溫泉旅遊勝地,當然,除了泡湯舒緩筋骨,也告訴每位夥伴,「在為人道、天道盡心盡力,奉獻犧牲之餘,也別忘了撥個時間,慰勞一下自己的身心,充個電,好繼續奮鬥下去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