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優良師範 傳布 上帝真道

培育優良師範 傳布 上帝真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8期 » 培育優良師範 傳布 上帝真道

編輯部  2007-05-25 11:10

天帝教神職人員養成制度簡介

  帝教草創時期,萬事莫如救劫急,神教職人員養成制度,採取即訓即用模式,並以五十五天師資班作為培育的橋樑。民國八十一年,設立了天人修道學院,學制六年,期能培養真修傳道人才,是為師資訓練班之延伸。民國八十七年,師資暨高級教職的任務取向,改制為傳道與傳教使者的道歷進階取向,並將天帝教的教育課程,從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傳教使者訓練班到傳道使者訓練班,形成一個逐級而上的體系。

  原先天人修道學院學制六年,培養真修傳道人才,為師資訓練班之延伸的做法,因應現實需要,在民國九十年十月開辦了第一期神職人員培訓班,以二年為期,在兼顧人道與天道的考慮下,以每個月至鐳力阿道場受訓七天的小閉關模式,讓學員可暫時放下塵世外緣,專心潛修,課程除加強神職人員所應俱備的專業學養外,並著重基本實務經驗,最後並以五十五天閉關,作為結業前之考核。

  結業人員將經極院開導師人事評議委員會認可,方能成為正式的神職儲備人才,具備派任神職之資格,先以傳道師資格派任基層教院實習與磨練,經過一年之考核,得依實際表現晉升為預命開導師(領受預命狀)或成為正式的開導師(領受天命狀),其間種種天上人間的考驗,以及此種培育與進階的模式,皆是希望為帝教培養出品德、道行、學識俱佳,對教主 上帝忠貞不貳,並能服從組織、實踐制度的優秀神職,也方能為 上帝教化宏揚到世界各地奠定萬世基業。

  至九十六年四月,已開辦了六期神培班,四期結業學員中共有廿七位派駐到基層教院堂,其餘八位則視個人特長、人道規劃,有的尚待分發,有的派到輔翼組織或培訓單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