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歌載舞 迎新送舊

載歌載舞 迎新送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8期 » 載歌載舞 迎新送舊

鄧鏡且  2007-05-25 11:15

台灣省掌院丙戌年尾牙

台灣省掌院/鄧鏡且 照片提供/台灣省掌院

心燈傳遞奮鬥精神

  「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啊,多少祈禱在心中……,讓大家看不到失敗,教成功永遠在……」,此時燈光全暗,由「祈禱」這首歌,揭開丙戌年年終尾牙感恩餐會的序幕。靜默中,一支接著一支點燃的仙女棒,從同奮手中傳遞著,照耀會場中每個靈魂,亦點燃每個人心中的那盞「心燈」,大家心連心,手牽手,希望將師尊向天奮鬥的精神一直傳承下去。

  同時,鏡絜同奮以「讓我們點燃內心溫暖的光輝,照耀每個靈魂,感謝師尊讓天帝教重來人間,傳佈宇宙大道的愛,感謝天帝教同奮,這麼久以來的努力奮鬥,感謝有形無形的配合,讓我們過去這一年小有成績,但我們並不以此為滿足,期望在新的一年能更奮鬥,……」的旁白,觸動傳續中的「光」。這個「光」接著從掌院的開菜秀連著照過來,緒禧掌教頭帶白色廚師高帽子、肚兜圍裙,帶領掌院教長、執事:督教長吳敏宅、贊教長阮敏貼、參教長許光晶,坤院執行長蕭靜懂;及道務中心執事楊正開、管理中心執事李光壇、炁功中心執事王光綜、教財中心執事陳正精、教務中心執事黃光豔,分別端出一道一道美味可口的餐點。

  緒禧掌教說:今年特別到日本富士山學得一招半式,製作幾道精緻的美味餐點,分享給所有同奮,並感恩的說,中國的「尾牙」有迎新送舊的意思,而在天帝教所謂的「送舊」,也就是將不好的習慣送走,擺脫歹的命運、歹的心性(台語),迎接新的一年,如同師尊給同奮的加持一樣。因為天帝教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宗教,期望在每年此時,同奮們都能經由反省重生,看到無限的光輝。

 ●緒禧掌教帶領神職人員們的開菜秀,揭開省掌院尾牙序幕。一連串的表演內容,讓餐會活動熱絡萬分,光活、敏堅樞機與靜懂執行長和敏考一起展現歌藝,與同奮同歡。

旺年拱豬 節目精采熱絡

  隨著音樂迴響中,森林中傳來唐三藏的聲音:「八戒、八戒,豬年已經到了,都已睡了十一年,快到人間修行救劫!」告別瞌睡的八戒,整裝而起,準備他值年的工作。這時,畫面中出現師尊於民國七十二年在日本富士山為天下蒼生誦誥祈禱,真情感動天,化延人間核戰災難,使得地球綻放一線曙光的影像,讓八戒感動得不停拭淚,也讓同奮領悟天帝教「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救劫精神。

  「旺年拱豬」的尾牙餐會中,預祝大家諸事順利的「豬」八戒表演串連整個晚會(演員序:八戒-大合、大野郎-大誠、水姑娘-光豔執事),而且抽獎活動人人有獎,要讓大家更盡歡。在回顧師尊後,超勁爆的舞蹈表演「扇子舞」展現新賣點,主持人鏡且為讓晚會不冷場,叫八戒要「撩落去(台語)」與其共舞,這才發現還有一位超級水姑娘,讓人為之「噴飯」,仔細端詳原來是「光豔執事」的美麗身段,因為是反串演出,他的粉絲特別多;活力十足的敏賢姊姊,想當然爾是「辣妹子」的角色,帶領四位超級辣妹,隨著「人生如夢」的快速節奏熱情舞動,將餐會帶入另一個高潮;氣質非凡的鏡芃琴藝高超,以古箏伴奏吟唱詩詞。

  尾牙餐會讓人「顧名思義」就是要抽獎拿紅包,同奮心中的期盼,主持人臨時穿插呼拉圈比賽,讓大家拿紅包,變成同奮飽飯後的最佳娛樂,越搖越有趣,搖著搖著,大家玩成一團,甜蜜蜜的音樂更讓大家團結在一起了。八戒覺得這也是修行的一種嗎?不落人後,試著搖起呼拉圈,卻怎麼搖都搖不起來,還怪「光豔阿伯」呼拉圈買得太小,最後呼拉圈變成是掌院給八戒的光環,超有趣的!

機會加運氣 人人都中獎

  進入第一階段抽獎,獎不完!應同奮要求多抽十個獎,主持人試想,給獎總要來點花樣吧,最好是機會加運氣,效果才會好。於是開出條件:小同奮必須去擁抱在場的敏堅樞機、靜懂執行長還有緒禧掌教,他們悄悄的被「鏡且」陷害-作為交換運氣的對象,小同奮們羞澀的不敢行動,還好教訊的月行帶頭解圍,小同奮們一窩瘋的搶機會、搶運氣擁抱大家長,大家拿紅包拿得快樂的不得了。

  接著是眾家姊妹的好朋友梁老師,一位專業的舞蹈的老師,以「女人花」的舞蹈獻給同奮,專業的水準真是沒話說,很多同奮都是他的學生。說著說著,ㄟ!精彩的「辣妹子」的扇子舞就這樣舞出來,同時,靈魂人物八戒穿插其間,同奮用掌聲給八戒鼓勵,讓八戒陶醉在其中。

  緊接著壓軸來了!名歌星「閻荷婷」-道名敏考,以二曲「寄語白雲、願嫁漢家郎」祝福同奮,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陳天汶〈光緯〉,只要掌院有活動,給的鼓勵也最多,而且「不小氣」。說唱之間,掌院之星「鏡二」獻唱一首台語歌「眼淚背沒離」,演唱水準讓閻荷婷豎起大拇指;有眼無珠的皈師菜鳥「鏡且」,竟不知敏堅樞機的歌喉也是一級棒,她上台後邀請坤院執行長靜懂、維武樞機、光活樞機一起合唱「河邊春夢」,證明實力,真是難得的畫面!

  而「與有榮焉」的感動,就在廿七期秋季班正酒、鏡珪兩位同奮身上,近五十萬聲的誦誥數,得到大家的熱烈掌聲。鏡珪同奮此時的心情是感動、沸騰的,平時少話的她,有一雙看人、看事的眼睛,相當細心。平時木訥的正酒同奮,天生有個可愛的酒窩,是尾牙感恩餐會的主廚,帶領著超可愛的老婆大人鏡令同奮和正松、正餐同奮,在光晶參教長的整合下,唉~讓參加餐會的同奮們食指大動,擠成一團,不一會兒功夫,全部掃光盤中食物,讓主持人可速速進行下一個抽獎活動。

緣起緣滅 隨緣惜福

  此時,唱號的速度相當快,只要同奮不小心就會錯失良機,於是,同奮們個個耳朵都肅然起敬起來。當台上的獎項越來越少,也就是餐會接近尾聲,壓軸大獎「電視機」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時刻。一年來,辛苦得帶著掌院同奮向前走的緒禧掌教,在廿七期春、秋季班同奮陪同下,以一首「期待再相會」的歌聲,慢慢的讓最後的幸運兒出現,「0-0-6!」奮春、華靄同奮歡欣得跑出來領獎,真是令人興奮。

  「結束了!」舉辦一次活動,是一次的緣起緣滅,心中總有許多值得興奮的事、值得整理的事。首次,靜且參與掌院的尾牙感恩餐會,活動中難免有人「跳針」(台語),加上場地的諸多不便,但是,這彷彿是演奏樂曲,一個節拍的變化,並不影響音樂律動的原則,反而增加它的能量,因此,從同奮中天真的臉龐,讓我看到那份自然、那份單純與滿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