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同奮真誠告白 回首與維生首席走過的日子

阿中同奮真誠告白 回首與維生首席走過的日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8期 » 阿中同奮真誠告白 回首與維生首席走過的日子

吳月行  2007-05-25 11:20

鐳力阿道場親和集會

吳月行 攝影/楊靜則

光通主任開導師代表阿中同奮獻贈大家簽名題字的月儀的創作,當維生首席看到畫面上竟是他手拿煙斗、身穿長袍與緒我偕行的卡通版繪畫時,開心得連聲說道:「這真是太珍貴了!太感謝大家了!」

  二月廿七日,是維生首席任內最後一次主持鐳力阿的親和集會,特別邀請光照輔教、敏堅樞機,還有旅日的東京帝大博士生.初皈同奮謝惠貞一同參與。晚上七點準時會餐,大夥有說有笑地享受著主廚靜冕辛勞料理的火鍋,用餐後,親和集會正式上場。

從一家到一教

  光通主任開導師請大家在這特別的日子發表感言,同奮一一真情告白,談話間充滿感恩、懷念、自省、歡笑、珍惜之情。

  光光院長說身為李家人,自十四歲開始,每年巡天節跟隨師尊、父叔輩在家中接、送駕,天帝教復興後,師尊、維生首席先後以教為家,巡天節和李家的年節活動都變成在天帝教教內舉行,一路走來,忍不住與大家分享「從一家到一教」的過程。

  因長年隨侍維生首席身旁,而被譽為最有福報的緒我,回憶正宗靜坐班時,在「認識師尊」的課堂上,當年的維生樞機在黑板寫下「師尊是人,不是神」,令他印象深刻。談起當年廿七歲時,對來鐳力阿專職工作的惟一要求是「只要可以誦誥、打坐就好」,懵懂的投入自以為「單純」的參機院機要秘書工作,就這樣開始跟隨在維生首席身旁,十二年來真是收穫良多。

 ●(上)維生首席含笑聆聽同奮感恩話語。

 ●(下)第二、三任首席相互擁抱,相知相惜。

做事的人分享被罵的經驗

  光劫副院長從與光光院長自高雄市掌院到進阿在天人修道學院工作,與首席父子共事的緣份說起:「這家人感情很豐富,但是脾氣都很直,衝動的時候……」,自此之後,敏柔傳道師、敏晨、靜則等同奮紛紛分享被首席罵的經驗,光猛樞機見狀則以當年被首席罵後自我解嘲的理由來和同奮分享,他說有一回在光傑、光籌兩位樞機面前提及自己被首席罵的事情,沒想到他們倆卻異言同聲說:「沒有啊!我們都沒被罵過!」他立刻回說:「只有做事的人才會被罵啦!」話鋒一轉,又說:「這裡每個人都各有優缺點,維生首席曾說我們都是散仙,我在擔任鐳力阿主任開導師期間,帶領著你們這群散仙,想想還真是不容易的事啊!」

  光證同奮提及當年研究所畢業後,拒絕深造而來專職,與父母間有些芥蒂存在。有一次,師尊叮嚀他要和家人常連絡,沒想到在場的維生樞機竟然拉他到電話前,要他打電話回家,如此直接的方式、與當時接電話的父親對話不了兩三句的情景,都令他難忘,但也慢慢學習,如今,與父親的隔閡與心結早已化解,家人都皈師,父親顯門已是開導師。緒突同奮提到進入阿中專職的機緣,感恩自己從「遠聯」同奮變成專職,同時,在維生首席身上看到師尊的影子。靜貴傳道師因為天赦之教力行省懺,改變對婚姻的看待方式,更因為有所體悟,立願推動全教省懺工作。

  敏屏同奮回憶到剛來教訊專職時,主管敏晨為她上三個小時的電腦課,打下往後文書處理的基礎,提及因電腦操作不上手痛苦又好笑的種種窘事,忍不住涕泗縱橫,對有形無形的感恩。又說道當初在天極行宮專職,維生首席要來之前,她會負責的打掃好首席使者的房間、並曬曬被子,現在,來阿中專職仍有幸繼續擔任這份工作,為辛勞的首席盡棉薄之力,感到是相當珍貴的勤務安排。

 ●維律樞機(右二)、緒業社長(右三)、顯祥和緒星同奮是「鎮阿四寶」。(右為光猛樞機、左為光思樞機。)

 ●在光通主任開導師精心設計下,這場親和集會有歡笑、有感懷,令人難忘。

放下煙斗 認真做首席

  敏柔傳道師和敏榜預命開導師從工作經驗見證維生首席對「清白教風」的堅持,體會到首席在教財運用上的原則與用心。敏榜預命開導師當初因瞞著家人來專職,感覺人道不圓滿,天道又空虛無力,幸而因著天赦年的奮鬥改變了家人觀念,現在家中倆老都是有道名的同奮,今年更是一同來迎啟教財,「父母的改變對我而言,真是奇蹟式的運化。」

  敏柔傳道師和敏晨提及認識維生首席時,他是慈祥又瀟灑的李教授,而身為首席使者後,讓他放下「抽菸斗」的喜好。敏晨同奮憶及宣導天赦年理念前對先生的直言、直諫,奉命到教院宣講天赦之教之磨考歷程與心結的開啟;當看到先生勞心教政身心俱疲時,懇求首席閉關的點滴,讓人感受一位資深專職與首席間的革命情感。

  靜貴傳道師與月行同奮提到同奮們長期相處總免不了衝突誤會,希望大家在帝教即將進入新紀元時,能夠「以真誠的心建立鐳力阿精神,開創鐳力阿新境界」。維律樞機、緒業社長、光思樞機、光通主任開導師、光幸預命開導師、顯祥、光赦、緒窺、敏憧、敏立、敏珮、敏貞、敏蛻、敏思、靜認、淑晴、靜則、月儀也一一簡短感謝維生首席總是關心同奮及其家人,時時給予有形無形的協助,最後敏堅樞機更熱情的講出大家共同的心聲:「希望維生首席活到一百歲。」

 ●維生首席一一贈送同奮福袋。(圖為駐阿長期義工敏立同奮。)

 ●維生首席摘下眼鏡仔細端詳畫作。

春蠶到死絲方盡 將持續為教奮鬥

  維生首席致詞時,難得深刻地談到他的感情世界,影響他一生最重要的三位女性。最後他引李商隱的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藉以明志,他告訴同奮他的絲未吐盡、蠟燭未燃乾,卸任之後,他將持續為教奮鬥、和同奮一起努力。會後,維生首席贈送每一位同奮福袋,靜認感恩的要求擁抱維生首席,其他坤道也跟著熱情擁抱這位我們最敬愛的長者。在歡娛氣氛中,光通主任開導師代表阿中同奮獻贈大家簽名題字的月儀的創作,當維生首席看到畫面上竟是他手拿煙斗、身穿長袍與緒我偕行的卡通版繪畫時,開心得連聲說道:「這真是太珍貴了!太感謝大家了!」

  今天阿中親和集會打破慣例,將近十一點才結束,但溫馨感人的氛圍令人難忘。感恩維生首席十二年的奉獻與領導,同時歡迎自謙三月四日起要和我們一起當專職的光照輔教,相信未來十年首席使者任內,他必能踵武師尊與維生首席之後,帶領同奮一同開創帝教新境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