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心拾慧 法喜充滿 遠塵離垢 安頓身心

淨心拾慧 法喜充滿 遠塵離垢 安頓身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淨心拾慧 法喜充滿 遠塵離垢 安頓身心

黃敏書  2007-12-21 11:20

文/黃敏書 攝影/曾正高

 ●先甩手熱身,再打坐

 ●戶外打野坐,很新奇

  現代人整天忙忙忙、工作壓力又大!如何抒壓呢?天人合一院匠心獨運,於十一月二日至四日在鐳力阿道場,舉辦「第一屆淨心拾慧假日營」,為繁忙生活的同奮,提供一個喘息的心靈時空,成效不錯。

  這項首創的假日抒壓規劃,計有全省各教院、堂33位同奮報名參加,由於沒有年齡限制,參加的同奮有年過花甲的,也有20郎噹的,大家在鐳力阿道場與日月潭風景區分別享受一場遠離塵囂的心靈盛宴,都說值回票價。

  33位參加同奮於十一月二日晚間九點左右報到後,晚上十點入寢,翌日清晨五點起床,大家在光中樞機帶領下,分乘專車直驅日月潭風景區。

  依山傍水的日月潭在清晨時分,氤氳渺渺,氣象萬千,美不勝收。拾慧營隊伍沿著環潭步道漫步,寧靜的潭水,芳香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涵碧樓下方的小碼頭灣,無風寧靜,全部人馬在光中樞機引領下,先作十分鐘的甩手,大夥全身都暖和了起來。

 ●瑜珈也來「鬆綁」

 ●敏堅樞機與坤道同奮們準備愛心早餐

  台灣省掌院指導彼拉提斯瑜珈的李鏡紆同奮,以簡單的瑜珈,再讓大家全身「鬆綁」一次,結果很不錯。作完暖身運動,光中樞機引領大夥打「野坐」,四周空氣清新、靜謐,打起坐來確實不同。這種迥異於都會生活中的打坐方式,是參與同奮難得的體驗。

  敏堅樞機、敏脉、靜冕、靜堅等同奮,特別在大清早起床烹煮精美早餐,專程送到湖邊,讓全體學員下坐後,邊吃邊欣賞日月潭湖光山色;這種創意,不但大家食指大動,享受「野」早餐的樂趣,也增進親和的暖流。

  回到鐳力阿後,學員們在大同堂聆聽敏堅樞機複習五門功課,許多同奮提出誦誥不同心得,一時士氣大振,紛紛表示未來要加強誦誥;中午又是一頓可口饗宴,由敏堅樞機親自開菜單,以生機食品掛帥,強調健康取向,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月亮(敏脉同奮女兒道名)看月亮,有意思吧!

 ●參加同奮輪流觀賞「今夜星辰」,大呼科技神奇

  下午謁黃庭後,大夥以廿字煉心步繞行環山步道,部分同奮首次目睹豎立在阿內的救劫亭與玄虛鐘,深深感受師尊的偉大而悸動不已。緊接光中樞機帶領學員到阿外進行田野交流,立即讓北部同奮感受不同的城鄉差距。

  夜幕低垂,淨心拾慧營壓軸高潮活動登場,大家輪流以光照首席購置的「觀星儀」遠眺浩瀚銀河,許多同奮從沒見過數千倍望遠功能的儀器,藉此清楚看到千里之外的星球,都直呼過癮,覺得科技太神奇了。

  第二天,光中樞機以「帝教信仰在我家」與同奮交流,許多同奮紛紛暢談家裡奮鬥的情形。不少人表示,經過奮鬥之後,家人的向心力與情感都比過去好,慶幸自己能擁有帝教家庭。

  光中樞機說,社會越進步,物欲越大,宗教的教化,就變得很重要。

  他強調,同奮必須自我教育,改變自己,才能感化他人;大家的信仰如果只有在教堂中,不能在心中生根,成為習慣與生活的一部份,就無法有效弘教。他希望廿字真言匾能普及到每一個家庭,時時培養正氣;因為,正氣是消除戾氣的最大利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