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所異 愛所同 開啟宗教對話

敬所異 愛所同 開啟宗教對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敬所異 愛所同 開啟宗教對話

黃敏書  2007-12-21 11:45

天帝教總會人事改組 陳文華榮任理事長

文/黃敏書 攝影/曾正高

  中華天帝教總會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於十一月十日在天極行宮舉行。會中除報告年度活動外,也改選第五屆理監事,計選出二十一名理事,七名監事;新任理事長為陳文華(光理樞機輔教),卸任理事長童明勝(光照首席),獲理事會一致通過聘任為名譽理事長。

  總會秘書長詹彩珠(敏悅)表示,中華天帝教總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年,由李玉階先生(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創會。

  總會創會宗旨為救世救人,希望擴大人類生存合作之思想領域,祛除侵略鬥爭之兇暴心理,發揚「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天帝教精神),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建立愛同胞、愛人類、愛生物之中心思想。

  她指出,許多人不瞭解中華天帝教總會成立的意義,對內政部已經准許天帝教設立,為何還要有個中華天帝教總會?事實上,當年師尊創會的目的,是期盼重建社會和諧秩序,重整傳統固有道德,民眾如果認同總會宗旨,不一定要皈依天帝教,可加入天帝教總會成為會員,以廿字真言的「人生守則」為人處事,一樣能救世救人。

  此外,中華天帝教總會也是目前與各宗教間會通的窗口,每年定期舉辦大型活動,如: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新興宗教對談(座談),公益講座,各式生活營,國際性宗教聯誼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