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醫四十年 Doctorforlife.net部落格

行醫四十年 Doctorforlife.net部落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行醫四十年 Doctorforlife.net部落格

林光持  2008-03-15 12:35

林光持樞機醫者父母心 闢部落格提供養生資訊

編輯部、照片提供/林光持樞機

 ●林光持樞機(右一)、本師世尊(中)與江光節樞機共進午餐

  現代人注重養生,對相關資訊高度渴望,林光持樞機最近特別開闢「醫療•養生大千世界」部落格。

  這個部落格,內容偏重養生、自然療法及預防醫學資訊,意在提供養生、保健及慢性病療養參考,並非自立學派,而是希望盡量客觀地從生命真相立場來瞭解與詮釋,提供給有需要全面整調身心靈的人參考,期盼給予多一點分析空間。

  光持樞機是西德醫學博士,更有引人欽羨的西德外科專業醫師執照,返國行醫四十年,走過外科、家庭醫學科、自然療法,成立「醫療•養生大千世界」部落格是「醫者父母心」情懷的展現。

  當今養生學、自然療法及預防醫學結合的趨勢越來越大,而醫療科技的幹細胞療法和基因療法也開始茁壯,這是慢性病患者的福音。

  光持樞機覺得一般人常困擾於如何選擇多元醫療模式,渴望獲得更多正面醫療養生資訊,已成為大眾的趨勢。

  因此,他的部落格目標在廣徵並會通有關養生、自然療法、預防醫學及證實醫學之資訊和成功病例,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但無論如何,光持樞機希望有需要的人在採取類似治療或處理前,務必請教主治醫師或家庭醫師,以免延誤病情。

 ●林光持樞機(左一)、本師世尊(右一)與坤元輔教(右三)一同為天安太和道場奠基動土

  光持樞機指出:他以Doctorforlife.net註冊有兩種意義:

  1.一輩子當醫師:以關照病患為職志,不但醫師本身要不斷學習,更要讓病人的醫療知識充實,然後加強醫病溝通並充分合作,如此要克服疾病保持健康才比較有勝算。

  2.當生命的醫師:生命的真相是身、心、靈,唯有身心靈全面健康才算真正的健康。身為醫師會醫病是基本的能耐,能醫好生病的這個人更好,而最好的境界是身心靈的全面照顧,並預防疾病的發生,換句話說要教導養生(身體)、修心(心理)及養性(性靈)。

  而中文名稱為「醫療•養生大千世界」,因為醫療養生不但學理多、門派多、技術多、方式多……,可說是應有盡有,玲瓏滿目有如大千世界。他期待以身心靈三個層次來概括,而後再分門別類,例如:身體層次的醫藥類、飲食療法類;心理層次的催眠類、心理諮商類;靈性層次的靈體醫學類、宗教療法類。

  「醫療•養生大千世界」部落格園地公開,敬請來函嚴守:

  1.不替某種商業產品代言宣傳。

  2.不替某醫院診所、某醫師或某人廣告。

  3.不批判某特定醫療模式或學派。

  4.不涉及,也不回應醫療模式、學派之論戰。

  5.所提病例必需可以求證徵信者。

  6.不抄襲別人之論著。

  7.不求回報,只抱善心。

 ●林光持樞機(右一)與維生先生話家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