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聲念念為蒼生 大師樹典範 鐳力阿雙十年慶 歷史不停格

聲聲念念為蒼生 大師樹典範 鐳力阿雙十年慶 歷史不停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聲聲念念為蒼生 大師樹典範 鐳力阿雙十年慶 歷史不停格

編輯部  2008-07-15 09:15

封面故事系列之一

  師尊練就鐳炁真身的搖籃─鐳力阿道場,今年二十歲了,這片人間淨土,烙印一代大師創教辦道的風範,也承載挽救三期末劫的浩瀚使命,天人同欽。為見證這項紀錄,教訊雜誌特做專題回顧,讓資深尖兵重溫時間隧道,再現從前;新進同奮踏入玄妙新境,一窺堂奧。

照片提供與翻拍:教史委員會、鄭光超、蔡光拔、曾正高

  (本社訊)民國七十六年師尊、師母赴美救劫弘教,因靈體無限佈施,耗損太大,無形仙佛一再要求,師尊返國後,應立即閉關養靈。

  師尊決定二度閉關(註)後,由於遲遲無法決定地點,各地教院、堂莫不全力以赴積極尋找(如:花蓮、台南、台中、高雄),惟皆不甚理想,一度計劃再前往埔里,師尊第一次閉關之舊址,後來經無形安排,看到「鐳力阿」現址,閉關地點終得拍板定案。這項奇妙因緣,許多同奮可能不知道。

  為協尋師尊第二次閉關適合之地,早期同奮可謂眾志成城,再三探訪,終於在南投縣魚池鄉「養靈社區」,找到地勢絕佳,約九公頃的林地,經天上核示,確定選做師尊第二次百日閉關之道場,無生聖宮特賜「清虛妙境─鐳力阿」之名。

  當時,師尊實地勘察時,目睹鐳力阿道場在群山環拱之中,氣象萬千,很像當年華山大上方清虛妙境,至為滿意,因此決定為第二次閉關道場;同時授命成立興建委員會,負責營建、規劃等工程,這是天上人間救劫特殊意義的開始。

  註:民國七十一年冬天,師尊到埔里閉關一百天,準備民國七十二年(公元一九八三年)前往日本救劫弘教。由於為了拓展天帝教的使命,他老人家偕同師母於七十六年秋,赴美國弘教三個月,體力、靈力消耗很大,所以無形在師尊由洛杉磯回國,就希望他能再閉關一百天,是為第二次閉關。

  圖一:恬靜的妙境

  圖二:環山步道

  圖三:朝禮廳是當年入阿的第一個會客場所

  圖四:清虛妙境正門外觀

  圖五:清虛妙境是孕育鐳炁真身根源所在

  圖六:五葉松現已成大樹

  圖七:由內往外看的清虛妙境大門

  圖八:「清虛妙境」四個字,係師尊親題之墨寶

  圖九:師尊休息的寢室,現仍原貌保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