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弘教計劃底定

明年弘教計劃底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7期 » 明年弘教計劃底定

光照首席  2008-12-15 09:20

擴大天人炁功服務 動則有功 落實自然養生靜坐 廣渡原人

口述:光照首席 資料提供:中書院 整理:編輯部 攝影:曾正高

 ●光照首席特別叮嚀,不希望有任何一位同奮違反天人炁功規約

有形發願無形運化

  全教弘教會議,訂定明(九十八)年度的弘教計劃,為擴大天人炁功服務,落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廣渡原人,希望全教「大家一起來」,努力達成目標。

  「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所有的弘教計劃都要由同奮來執行才能夠達到目的,同奮都是救劫使者,都有救劫弘教的使命,所謂「動則有功」,只要同奮發願去做,無形自然會配合運化!

  歸納「引渡原人」有三種方式:

  一、人(同奮)渡人。同奮了解天帝教的殊勝心法,進而介紹給親戚好友,引渡他們皈師天帝教,這個方法佔有一定的比率。

  二、天人炁功服務。同奮以信心、愛心、誠心來做天人炁功服務,發揮天人炁功治病診心的功效,藉此機會接引原人皈師天帝教。

  三、間接方式。透過文宣資料的了解,引導原人皈師天帝教。

 ●全國各教院、堂弘教菁英齊聚天極行宮大同堂,聆聽光照首席(左一背對者)「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終生健康」的奮鬥人生觀

診心診靈方便法門

  天人炁功是天帝教引渡原人的方便法門,這也是天人炁功的定位。天帝教獨有十五項法寶的第十四項—宏開廣渡原人之先鋒—天人炁功,天人炁功具有「消冤解孽、醫病診心、起死回生」的功效,不僅可以醫病,更可以診心、診靈。

  如何達到診心的目的?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藉由天人炁功服務,引導原人參加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了解 上帝真道,自然可以達到診心的目的。

  天人炁功的功效與理論是通過「形而上的氣與靈丹妙藥,經過心物一元二用交相組合的理論」,所以一定有很多神蹟式的感應成果,本師世尊講:「不求感應,便非宗教,而是倫理學」,〈聖訓〉也提到:「不談感應就不是宗教,不談親和就顯偏頗」。

  特別是天人炁功是藉由接引先天能量—,而達到治病診心的功效,天人炁功是天人親和的大神通,其道理不僅同奮要了解,也要讓受診者了解,如果誤解天人炁功是個人式的小神通,不但害自己,也害別人!

記取不堪回首教訓

  本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降示〈聖訓〉闡述:「天人炁功有著非凡的成果,也有不堪回首的記錄」;本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期許全教同奮,通過全教天人炁功會議,共同了解天人炁功的理論與遵守天人炁功規約,除了再發揮天人炁功的非凡成果,更要記取不堪回首的記錄。

  光照在此特別的叮嚀,不希望有任何一位同奮違反天人炁功的規約,明(九十八)年擴大天人炁功服務,不堪回首的記錄一個都不能發生!

  極院主管天人炁功業務的單位是「天人炁功院」與「天人炁功指導院」。

  「天人炁功院」隸屬於天人研究總院轄下,負責天人炁功的教育、訓練,包括天人炁功的認證作業。

  「天人炁功指導院」是極院七院之一,負責指導教院舉辦天人炁功、鼓勵同奮做天人炁功服務。

  明(九十八)年各教院擴大舉辦天人炁功大型、定點等活動,都由「天人炁功指導院」指導與協助,並由「天人炁功院」訓育與認證,達到天人炁功之「觀念統一、方法統一、修持統一」的原則。

恪遵「三心」與「三不」

  《天人炁功基本教材》特別收錄,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強調,天人炁功之「三心」與「三不」:

  「三心」是天人炁功的心法,來自於:信心、誠心、愛心。

 ●全國弘教會議,訂定明(九十八)年度的弘教計劃

  「三不」是天人炁功的戒律:

  一、不可以自我炫耀。只要同奮有信心、誠心、愛心,就可以發揮天人炁功的功效。「三心」是接引無形能量的關鍵。但同奮不要因此而貪天之功,更不可以自我炫耀,認真做天人炁功是同奮的職責!

  二、不可以自我膨脹。有些人常找特定的同奮做天人炁功,認為比較有效,這是錯誤的看法。同奮也千萬不可以被人家這樣一拱,就自認很厲害,造成自我膨脹的偏差情況!遇到這種情況時要說:「請其他同奮做天人炁功,效果一樣好!」

  三、不可以自我墮落。藉天人炁功來斂財、斂色就是自我墮落,做天人炁功絕對不可以收取任何的酬勞,更不可以藉天人炁功向同奮借錢、斂色。

  為了提高同奮對天人炁功的認識,發揮天人炁功的功效,防止發生不堪回首的紀錄的事件,所以制定天人炁功的認證,重建天人炁功制度。

  希望各位同奮發願接引原人,達到擴大天人炁功服務的弘教目的。假如今年你做了五十人次的天人炁功服務,明(九十八)年要發願做一百人次。

增辦定時定點服務

  光照上任以來,一直提出「穩定中求發展」原則,對於明(九十八)年度的擴大天人炁功服務,期盼各教區舉行大型天人炁功活動,各級教院也要增加天人炁功定點或定時服務,達到「廣渡原人」的目的。

  各位同奮更要對天人炁功規約有正確的認識,切記不要貪天之功、不要自我膨脹、不要自我墮落,天人炁功是藉無形的運化,每一位同奮應有所了解,只有確實遵守天人炁功的規約,才能夠提昇天人炁功的熱準!

  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所有的弘教計劃必須以組織的力量來發揮最大的功效,所有的弘教活動都是靠同奮來執行,天人炁功的服務是由各教院的天人炁功中心負責,但明(九十八)年度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必須由教院各中心相互配合,團結教院同奮的力量,一起完成明年的弘教目標!

  經過天人炁功服務,讓原人進到天帝教大門,再藉由「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讓原人參加奮鬥的行列,達到初皈訓練的目的。

  「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已在台灣省掌院、台北市掌院舉辦,得到具體的成效。配合明(九十八)年度的擴大炁功服務,將在各教區、各教院推動「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讓藉由天人炁功服務接引進來的原人,參加「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而願意參加奮鬥行列,達到初皈訓練的目的。

  光照一再強調,希望在任內建立同奮「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終生健康」的奮鬥人生觀,最基礎的教育訓練就從「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開始!

  (以上是光照首席在全教功會議中,針對明年弘教計劃所作談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