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獨正心念轉體健 主敬存誠以臻太和

慎獨正心念轉體健 主敬存誠以臻太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5期 » 慎獨正心念轉體健 主敬存誠以臻太和

宋靜貴  2010-06-15 11:15

實學列車後山交流契師心

文/宋靜貴 圖/李光果

主題:天人實學列車第3站

時間:99年5月1日

地點:花蓮港掌院

 ●天人實學第3站在花蓮港掌院舉行,由蘇光怪掌院(站在最前方)主持開幕式

  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暨師尊110歲誕辰紀念,天人研究總院舉辦「涵靜老人影像視聽巡迴展」及「天人實學列車第3站」,99年5月1日來到花蓮港掌院;後山同奮不但熱情招待,還勤研涵靜老人思想,精神可嘉。

  花蓮港掌院有著濃濃的師尊氣息,因為當地同奮「光」字輩與「敏」字輩特別多,專職都還是師尊派任至今,如:敏壽同奮;她仍兢兢業業,奮鬥不懈,真是令人感動!

  光蓮港掌院光怪掌教簡短致詞後,由天人炁功院首先發表炁功案例,主持人是天人炁功院光勁主任,發表人為天人炁功院緒神副主任與我。

  光勁主任指出,師尊常說,渡人二大利器為靜坐與炁功。從民國69年至今,皆是如此,期盼將師尊、師母對炁功服務的理念帶給大家,讓大家知道以後如何走。

炁療案例顯現功用

  緒神副主任報告4個案例,每個案例皆有很大顯化,茲舉2個案例略述如下:

案例一

  我的同事為一位中風小姐做氣功1個月,病患仍未醒來,便找我為其作炁功。

  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做,1週去1次,作了幾次以後,其母告知這位小姐有知覺,但無法回應。

  其母著急的哭,我告訴她盡量在短時間內,唸完25,000聲的「廿字真言」。在我做完第6次炁功要離開時,病患竟然舉起手向我們打招呼再見。

 ●1場主持人天人炁功院主任光勁(中),以及2位主講人靜貴預命開導師(左)和天人炁功院副主任緒神

案例二

  我的大學同學,肝臟長了幾顆腫瘤,已經無法做栓塞,打算開刀,在三總醫院服務的靜祐同奮說,腫瘤開刀成功率不高,請其至家中作炁功。本來2週內要開刀,但是醫生出國開會,手術便往後延。

  我1週為他作2次炁功,做了1個月後開刀,手術後,目視無法斷定瘤為良性或惡性,化驗後亦無法判斷,培養1週後,亦無法判斷,醫生說,100多年來無此病例。

  我在會中,也陳述3個案例,僅舉其一如下:

  華然同奮的弟弟因抽煙太多,肺部長膿,送至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開刀,有生命危險。

  前2週,我幾乎每天去作炁功,同時請華然盡可能多誦「皇誥」與唸《天人日誦廿字真經》迴向給她弟弟。

  約2週後,醫生又宣稱有一種細菌目前殺不死,而且進入血液中,待觀察病情!

  這時可能是病人的壓力過大,以致於我發覺他頭部的氣場很不好。我在這一陣子與華然聊天,了解她弟弟平日對人生很不滿、很多牢騷。

  我向他說:「你必須放下不知足、抱怨、害怕、沒信心的心念;心念正了,氣場才能好,氣場好了,身體才有康復的希望。」

  我邊講病患一邊掉眼淚,講完第2天,再作炁功時,他頭部氣場好轉很多。再過2、3天,醫生宣布脫離險境。

不求感應自有感應

  接著,緒神副主任又表示,出外作炁功前,最好先在教院向無形稟報。

  至於病患是否有皈師,不要造成施診者之心理障礙,天帝教主要是要散播「廿字真言」;能推廣「廿字真言」,即是渡了人心。

 ●左圖/靜貴預命開導師講述案例十分生動

 ●右圖/思路敏捷的鏡仲同奮,精闢講說「省懺觀」

  作炁功要有誠心與信心,不求感應自有感應,不求顯化自有顯化。要求病患自己或其家屬唸「廿字真言」,協助轉化自身業力,以讓病情能順利好轉。

  緒神副主任又說,對病患進行鍼心前,可與其家人多溝通,以助了解病患之狀況。

  若病患已有其他宗教信仰,較難溝通;不過,沒關係,只要推廣「廿字真言」即可。

  至於外靈干擾案例,全程要用正統之炁功方式療理,若不用此法,無形不會協助處理,可用心念與外靈溝通,請其接受「廿字真言」,或者以《天人日誦廿字真經》迴向超拔等。

  外靈干擾須靠自力修持來超拔,外力就算能暫時解脫干擾,若外靈執念很重,還是會回來的。

  第1場研討會結束後,教史委員會製作的精美簡報,由光思樞機在現場播放;這項簡報闡述師尊修道、辦道、救劫的一生。

  一張張珍貴的相片,一篇篇感人的短文,道盡了師尊為延續中華文化道脈、為拯救世界存亡危機,戮力奉獻的一生!

  下午的研討會,由天人親和院以「本師世尊對天人關係的看法」為題發表;主持人為天人親和院研究員正尋同奮,主講人為鏡仲同奮與高雄市掌院靜心督教長。

  鏡仲同奮自天帝教道學所畢業,甫自北京大學修習哲學碩士結業,她報告的講題為「從本師反省懺悔談起」;鏡仲同奮結合了帝教的修持法門與道學所之學養,闡述十分詳盡。

  鏡仲同奮指出,師尊說他是位道道地地的中國人,師尊的修持歷程是很完整的中華文化,在華山8年期間,案頭上有李二曲的書,師尊的修持是中國文化的傳承。

  鏡仲同奮接著從天帝教《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教綱》、《大同真經》、《奮鬥真經》、《廿字真經》等經典,說明天帝教之省懺觀。

  接著,她又從先秦時期之《尚書》、《易經》、《論語》、《道德經》等經典,說明省懺之思想淵源。

  她另從宋明理學二大儒人「劉宗周」、「李二曲」之悔過觀,深入「過」之由來,以及「改過」之法。

 ●高雄市掌院督教長靜心以「從師教中談如何祈禱」為題,論述詳盡

救人救心唯有省懺

  最後,她闡述師尊之終極關懷「立志救劫」~救人救心要從自我做起,唯有通過「反省懺悔」才能救人救心。

  靜心督教長的講題為「從師教中談如何祈禱」;首先她沿用了天帝教「教義」中的「念力」、「親和力」、「熱準」、「感應」等觀念,來闡述何謂「祈禱」,以及如何做好祈禱?

  她對祈禱的感應,有很中肯的描述,她說,感應的目的是溝通天人文化,而不是炫耀,是要從內心領悟人生,加強說服力。

  靜心督教長認為,反省懺悔是最好的祈禱;祈禱是最好的反省懺悔。

  她語重心長的提出,若能夠持續奮鬥,念頭誠正專注,發大願,犧牲奉獻,反省懺悔等,將更能讓祈禱顯化,得到感應。

  靜心督教長又進一步闡述,師尊如何透過祈禱完成天命,以及師尊祈禱時所秉持之精神~一心一意為天下蒼生祈禱;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

  2位報告人報告完畢,主持人正尋同奮回應說,師尊在《天命之路》中曾言,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但是祈禱願望卻未能實現,可能是時機未到,也可能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一番磨練。

  師尊之熱準為何比我們高?誠敬心使然,誠則靈,靈則誠。

念念皆正誠禱則靈

  祈禱、念力及省懺互有關聯;祈禱本身即是念力之發射,而念力有正念與負念之分,正念為和子體發射,負念為電子體所發射,要透過性命雙修,才能讓和子體與電子體能適切的配合,提升熱準,使得念念皆為正念。

 ●天人親和院研究員正尋,是第1場講座主持人

  正尋同奮接著說,天帝教之省懺、修持觀,很多來自劉宗周之學理,請鏡仲同奮再闡述如何做聖人?

  鏡仲同奮因而詳細解釋劉宗周之動靜觀;她說,劉宗周主敬,主張凜閑居以體獨,獨處時要很謹慎。

  師尊教導我們,靜坐時要心中空空洞洞,平時則是過即不留。劉宗周謂靜坐是靜(身體)中有動(氣),平時是動(身體)中有靜(情緒不動),二者異曲同工。

  平日生活中,有許多的俗務,故要修持,讓心念存靜,慎獨可讓靜坐功夫更深。

  正尋同奮轉而向光思樞機請教「如何從無善而至善」?光思樞機回答說,要達到天人親和之前,要能人與人親和,人與物親和,人與自己親和,傾聽自己內心聲音,是否真正為迴向文而祈禱。

  此外,「和」是很重要的,是生命本體,「和」用在我們生命中的任何一部分,皆能成就我們的生命。

  我們只要對人類懷有憂患意識,從無邪念、惡念之基礎上,來做祈禱即是至善。

  正尋同奮鼓勵天帝教同奮,除了誦誥、靜坐外,要能培養對天人之學的興趣。

  無論是天人炁功、天人文化、天人親和、天人合一,皆是契入天人之學,而且是可連貫起來的。天人之學的研究與履行,可讓我們朝著希聖希賢方向邁進,進而到達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境。

 ●活動現場展示涵靜老人文集,最受矚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