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勵,互勉 毋忘尋覓真理

自勵,互勉 毋忘尋覓真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一期 » 自勵,互勉 毋忘尋覓真理

敏文  1983-12-01 10:05

─在坤道一期靜坐班結訓典禮中致詞

  我是坤道靜坐班第一期,台中班,叫敏文。

  時間過得真快,還記得那天我們齊集大同堂等待師尊師母召見面談時的那種既緊張,又害怕的心情(是怕老師不要我),彷彿才是昨天的事,勿匆的四個月過去了。我們的學習也告一段落。

  這四個月來師尊、師母不避炎暑、不怕勞苦、台北、台中兩地奔波,指引我們朝著人類永恒的生命─修道的正途,積極奮鬥。也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而兩位者人家的愛國情操、有教無類及捨身忘己的精神,太令我們既敬佩又感動。

  現在更為挽救日本劫運,奉 上帝旨意往日本,吃又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天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據王光行同奮說,在祈禱大會前,甚至為了一些事沒有做好,整個晚上忙下來都沒睡,但是師尊他老人家在我們面前從不表示,我內心實在非常難過。

  以師尊高齡之軀,還要在日本受苦,我想換成一個對天帝教不認識的人,他一定會說他老人家傻,但是我相信各位都知道,師尊不是傻,他是慈悲呀!

  願 上帝保佑師尊、師母長命百歲,讓我們能跟著兩位者人家的腳步,一步步的往前邁進,讓我們天帝教發揚光大在世界上的每個角落。

  自上課這段時間來,我所得到內心的感受與啟示,有以下二:

  第一、就是懂得更愛自己的國家。

  在從前,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每遇到選舉或是某些場合,某些雜誌裏,批評國家的謬論,都喜歡聽,喜歡看,甚至還加上些批評(不知是誰說過,聽別人的壞話,比聽他人的好話更能讓你接受)。

  但是當了師尊的學生後,他老人家無論在課堂上或集會中,都一再強調,我們要愛自己的國家,猶太人是我們最好的見證!真的,沒有國家那來的我們自己個人呢?(這是題外話,我相信沒有任何一位宗教領袖,甚至於政府首長們的愛國熱忱,比得上老師,能像這樣的讓我們感動,有震撼力!他不喊口號!而是無時無刻不在慢慢的感化我們)。所以現在我聽到別人批評這、批評那,我就打從內心起反感,因為師尊、師母的愛國情操,已經改變了我的思想與觀念!我重生了!感謝師尊、師母。

  第二、就是生活起居的改變。

  雖然我學了點東西,也很喜歡看書,但是內心裏總是覺得慌慌的,好像那裏不對勁,又好像少了什麼似的,每天送孩子上學後,就是再補個回籠覺,昏昏沉沉的,甚至到十一、二點才起得來,晚上睡不著,經常是有一餐沒一餐的(並不想減肥,根本減不下來),身體與精神都很差,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我先生也想盡辦法,要讓我打起精神,也拖我去打球,就是沒有用。

  但是現在可不一樣囉─一天的作息都很有規律,時間安排很緊湊,我覺得現在的生活過得很有意義,更充實,而且精神也非常好。

  相信有很多人跟我有同感,當孩子小的時侯,我們非常忙碌,根本不知道什歷叫「無聊」,但是一旦孩子大了,一個個都有他自己的生活,我們突然失去了忙的對象,而又不能適時的加以調節補充,一下子整個人都空虛下來,而這時侯往往正是先生們事業的顛峰時期,如果不知道如何來安排自己的生活,那實在很可悲。

  幸好我有貴人相助(敏根),我皈宗了天帝教,又受了很多人鼓勵參加靜坐班。讓我對人生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把握自己該走的方向,更努力的去追求那個真我。

  雖然今天是我們的結業典禮,畢業了,但是畢業並不代表就是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階段學習的開始,以後的努力與奮鬥才是我們真正的成果,一個人活在世界上不能光為自己,光想自己,要有犧牲、奉獻的精神,希望大家互相勉勵,更加的充實自己,才不會辜負了師尊、師母,為我們付出的一番苦心與期望。

  最後我再一次的謝謝師尊、師母,還有敏奇、敏造、敏凡,在日本的光始,謝謝她們的辛勞與愛心,讓我們得到了永難忘懷的收穫,謝謝!也謝謝副院長、前期同奮對我們的幫助與指導。

  更感謝 上帝及各位同奮鼓勵我,而讓我有這份勇氣站在這兒面對大家把我心裏的話說完。謝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