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三期 »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楊維統  1984-02-01 10:00

奮鬥哲學

  必須人類實現世界大同之後,才有實現天、地、人和諧大同之宇宙和平。

  由此剖析大自然之真理宇宙規律,不但一元二用宇宙本性哲學之正確性一目瞭然,更能慧悟到人類在宇宙中,所佔的重要性多麼的重大,人類是天、地平衡的中心,人類本質是精神與物質兩相對力量融合的和諧結晶,稍有偏差,便變成狂人與野獸。必須經常奮鬥,建全身心以保持和諧本質,就是人之天賦任務。可惜,人類物質科學之發現比精神科學之慧悟快得多。結果物慾比道德觀念強好幾倍,造成狂人與野獸般的人類橫行於十九世紀。現在本地球的每一角落都是色情、狂賭、暴力、好名、貪利、惡鬥。大規模的戰亂時時刻刻都在爆發邊緣。原因皆為精神與物質功用不平衡、不和諧所引起的結果。為挽救此種不平衡、不和諧之地球人類嚴重危機,唯一辦法只有培養人類的道德觀念(浩然正氣)。而最急速有效的真正人類道德觀念,則是宗教大同。

  宗教之產生都是 上帝之安排,於各時代各民族各區域所產生。由於一元二用定律不平衡,引起不和諧所附帶浩劫之來臨。派遣 上帝使者天帝教駐人間 首席使者李玉階,代天教化培養浩然正氣化解人類危機,著作「新境界」發表一元二用宇宙本體哲學體系,則是 上帝有意安排集合各宗教信徒,參加天帝教為同奮,努力培養地球人類道德觀念(浩然正氣),消弭人類逼在眼前之毀滅劫,並仍可信仰原來的宗教,為宗教大同。如此辦法可以化延人類之末劫。

  宇宙中的生命都必須不斷接受生存競爭之試煉,任何生命都經自然之淘汰,在適者生存之原則下,敢於不斷的奮鬥才能適應自然激烈的考驗,而改進進化品種,延續更繁榮的後代。宇宙主宰懷著希望而寄託人類來維護大自然天、地、人三界之和諧與平衡之理想,也就是一元(人)心(天)物(地)二用之宇宙本體哲學之基礎的根據,由此天帝教確立生命之奮鬥人生觀, 上帝啟示人類奮鬥目標及奮鬥方法及其奮鬥程序。

其一是向自己奮鬥。

  肉體陰電子之精華淫精充滿,便增強七情六慾之活動,理智良心失去制衡作用,為人類造成惡業之因素,所以能夠化淫精為陽氣(陽電子)轉變為生命奮鬥活力,再化陽氣為神(腦皮質神經細胞活動的能源)為向自己肉體奮鬥的最正碓方法,然後恪守人生守則廿字真言之人生指南,每天反省懺悔矯正自己的過錯,使日常生活中言語行為思想,做到問心無愧,達到此種心境就是聖凡平等的境界,站在人際社會中,精神與肉體和諧無比,人與人之間相處都圓通無礙,是一位少私寡欲的天帝教標準同奮,更是奠定向天、地奮鬥最優秀基礎的人。

其二是向自然奮鬥。

  物質自然界從大氣層之風雨霜雹,地球之地震水火旱熱冰冷之物質界(地)磨煉,使人類不得不向自然奮鬥,以期發現自然界真理,研究適應自然(人地和諧)之方法,更積極進一步運用物質真理(地道),以滿足人類需求與無止境的求生本能和生存競爭之慾望,以致本來為正當的維持生命必須的物慾,變成爭奪物質財富之無限慾求,人類欲求促進物質科學高度發展,不惜運用物質巨大能力,以武力消滅爭奪競爭的敵人,實屬失卻理智與人道觀念的局面。

  天帝教啟示向自然奮鬥之目標為世界大同,運用物質自然的真理力量來使世界各人類均富,不必為食、衣、住、行的物質與空間權利產生爭奪與磨擦,這才是正確的奮鬥方向。

  人類必須把握正確奮鬥目標,謹慎研究自然現象與物質和諧,則物性不損人類,物質循環來源不斷還原使用,多度空間亦可容納生命之繁盛,如此人類世界均富和諧,每個人都能滿足安祥平和,大同世界必然出現。

其三是向天奮鬥。

  大自然無形精神力量稱為聖天或先天靈,大自然賦於人類之精神力量(道德觀念之玄和子與求生本能七情六慾之宗教之宗和子,信心決斷智慧之和和子)為凡天,對凡天奮鬥為向天奮鬥的基礎,也就是向自己奮鬥!其目標為培養道德觀念來克制七情六慾之過份伸展,使肉體排出陰電子(野性)增加陽電子(正氣),以期穩定理智判斷能力,不再為生存競爭之暴戾,克服求生本能所產生受淘汰之不安焦慮所困擾,如此自信心與少私寡慾相配合,很容易淨化自己的心性,達成向凡天(自己)奮鬥的基礎。此後逐漸開始向大自然無形精神界開始親和,以後天的精神力量與先天(聖天)的精神力量進行交通之奮鬥(天人親和交通)。(三,未完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