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願、行是建設國家團結奮鬥的力量

信、願、行是建設國家團結奮鬥的力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五期 » 信、願、行是建設國家團結奮鬥的力量

 1984-04-01 09:05

─中國國民黨臺灣省黨部主任委員宋時選先生蒞天極天宮致詞全文

  貴教首席使者李伯伯、各位朋友、各位同奮:

  今天是我個人一生中,感覺到最光榮,也是最緊張的一刻。因為在一個月前,李伯伯移樽來看栽,當面吩咐,要我到這裏來參觀,並發表演講。我說到這裏來參觀可以,至於講話,我實在不敢當。當時李伯伯便說,那就來看看好了。所以我就安排了今天。沒有想到各位是如此的一片真誠,來照顧我,我實在感覺到很緊張,僅是看到那麼多朋友,那一顆誠心,就使我覺得萬分的榮幸,我想今天對我來說,是一生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

我們仰望同一位 上帝

  剛才我們到了這個地方,雖然這個地方是第一次來,但到裏面一看啊!卻發現很熟悉,不管外面掛的,牆上貼的這許多教導我們的訓詞,覺得非常熟悉之外,尤其是在聽過簡報之後,就好像自己是天帝教的一員一樣。剛才我跟李伯伯報告,這不是簡報,而是到天極行宮來所上的第一課,但剛上了這一課,現在老師就要考一考我,到台上來作心得報告。我的腦筋恐怕轉得沒那麼快,在短短的這一個鐘頭時間,是否能將剛才得到的完全消化,實在不敢說。我心裏實在很高興,因我是基督徒,今天來到這裏,我想可能是 上帝特別的安排。由於第一眼就看到,天帝教所尊奉的 上帝,與世界各地的基督教徒、天主教徒信仰的是同一位 上帝,所以到這裏不感覺到陌生,且有另一種領悟,因為我們抬頭仰望的 上帝是同一個。另外我感到非常不陌生的是,當我聽了第一課以後,並沒有覺得有絲毫的不能接受,或好像跟我們的生活距離很遠的感受,因為天帝教是有根基的教,教源深遠。

秉持共同的信念與目標

  因此我有下面幾點體認:

  (1)天帝教所講的道,完全是中國人的傳統的文化。剛才李伯伯講的全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仁愛的精神、王道的思想。我們這裏特別強調的哲學基礎,是精神重於物質,國家的利益重於個人利益。我國政治的一貫道統─誠意、正心、修身、齊家報國,每個人從小就要學習的,因此,我們從小孩子的時候就好像信奉了天帝教。

  (2)天帝教教則完全合乎我們的生活規範。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我們老祖宗、我們的老師,凡是接受中國教育的人,就是天天在這廿字裏接受教導,因而,天帝教的人生守則與我們中國人的生活規範完全相符合。

  (3)與我們國家的目標完全一樣。我們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要祈求世界的和平,要讓那邪惡的共產黨在我們的土地上徹底消滅,所以與我們國家今天努力的目標完全一致。

  (4)與今天的時代,我們民族政治的精神,其實沒有一點差異。在祈禱詞中「人類無差等,泯除民族仇恨」即說明了此點。

願團結奮鬥,建設國家

  由以上的傳統文化、日常生活規範、國家的目標、民族精神,作為天帝教的根基,我想天帝教對中國人是不陌生的。再就是各位同奮日常條持的課程裏:信、願、行三要。願,在我想是決心;行,就是行動。這跟我們的基督教:信、望、愛是很吻合的。信是個願望,愛,就是行動,就是把信仰化為行動,付諸實踐,就是仁愛。一個有根基、有行動、有真理的教,我想,一定可以在我們的土地上發展,也可以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世世代代開一條成功道路,這是我的觀感,也是收獲。

  有根基、有行動,我們自然有盼望。我,們所盼望的是,因著這個信仰,乃是和諧建設國家的力量;我們盼望的是,因著這個信仰,乃是團結奮鬥的力量,來拯救我們的時代。這是我進天極行宮第一課的心得報告,假如有差異的地方,希望首席使者李伯伯多給我指教。

祝福天帝教每一位同奮

  我今天非常誠心的在這裏,也將在我平常的禱告裏,祈求我們的 上帝,祝福天帝教,祝福李伯伯,也祝福每一位同奮。更為我們社會的安定、國家的富強、民族的前途,同心祈禱。李伯伯講,三民主義一定可以統一中國,我們是一群有希望的人,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