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一期 »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楊維統  1984-10-01 09:40

和子哲學

  無形精神自然的最終基礎成份是「和子」。

  性靈魂魄魅魑,都是和子的別名,無形、無象、無色、無臭、無聲各為精神世界(天)的單泣。其種類有從:純陽、純清、極輕,直達大自然中樞鐳胎無極天的和子;較未純陽清之氣天和子;再不純較重染有色、臭、聲、濁氣形之象天和子。

.玄和子、宗和子的區別及功能

  最高級之玄和子至最低級之宗和子,各級使命不同。

  大體上可以說明,玄和子的功能在於親和大腦皮質神經細胞,發揮智慧和思想,能產生道德觀念,克制肉體情慾,促進精神與肉體和諧,維持生命之存續。此為最高級和子,是專屬於人類的和子。以下有從高品性至接近禽獸之野性等各種等級的和子。

  宗和子的功能在結合物質(電子)能量,從而產生求生能力與新陳代謝能力、生長能力,進而傳宗接代。其種類有,由水中單細胞原生命所表現的低級宗和子,由植物、低級動物、高級動物,至最高級人類的宗和子等。

  電子與和子融合,便產生生命。有腦神經細胞的生命,必須宗和子(肉體機能),與玄和子(精神生機─性),融合而形成性靈長動物之生命。由此可了解和子之特性。

.和諧天、地、人、須修心養性

  所以,魂魄是高等動物才有的,低等動物及植物是不存在的。在高等動物中,只有人類,始能經高級玄和子及宗和子融合而形成「心性」。

  心性就是決定人類死後之和子歸屬象天、氣天、理天、無極中樞的主要條件。

  心性經修心養性至最高純陽純清階段時,此一被純粹淨化的和子便能直達無極中樞,較差一級的和子就在氣天繼續奮鬥,如此成就之後便為「天人合一」的境界。

  心性若被肉體情慾污染而重濁,即成為象天與大地和子受業力旋和迴轉不休。

  所以,和子的命運決定於心性。尤其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負有和諧天、地、人之使命,必須修心養性,在生作肉體(電子)與精神和諧健全的人,恒常保持道德觀念的心性,死後才能同歸大自然,與大宇宙共始終。

  宇宙的萬有動力,是電子物質之引力,與和子(精神之排力)呈和諧循環而構成的旋和力所致。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由無中生有,再由有中化無,因此而積成宇宙,成為維持宇宙運行的力量。現在列舉與人類有關的部份說明如下:

.善加運用玄和子力量增長道心

  1.宗和子親和嬰兒大腦皮質細胞,發育神速,佔全大腦皮質70%,到18歲始停止發育,是為人類求生存之中樞神經細胞,具有極強大的生命力,用以傳宗接代,也是七情六慾的大本營。年輕時,必須靠道德教育及道德環境的幫助,始能產生道德觀念。

  宗和子的構成原素,其公式為:(3X+6電質十9H°+12O°),X是意慾念頭之指揮功能素,電質為五官等感覺反射功能素,H°為觸、嗅覺功能素,O°為味覺、分別覺,及保養宗和子之功能素。

  2.玄和子親和嬰兒期發育極緩慢之大腦新皮質細胞,只有成年期之15%,為制衡肉體七情六慾之無限制伸展之道德中樞。

  人類在三十歲以後,新皮質細胞之發育會加速增加數目,玄和子力量漸漸可以控制肉體,而產生道德觀念(道心),和反省懺悔的良知,也就是出現「浪子回頭」之覺醒期,很多為非作歹的人,大都在三十五歲以後能夠改邪歸正,去惡從善,此現象是玄和子力量增大所促成。

  修心養性就是要增加玄和子的力量,因為玄和子力量增強,便可以平衡宗和子,以臻和諧狀態,即淨化肉體的陰電子,形成健全的人格,也就是 上帝所需要的標準。

.奮鬥能使人達到聖凡平等目標

  3.宗和子與電子(物質)親和,融合形成從低級至高級不同種類之生命。

  人類孕育新生命,是由高級宗和子與高度陽電子物質融合所產生,母體臨盆時,嬰兒腦皮質細胞因引力不同、吸引不同的玄和子,所以,形成每個人不同的個性。

  宗和子與玄和子力量有不同的此例,人人都具有不同的佛性;只要個人肯奮鬥,修心養性,都能夠達到聖凡平等之目標。但是,玄和子根基淺薄的人,被宗和子之求生情慾所蒙蔽,則將會終生的追求名利,永遠無法達到聖凡平等之境界。

  4.和和子是玄和子與宗和子之綜合質,又稱為心、性,死後為靈魂、性靈,是人的思考判斷、決斷中心,其本身極不穩定,受環境、教育的影響很大。

  和和子親和於大腦古皮質神經細胞,大約於二十五歲時最成熟,一般人類學者假定二十歲為人的成長期,此時逐漸能夠分辨是非、決斷善惡獨立行為,所以,人之善惡、賢愚、優劣皆受環境、教育影響。

  修心養性是一件很困難的工作,一切善惡、聖凡、成敗、生滅,皆由心來決定,由此可見和和子是極重要的決定因素。

.人心是一元二用的小宇宙本體

  天、地、人能夠平衡,皆依賴於人心之道德觀念(玄和子),與求生本能(宗和子),是否調和健全。

  和和子(心性)為一元,玄和子(道德)與宗和子(本能)為二用,如此,可以瞭解到人的心,也是一元二用的小宇宙本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