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師爺傳下的規矩

祖師爺傳下的規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二期 » 祖師爺傳下的規矩

 1984-11-01 10:05

  道教在未成立教派之前,稱為「家」─道家。後世道家道教不分,道教門徒有個口頭禪,常說:「祖師爺傳下的規矩」。即道家的家規、家法,凡是道教子弟,在習慣上都會遵守無誤,相傳不斷。

  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救劫宗教團體。因為有組織方能團結一致,推展教務;因為有制度才能按步就班,傳播教義,而能積極救劫救人,普化世界,綿延千秋萬世。

  天帝立教,行於宇宙上下,使億萬性靈信仰,一是皆以「仁」治理天下;以「德」服人,並為人類與生俱來之做人做事的自然準則,此即人類先天祖師爺訂立的規矩。

  帝教重來地球,復興伊始,所謂祖師爺─即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李師尊。規矩即「教綱」、「教義」。教綱如人間法律之母法,然後據此而有各種子法,即各種規章辦法等等,教徒同奮除應嚴格遵守外,另如:

  1.每日中午定時祈禱,每位院內教職同奮都要參加。

  2.每星期三、六會禱會坐。

  3.親和集會時,凡是在光殿唸皇誥、寶誥、或靜坐之同奮,均應一律參加。

  以上不過舉其犖犖大者,至於其他一切章則辦法,或係依照教綱訂定,或係以教院名義公佈,凡為教徒同奮者,對於一切規定,均應視之為「祖師爺訂立的規矩」,而自動遵守,並以能夠遵守為榮。

  祖師爺傳下的家規、家法,凡我帝教同奮都要習以為常,自我約束,以之代代相承,沿襲不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