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感應

奇妙感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四期 » 奇妙感應

卓光星  1985-01-01 09:25

  「宗教」自盤古開天地以來,有人類之始,即已存在,只是當時並非稱之為宗教。但人們為什麼要有宗教信仰,又信仰宗教對人有多大好處,自今並沒有一定的評價。而是古今以來人類一種「敬天法祖」的自然現象。其實綜觀現今的所有宗教,不外消極的勸人行善、向善,做一些有益於社會大眾的事而已,而這種稍嫌偏離現實的的口號又能感化多少人?在如今一切只迫求物質文明的時代,又能產生多少實際作用?頗值得懷疑。當然我個人也不例外,也一直抱著懷疑祂存在價值的態度。但自皈依帝門後,即積極的激發了內在奮鬥的意識,由是我對宗教思想的觀點有了根本的轉變。從物質世界,邁入精神領域,因我已找到人生正確的道路,不在生之旅途中迷茫。

  什麼叫「感應」?無形、無體,但總感覺它的存在,有時也真能達到某種程度的效果與目的,我稱之為感應。但這種事發生在我身邊的太多了,不勝枚舉,不知從何說起,就拿靜坐十期光貝同奮來說吧:

  光貝與我是十幾年的朋友,他是台大法律系畢業,故我入帝教三年以來從未與他說起。不久前因業務的關係,和他一同南下驗貨,某天一大早就到松山機場,搭飛機到高雄。下機後隨即上了計程車直趨目的地,坐上車後,光貝就嘆了口氣說:「唉!可真累,昨晚與日本客人磨到深夜三點多,睡沒多久,又匆匆趕來。」當我聽後,深感奇怪,便表示只一天沒睡好,就那麼累,你是一家之主,業務又忙,沒有充沛的體力,怎能擋得下去?我看你要學靜坐,像我剛才在飛機上,只靜坐了片刻,已連續三天,也是半夜才睡,工作也不比你輕鬆,但精神立刻恢復了。因此就談到天帝教的種種,教義、廿字真言、及奮鬥宗旨……。談著車子很快就到了東港轉入潮州。這時,前座司機先生忽然回過頭來說:「請讓我說一句話好嗎?」講實在的,這位司機要說什麼,我已經知道了。他問我:「現在車子裏面坐了幾位?」我表示當我講到「廿字真言」時,他們都很高興的搶善來聽。他說:「剛才有位無形界的仙佛,身坐蓮花,金光四射,到此結緣,我卻不知祂是誰?」他靈覺之高,使我很驚訝!也許這就是機緣巧合吧!我告訴他,我們天帝教是不談玄奇之事,既然他有此根器,不妨到我們高雄掌院互相研究,隨即告訴他地址。我卻知道,蓮花使者的用意不是他,而是我身邊的光貝。

  那天光貝就表示要到我們教院來訪道,當天晚上四點半便從高雄帶他到台中主院,作深入瞭解後,隔天又到天極行宮晉見首席師尊,經師尊認可後就到主院辦理皈宗。接著即參加此次第十期靜坐班上課,算算他也快結業了。由之,天下事有些是不能以常理論斷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