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同奮以宏教大任為自己終身事業

願同奮以宏教大任為自己終身事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五期 » 願同奮以宏教大任為自己終身事業

 1985-02-01 09:20

首席勉改進缺失 竭誠發揮熱血朝氣

  【本刊訊】本教為謀推展教務工作,曾召開過多次檢討會,惟皆屬地區性質,去(七十三)年以首席使者駐節天極行宮,特於該年十二月廿五日上午十時,假行宮召集全教各院處有關之負責同奮,擴大召開年終業務總檢討會。

  與會者有台北始院魏參教長光得同奮等廿人,台中中華民國主院童參教長光照同奮等廿五人,高雄市掌院管理中心執事湯光吉同奮等三人,花蓮辦事處參教蘇光波同奮等四人,共計五十二位同奮。

  大會先分四個審查小組進行討論。四個審查小組為教務審查組主席團:陳光穆、何光體、蔡維武,秘書:吳淑坤。道務審查組主席團:鄭光律、吳光予、陳光南,秘書:吳光直。管理審查組主席團:童光照、郝光聖,秘書:江光符。坤院審查組主席王鄭賢德,秘書:邱敏奇。大會秘書長:魏光得。副秘書長:何光昌、李瑞年。

  首席使者親臨主持大會並致詞:

  本教自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一日,奉 上帝御定復興重來人間,至今短短四年來,蒙 上帝慈悲,及諸 上聖高真的協助顯化,護持發展。致使教基稍固。至於我本人雖已竭盡全力,但自感貢獻有限,如有成就,乃是我全體同奮所共同努力奮鬥的結果。

  本教在創教初期最艱苦,至七十一年起每年均曾舉行檢討會,但效果未見顯著。如今我希望各位同奮,都要將「宏教大任」視同自已的終身之事業一樣,平心靜氣的確實檢討,有何需要改進,或更要努力之處,並能積極逐步付諸推動施行。

  我們要加強有形與無形力量的結合,無形的是各殿正副殿主的護持力量,有形的乃是各位同奮熱血朝氣之奮鬥力量。我們更應對本身自己的前程,國家的前途切實檢討。四年來本教分別作了三個層次的奮鬥方向:第一、為化解波斯灣核子毀滅戰爭之危機,變為兩伊傳統局部戰爭,而發起的誦唸皇誥運動,成為本教全面誦誥之起始。第二、在七十二年唸壹百萬聲皇誥,為祈求台灣經濟復甦,社會更安定繁榮。第三、強調甲子年為世界危險年。因為,一九八三年十一月美蘇限制核武談判破裂,當時世界戰略家、政論家、科學家均一致認為核戰即將爆發,所以我即發起唸誥九仟萬聲運動。如今此項運動已見績效,由于同奮的赤誠,感動天心,美蘇已同意重新恢復限武談判,甲子年終能危而不險,平安渡過。

  大致來說,我帝教同奮雖已盡了應盡之心力,但絕不敢居功,功應歸於 上帝。同時台灣前途亦因核子戰爭之化延而得以更加安全。但社會暴戾之氣,卻日趨嚴重,所以在經國先生連任總統後,我又加唸新的迴向文,希望結合玉靈殿的無形力量,與人間同奮之正氣力量,在此最後兩個月內,加強誦誥效果,使社會戾氣化為祥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