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乾坤重光帝教

再造乾坤重光帝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七期 » 再造乾坤重光帝教

蔡光思  1985-04-01 09:50

師尊的濟世宏願與救人慈心予我的啟示

  因而,今天我們有幸跟隨師尊的腳步,參與 天帝重來人間設教敦化救世的奮鬥行列,必要仰承師恩,感謝 上帝,進而發心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子毀滅之大浩劫而奮鬥。更幸運的是參加了正宗靜坐班的訓練,增加了與師尊親和的機緣,聆聽師尊「精神講話」、,「祈禱親和」、「口訣傳授」、「靜坐實習」、「法技傳習」等的菩提教誨,獲得了靈程操練上無形熱準的提升並搶救了自己。我們當以「努力再努力」、「奮鬥再奮鬥」的心志,願能分擔師尊之憂勞於千萬分之一,是為職志。

  尤在正宗靜坐的築基歷練上,深深地仰承了師尊發心立志拯救天下蒼生之無量愛心與功德,致使人人脫胎換骨,走入帝教培養天地正氣為宗旨的目標與拯救天下蒼生之神聖使命的勇氣和行為的毅力。因為師尊教導的正宗靜坐,乃是昊天法華上乘,性命雙修,自然無為的昊天宇宙大道之靜坐法。力遵師尊教誨而行之,便能由靜而參,協和心靈,敦化三寶,存無守有,若有若無,不即不離,聽其自然運化接引原人而達虛無之靈場。

  在參修真道的歷程上,師尊教導我們:

  修道先修身,身外無道;

  修道先正心,道在人心。而人心之道,師尊教化我們一條通達的捷徑:就是以信賴 上帝為唯一信念,貫念師尊形象;且立大願,發大心,力行天帝教之三要:

  信:我們絕對的信賴 上帝。

  願:發大願,立大志,來救世救人。

  行:拯救天下蒼生,哀求 上帝化延核子毀滅浩劫而奮鬥。

  師尊秉承 天帝為保留世間善良的種子及收拾浩劫後之善後而將 天帝真理帶來人間,是以其無比的勇氣、信心、大願、大志、救劫、救難,來傳佈 天帝充塞宇宙的真道,來為化延核子毀滅的空前大浩劫而擴大哀求 天帝,以拯救人類與天下蒼生,並藉精神的重建;道德的重整;天人的親和;性竅的相通;妙理的闡明,來維持天體無限星際的和諧並妙現神通。融和宇宙,以宇宙為家。且親授予天人親和的智慧、喜樂、啟示、平安、良善、信實和堅定的信心,俾能繼開道統,廣渡有緣。真可謂慈悲喜捨且具無量心的大導師。願我們努力奮鬥,發無量心願,在師尊的領導下,共救眾生的苦難,捨下一切虛幻,而能與眾生同享幸福與喜樂於永恒的真理之生命道路裏。

  師尊之教誨,亦指點了我們在人生生命的短暫旅程裏,如何去捨得有限的形相而求得永恆的生命。如何去突破人生坎坷的磨練歷程,來安享靈命的永生之福。要我們參悟常存於宇宙間無始無終的根本道源和生命。如此,才能突破假我的軀殼而求將真我的命運,從虛無之有到虛無之無的妙境。如達摩祖師在其禪學的心法上亦以虛無之我為根本,偈日:「西天達摩,東土活佛;妙傳心印,原來無我。」師尊一再誥誡我們一定要去「我」,唯有去我,才能去私心,存天理,即能正己化人,自我修煉,進入正道。如此,必能參悟「精合其神,神合其氣,氣合體真」之真氣而與宇宙融和,充塞寰宇,化成一股正氣常存於天地之間。這也就是師尊一再啟示我們不求個人福報,只為拯救天下蒼生而奮鬥的慈悲喜捨之無量心志。而此心願較老子道德經上之語訓,曰:「聖人不積,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之言更為偉大與可貴。

  也唯有這樣發心的奮鬥歷程,才能將自己在跟隨師尊的腳步裏體悟人生的真道,進而替天行道、盡道,而回歸於自然。雖然個人之力量有限,但只要盡力發揮潛能,在師尊的加持下,必可成就。古言:「涓涓不塞,終成江河。」若只是等待,則必不能自救而救人救世,所謂「熒熒不救,炎炎奈何?」實亦真理。師尊今天拯救我們,我們則必須仰承師恩,做更大的犧牲和奉獻,來為宇宙之真理的傳佈盡一己之力,則必能蒙天庇庥,而達親和。師尊說過:「真理是根據善之誠心,一切動念(親力)合乎天理人情,終能獲得「最後之神」─ 上帝的同情親和。」如此,生命必能達到高度的熱準而產生智慧,在 天帝真理的栽培、提攜、造就裏成長,努力為救世、救急、救劫而奮鬥。尤其,在今天的世界裏,我們體悟到現實環境的險惡,中土難生,人身難得,名師難逢,真道難遇之嘆,已在已生、已得、已逢、已遇裏,享受親和的恩惠。那麼,我們必須更精進自己信賴導師,同時感謝師母的慈暉;奮鬥修持,求取智慧的光束,體悟真道,俾能履踐天光,成為人類的鹽,世上的光。努力再努力,奮鬥再奮鬥,期能成為 上帝可使用的小卒,分擔師尊之辛勞憂心於千萬分之一,必能成就內心無量恩典之善緣。(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