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天愛人的師尊

敬天愛人的師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八期 » 敬天愛人的師尊

蔡維武  1985-05-01 10:05

  我每次見到師尊、師母,都好似看到了我的雙親,這可能與生長環境有關。自幼父親即離家出外工作,很少團聚一堂,母親又是一個在舊禮教薰陶下的鄉下女人,打從記事起,鮮有說笑,父母親情少之又少,所以直到現在難得有機會與老年人聚會歡談。但自七十年十二月因小兒明宏生病住進台大醫院後,由光登之引見赴新店始院晉謁師尊時,孺慕之情油然而生。面前的老人就好像我的父親,和藹慈祥,童顏鶴髮,頻頻垂詢我的生活起居,以及小兒病況,並叮嚀小心照顧,生死有命,勿須煩惱,一切盡心就可,更應注重自己身體。此時我如沐春風,如見明燈,內心之感受,真是一言難盡!我含淚辭退。七十一年我皈奉帝教,並加入靜坐班八期受訓,自此不時接受訓誨與親近,獲益匪淺,師徒之情亦與日俱增。此時更發現師尊是一位性情中人,其生平一絲不苟,嫉惡如仇,有時雖板著面孔,數說你的不是,但你知過能改,當面認錯,即便雨過天青又和顏相向了!

  師尊年雖八十有五,由於養生有術,心境淡泊,故而望之若六十許人。每次授課南北奔波,無不大聲疾呼,要我們犧牲奉獻,為天下蒼生而奮鬥。時而慷慨激昂,時而聲淚俱下,此種悲天憫人之胸懷,真使我們這些後生晚輩羞愧之至。師尊一生以教為家,日常生活嚴謹,一日三餐青菜豆腐,稀飯鮮果而已,衣著簡樸,深受諸同奮尊敬與愛戴。同奮有求無不盡力解決,待同奮如子女,一視同仁,絕無高低貧富之分,謙恭下士,「拜託、謝謝」,不離於口,真叫我們過意不去,不得不努力奮鬥,克服困難去完成所交付之工作。

  師尊還有那股敬業及不服老的精神,令我欽佩萬分,凡事都事必躬親,詳細計劃,澈底執行,認真檢討。無論批閱公文、審核文稿,都是一看再看,字字斟酌,絕不馬虎,字體恭正,一筆不苟,授課祈禱,雖站立很久,聲音還是那麼宏亮,腰胸還是那麼挺直,毫無疲態。另外師尊記憶特強,祇要與同奮面談一次,點名親和後,不論多久見面時即能叫出你的道號或姓名。如此一來,任何同奮都感覺到本身在師尊心目中佔有份量,故而無不誠心悅服以辦事。當然明師應出高徒,但是我們這些生性頑劣的學生太半皆使師尊失望,無法秉承其意旨,體念他老人家的苦心,凡事大而化之,不能實事求是,專心奉教,真是愧疚萬分。今日欣逢他老人家八秩晉五華誕,學生無以為壽,祇有發心犧牲奉獻,為帝教而奮鬥,以報答他老人家於萬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