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 無生聖母 願天下母親們都是賢妻良母

感念 無生聖母 願天下母親們都是賢妻良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九期 » 感念 無生聖母 願天下母親們都是賢妻良母

 1985-06-01 09:05

首席使者於母親節談「感恩」學「自愛」

  今天,我要談談「感恩節」。我們這個感恩節與基督教的感恩節不一樣。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世界各國所認定的母親節。而本教把母親節改為「感恩節」是有其深意的,因為不分種族、國籍,母親永遠扮演著無名英雄的角色。母親的辛苦、任勞任怨及堅忍的韌性,不是每一個人都能了解體會,除非已生兒育女,方知父母恩。所以天帝教把這一天改為「感恩節」。

  人類的基本組織是從家庭開始,而家庭又是由父母子女所構成。每年的母親節送母親一朵康乃馨或請母親上館子吃一頓,那只是略表心意而已,並不足以報答母親恩惠於萬一,誠所謂「寸草之心難報三春慈暉」。子日:「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損傷,是為孝也。」這都是說明母親之偉大與慈恩之浩蕩。

  人類除了因膚色之不同,有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等外,其生理構造,女的全是一樣,而所有男的也是完全一樣,且都是母親所生。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母親,由此衍演繁生,而致使「人」愈來愈多,我們推源窮根,最原始也就是一開始,必然只有一個母親,那就是「人類的母親」,或者是「地球人類的母親」,因為宇宙是無垠的,在其他的星球上必然會有與我們地球人類同樣的人,可能只是型體不同,而其來源則是一樣,是由「一位母親」所生,而「那位母親」與「地球人類的母親」是一樣的,那就是「宇宙的老母」,祂生天、生地、生萬物,不但創造有形的宇宙,更創造無形的宇宙。有形的宇宙就是物質世界,無形的宇宙就是精神世界。因此,我們慶祝母親節,感念母親之偉大恩情,更應該感謝人類的母親─宇宙老母,即本教「應元寶誥」所載: 先天無生聖母,即宇宙的根源。

  無生聖母創造了宇宙之後,同時又創造了「萬性萬靈」,散佈在這個大宇宙、大空間。我們人類就是萬性萬靈的一份子。 無生聖母在完成整個宇宙的塑造任務之後,便交給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來統御管理。以大自然的規律,與本身的鐳炁,調和各星球,不致碰撞、脫軌或墜落,且使之生生不息,滋潤各個星球上的萬物萬靈。

  如果某個星球面臨被毀滅的危機,那不是 上帝的意願,而是那個星球上的「性靈」所自己製造的。譬如我們這個地球,是我們人類自己製造了核子武器來毀滅自己。那也沒辦法,不是 上帝要毀滅我們,是我們自己要毀滅自己,誠所謂: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無生聖母在無極聖宮靜觀,隨時注意這個宇宙的變化,如果發現那一個星球有問題,立刻就通知宇宙主宰 上帝去處理,所以, 無生聖母的偉大等於我們人類的母親。我們的母親吃盡千辛萬苦、任勞任怨的養育兒女,使之長大成人,並幫助其成家立業,卻從來不奢求有任何報償。這種犧牲奉獻的精神,就是效法 無生聖母的宇宙大道,即 天帝真道。

  何謂天帝教?天帝教就是奉行宇宙 天帝的教化。何謂 天帝的教化?就是以宇宙大道為教化之根本。宇宙大道不只是地球上的大道。

  上帝管理無量數的星球,有祂的大道,有祂管理的方法,如果沒有方法,這許多星球碰來碰去,老早就沒有了,地球也早就毀滅了。第一:大道就是「大公無私」。譬如太陽,好人、壞人一樣沐浴在她的光輝中,「陽光普照」即「日無私照」。第二:要效法宇宙自強不息地運行。太陽、月亮,「日月東西,兩輪轉」,「轉」就是運行。如果不轉的話,我們這個地球就完了,地球上的人類萬物之所以能生存,這就是大自然的奧妙,也就是宇宙大道生生不息的運行所使然。「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就是這個意思。

  中國人的傳統觀念就是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也就是傳宗接代,子孫綿延。養育好兒女才是賢妻良母的典型。「傳宗接代」、「賢妻良母」像一副枷鎖套住母親。因此,母親的責任太重了,做母親難噢!你們的師母,曾經也當選過模範母親。

  這個時代做母親的最難為,因為兒女的思想觀念隨著時代的進步,社會型態的轉變,都在盲目的求新求變,而一般父母依然存著傳統的舊禮俗,即產生所謂的代溝問題,這真使母親難做,難為了天下母親。其求新求變的結果是加速人們不斷的追求物質生活,貪圖高度的物質享受,致使財、色當道,情慾橫流。因而有「笑貧不笑娼」的錯誤觀念,已經到了不知羞恥為何物的地步。台灣如此,東京、香港、巴黎、倫敦、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華盛頓……等,只要繁華的地方,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帝心」本慈悲,然而「人心」已不可救,為了維持宇宙真道於不墜,只有降下一種瘟疫:「AIDS」。凡不守「自然人倫的男女,一律使之感染,而這種病疫比癌症還要厲害,一兩個月就完了,沒辦法救。現在美國已經蔓延著這種病例,可能快傳到台灣來了。各位同奮,無論為人父母或為人子女都要隨時警惕,自我約束、生活嚴謹、要有規律,就是規規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我現在再把剛才所說的話強調一遍。第一:我們要感念 無生聖母。第二:願我們天帝教同奮中的母親,個個都做賢妻良母。第三:希望天帝教同奮中的父親,要告誡自己的家屬,現在清虛宮天醫院巳經降下懲罰的「瘟疫」。從美國開始,慢慢就要傳到台灣來了。每位同奮必須要潔身自愛。

  中央氣象局四月廿一日的報告,台灣五十年以前,即在民國廿五年的四月廿一日,從新竹、苗栗一直到台中沿海發生大地震。氣象局根據學理上的推測,表示今年台灣要發生週期性的大地震,比率非常的高。大華晚報曾有一篇有關此事的「專欄報導」。請各位想想今天的台灣是不是經得起大地震的摧殘?但這個地震帶並不一定是在原來的地區,而其影響更是無法想像的。

  前年,(民國七十二年─一九八三年)的七月,我到日本宏揚 天帝真道,並準備在日本最高的富士山上辦一個化延核劫的祈禱大會。適值日本有一位氣象學家相樂正俊,他根據學理、經驗,發表了一篇預言,說在一九八三年九月十一日到十五日,富士山火山要爆發,緊接著東京地區會發生八級以上的大地震。他這預言一發表,震驚了整個日本與中曾根政府。一些有心人士便即對我說,是否請我幫幫忙哀求 上帝。所以我就將原預定的祈禱大會臨時改為第一:為化解人類毀滅危機。第二:減輕日本重大天災。由於參與祈禱之精誠感動 天帝,一切災難暫緩,以觀後效。

  今天,我們生長的地方也要發生地震了,是不是更應該哀求祈禱呢?所以我定在陽曆七月七日,擴大舉辦祈禱大會,祈求兩件事。第一:化解地震。第二:使中共理智正常,不敢發動封鎖台灣海峽的瘋狂行為。

  我在此鄭重呼籲,凡我帝教同奮,無論男女老幼,即刻要積極準備「精神總動員」,集中一切力量,辦好這次祈禱大會。如此才能正氣沖天,上接無形力量,配合玉靈殿的正、副殿主,完成預定之三大目標,撥開雲霧見青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