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無異即大道 自然無為勤修持

平淡無異即大道 自然無為勤修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期 » 平淡無異即大道 自然無為勤修持

 1985-10-01 09:05

法華上乘傳習二期暨坤五期靜坐班開訓 首席師尊勉同奮締造永恆的精神生命承擔時代使命

  (本刊訊)本教法華上乘傳習先修班第二期,及正宗靜坐傳習坤道第五期,於九月廿二日上午九時在天極行宮大同堂舉行開訓典禮,首席師尊與坤院院長師母親自主持。

  參加該期靜坐班的同奮約壹佰參拾餘位,依然為時壹百天,並集中在天極行宮每週六、日兩天傳道、解惑。

  首席師尊於典禮中發表精神講話,表示大家能在如今混濁的洪流中,回歸帝門,靜參宇宙大道,直修自然無為法,是千載難逢的機緣,也可以說是已一步登天,等於是乘直昇機直上凌霄金闕,希望都能把握機緣,一本初衷,努力奮鬥。

  其次提出靜坐修道的正確觀念,應知「是道則進,非道則退」,即孔子所言「道不同,不相為謀」的道理。老子在道德經中也曾言,「大道甚夷,而民好徑」。夷乃平常、平淡之意,如天體運行,日復一日,週而復始,平淡無異,即宇宙大道。而世俗一般人卻好奇,喜走小路。因此,師尊要兩班同奮,瞭解修道應以「自然」為法,凡合於自然者,即合於「道」。反之,就違自然。凡事一自然,即入天道;一勉強,即是人道。人道為「有為法」;天道為「無為法」。希望大家以自己的智慧去鑑別,本教自然無為靜坐法與一般所謂打坐不同的道理,更要於認清之後,實踐力行,並持之有恒。把握現有軀體,內煉精、氣、神三寶,聽任自然運化,創造「新生命」,是即「永恒的精神生命」,而與宇宙共始終。

  最後師尊希望同奮們更要知道當前的世局環境,趕快發大願、立大志,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勇敢的承擔起時代使命,為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鞏固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共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