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中華民國主院「紅心字會」承辦的愛心園遊會,溫馨滿人間

本教中華民國主院「紅心字會」承辦的愛心園遊會,溫馨滿人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期 » 本教中華民國主院「紅心字會」承辦的愛心園遊會,溫馨滿人間

蕭敏堅  1986-05-01 09:50

發揚帝教仁愛精神 參與社會服務工作

  (本刊訊)由本教中華民國主院承辦,台中市政府主辦之「愛心園遊會」,於四月四日「兒童節」上午九點至下午二點止,在台中市中正公園內展開。該日暖陽微風,一片祥和,數天來的陰雨霉氣一掃而空。有來自全市自強戶的四百多位小朋友及家長、張市長、各單位首長、議員、來賓、民眾等逾千人參加,本教首席使者亦曾蒞臨與會。場面熱鬧歡欣,盛況空前。

  愛心園遊會由台中市長張子源先生主持,首先帶領全體與會人士向先總統蔣公銅像獻花致敬,隨後致詞,說明此次園遊會的宗旨與意義。並特別向首席使者表示敬意,與嘉勉本教能以實際行動參與社會工作的行列,及協助政府照顧自強戶的愛心。

  此次園遊會共設了四十個攤位,供應各種小吃、點心、餐飲等。市政府社會局亦安排志工帶領小朋友們做很多趣昧性的遊戲。名歌星江玲、林靈、七加一合唱團、及周光音同奮的海麗唱片公司所屬的基本歌星等,都到場熱心的義務獻唱表演,使兒童們過了一個愉快而難忘的節日。

 

  (本刊特稿)主院「紅心字會」,今年決定將冬令救濟基金,用來舉辦一次較有實質意義的「愛心園遊會」活動。一方面可以激發同奮實際參與社會服務的愛心,同時也可藉此將本教所標榜的「仁愛」精神遍植於基層每個角落。所以師尊一再叮嚀,務必要將中部這次戶外活動,傾力辦好,只准成功,不許失敗。

  這次多虧台中市北區區長賴光眾同奮居間協調,方能獲得台中市社會局的贊助,聯合舉辦,借中正公園為營場,以中市自強戶之兒童為招待對象,盼能讓他們過個愉快而難忘的兒童節。

  但由於連日陰雨不歇,日子愈接近,我的心情也讓厚厚的雲層壓得異常沈重,如果當天仍然下雨,豈不是枉費大家近日來所投入的心血,一切的努力就都泡雨了。

  直到四月一日最後一次籌備會議,師尊蒞臨聽取簡報後,要大家都上光殿祈禱,懇求南天幫忙,並說:「只要各位有信心,凡是我天帝教的任何重大活動,上天一定會配合,否則將受懲罰」。果不其然,次日天氣就轉好了,大家的心情也隨著興奮、高昂、與緊張起來。醒目的海報、宣傳單、配合著宣傳車,穿梭於各大街小巷,不停的印入市民的手中、眼裡,還有報紙、廣播電台的報導等,為了達到宣傳的目的,幾乎用盡了所有傳播媒體。

  四月三日一早,佈置組積極的展開會場作業,因為不是假日,能抽空來服務的同奮不多,偌大的中正公園,只有十來位乾道,頂著大太陽,汗流浹背,從早上八點開始搬運用具,搭建帳蓬、水電連接、設置攤位,及司令台和會場旗幟、標語的佈置,一直忙到入夜才大致就緒,四月四日麗日和風,中正公園先總統蔣公銅像前,司令台四週國旗、教旗相互輝映,旗海飄揚。七時起各攤位負責同奮已陸續抵達,升爐營炊。有中西點心、冷熱飲料、文具、遊樂器材等共四十個攤位。

  報到及編組手續由社會局人員及志工負責,這時人潮也由四面八方源源湧到,九時正大會開始,先是紀念蔣公逝世十一週年獻花致敬,由中市張子源市長主持,然後說明舉辦園遊會之目的及宗旨,並嘉勉本教這項關心社會,幫助政府照顧低收入戶的實際愛心行動。又特別向首席使者表示敬意。其時與會來賓有各級首長、議員、市民等逾千人。

  園遊會正式開始前由篤行國小的,小朋友表演彩帶舞,舞姿典雅優美,獲得熱烈掌聲。表演完後,展開園遊會活動,由志工帶領四百位兒童開始趣味遊戲競賽,會場不時傳出他們天真爛漫的歡笑聲。

  十點半起名節目主持人林秋標先生,帶領海麗公司所屬基本歌星的表演、七加一兒童合唱團的歌舞、及林靈小姐的歌唱等精彩而豐富,吸引了全場觀眾,節目進行中同時有摸彩與義賣活動。我趁機做了一趟攤位巡禮。

  服務台不用說是最忙的,售卷、解疑、各攤位碗盤器皿的供應,每個早已口乾舌燥,但都忙得很開心。右首邊第一個攤位是始院提供的素食蚵仔麵線,已經賣得差不多了;光麟、敏賈夫婦帶沙鹿地區同奮個個油漬滿面,貢丸湯、豬血湯生意正俏,斗大的「謝謝光臨」,不知誰謝誰?天真堂同奮的肉粽早被拾購一空;壽司攤前大排長龍應接不暇;冷飲攤最搶手,霜淇淋不停的壓、汽水、果汁幾乎人手一罐,存放冰棒、雪糕的冰箱門,壓根兒就來不及關上。豆花攤的勺子碰鍋底的聲音,老遠就聽到了;光像、敏動這一邊的大麵羹,已經賣了兩大鍋:「再下一鍋,賣完就打烊收攤了」:清水的敏音、敏運兩同奮供應的紅豆湯、綠豆湯加小麵包,便宜可口,供不應求;天鄉堂同奮自製的麻糬,由堂主光養和敏敬夫婦主廚,現包現賣,忙得不亦樂乎。最妙的是敏潔、敏象的烏龍院,反被小朋友擺了烏龍,真是陰溝裏翻船。

  下午兩點名歌星江玲翩然而至,全場又掀起一陣高潮,最後在江玲的「再見了!再見了!」歌聲中結束了一天的活動,這次園遊會能辦得順利圓滿,全賴同奮間的通力合作,也是中部地區全體同奮結合力的一大考驗,在此謹向所有參與的同奮,尤其出錢又勞心勞力的同奮表示敬意。但我們並不能因此而自滿,我們只跨出了一小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