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五週年徵文 獲「親道獎」作品

本教五週年徵文 獲「親道獎」作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期 » 本教五週年徵文 獲「親道獎」作品

 1986-07-01 09:45

什麼是人生該走的道路  /蔡光思

  人生該走的道路乃是堅定信心,絕對信賴 上帝的安排,冀以天人親和,修身悟道,向大方向立志奮鬥!亦即虔心進修,拳拳服膺 天帝真道,努力奉行功課,向天、向自然、向自己奮鬥,不求自己個人福報,心心念念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毀滅而矢奮不渝,時時刻刻為國家前途著想,篤盡人道,恒修天道。更誠誠懇懇為所負之時代使命而犧牲、奉獻、祈禱。貫徹天命、信心、奮鬥的真締。拓開光明國運、世界和平、道運昌隆的真理、生命、道路。

什麼是 天帝的真道  /詹敏吟

  天帝教愛我中華民族,而我中華文化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就是 天帝的真道。中華文化的精髓充分發揮仁愛的精神、王道的思想。而天帝教所講的「道」完全是中國人的傳統文化。天帝教之「教則」也融和於日常生活規範,國家的目標、民族精神都做為天帝教的根基。 天帝的真道不像一般宗教的悲觀消極,而是有思想、有目標,積極奮鬥的堅定意志。

  天帝的真道─效法宇宙運行不息,奮鬥不懈的精神,以效法 天帝調和,宇宙自然規律,維持天體永久和諧運行的軌道。 天帝之真道,重在盡人道,再修天道,積極向天奮鬥,篤踐力行、潛心學養、雙修性命,求得聖凡平等,以達天人合一回歸自然的終極目標。

什麼是當前時代的使命  /吳光予

  時至今日,空前絕後浩劫,宇宙眾生,將陷於水深火熱之中,人人均難避免。共產主義之唯物無神論,贖武暴虐,整個地球,面臨最大毀滅劫難,莫過於核子戰爭。帝教同奮,應負有當前時代使命,應共同奮鬥,傳播 天帝真道,化延核子毀滅劫,擴大世人視野,從根自救,袪除侵略戰爭心理。以赤子之心,勤修四門功課,培養浩然正氣,掃蕩赤魔氛,化延三期末劫,使絕處逢生,大地早回春,鞏固台灣復興基地,冀望三民主義早日統一中國。

  化無神歸有神,化有神歸大同,化大同歸真道,在天帝教真道之下,貫通天道人道,回天轉運。使人類物質文明,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積極廣渡原人,皈宗帝教,培功立德,結合有緣同奮,渡化更多優良種子,充實帝教新生力量,為拯救三期浩劫而共同奮鬥,

  天帝教同奮既直屬 上帝,同奮有使命的壓力,是搶救原人,向前開闢生死路的救劫者,所以每個同奮,就是戰場上的尖兵,而一般宗教的力量,就等於後勤一般,必須配合尖兵的行動,才有前途可言。帝教同奮在師尊領導下,負起時代使命,加強奮鬥,有責任帶領世人,革宗教的命。趕在時代的尖端,用合理與進步之方法,入世與積極之行動,建立宗教新境界。

  當今之世,也就是各位同奮所處的時代,道氣最旺,魔焰亦盛.這都是累世共業所造成。 上帝令師尊,承繼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之主,奈何師尊鑑於三期慘烈,非請 上帝親駕不可,經師尊虔誠哀禱請求,終感動聖駕,使得宇宙真道,重行人間;並擬定應元濟世仙佛聖尊,制訂法統道譜,修行修道。講到這裡,不禁喜極而讚曰:

  末劫不劫,登梯有階,

  求師不難.帝道重興,

  三期主宰,天之副帥,

  極初(師尊)臨凡,眾生有望

    x  x  x

  帝教復興,氣質穹蒼,

  同奮同儕,為教奔忙,

  無私忘我,惡消邪藏,

  元炁自足,保民安康。

  各位同奮,這就是當前時代使命,在師尊睿智領導之下,願大家心連心、手牽手、同一步伐,奮勇邁進,早日完成救劫重任。

  最後願大家一起來高呼:

  天帝!我願奮鬥!

  天帝!我願奮鬥!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林光量

  先總統蔣公說: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面對當前核子戰爭一觸即發的時代,核戰一旦爆發,人類是逃不了靈肉俱毀絕對死亡的命運。因此,為了個人與家庭的幸福、為了世界蒼生的前途,同奮們應該抱著對人類福祉的奉獻與犧牲,秉持人間的倫理規範,力行廿字真言之 上帝真道。不以追求享受福報為目的,只有敞開大步向著培功立德的大道邁進。則正氣充足,必能獲 上帝眷顧,完成化延核子毀滅浩劫的時代使命,而成就創造宇宙繼起生命的實質意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