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教同奮已遍及本省 正不斷地向海外傳佈

帝教同奮已遍及本省 正不斷地向海外傳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3期 » 帝教同奮已遍及本省 正不斷地向海外傳佈

 1987-06-30 09:05

由於教旨教義正確帝教理想即將實現 省府邱主席應邀參加主院落成典禮

推許本教哲學理念與正己化人精神

首席使者、王副院教、各位貴賓、各位信士(天帝教同奮):

  今天創煥應邀參加天帝教中華民國主院落成典禮,感到非常榮幸!

  天帝教是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而以「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為目標;在修為方面則是「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所謂「先盡人道」,就是正心修身,齊家報國;「再修天道」,則是積功累德,渡人救世。進而修持身心性命妙道,恢宏「天人合一」真諦。

  這種「由心及物」,與「心物和合」的哲學理念,與我國儒家「正心、誠意、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傳統思想是一脈相通的,也正由於這個緣故,所以天帝教一經由李首席使者玉階先生宏揚開來以後,立即受到復興基地廣大民眾的贊同與支持。

  據創煥個人所瞭解,目前貴教信士(教徒同奮)已高達數萬人,不但遍及本省,而且正不斷地向海外地區傳佈。

  由於教旨與教義的正確,以及各位信士(教徒同奮)努力發揚「正己化人」的精神,深信在不久的將來,天帝教所追求的崇高理想,將會很快實現。

  尤其在大同堂正面樑柱上寫著:「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這完全合乎我國儒家正統的思想觀念,天帝教的教義是非常正確的,剛才李首席使者所講的話,更可充分表現天帝教和我們救國救民的理念是完全一致的。

  天帝教的壯大、天帝教信徒的增加、天帝教教義的廣播,也就是三民主義的普及。天帝教的成功也是我們復國、建國與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成功,所以創煥願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一方面發揚天帝教的教義,另一方面加速國家建設,早日完成復國、建國的神聖使命!

  敬祝天帝教教務蒸蒸日上,各位身體健康,精神愉快。謝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