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一講 帝教奮鬥心法不憂不懼

第八十一講 帝教奮鬥心法不憂不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9期 » 第八十一講 帝教奮鬥心法不憂不懼

 1988-01-15 11:05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有沒有想到「西方極樂世界」與「天堂」,或是「蓮花聖境」的景況?是不是很想知道呢?

  在佛教的「阿彌陀經」,有載佛國的不可思議,極度享受的境界,種種神通令生活在人間的善信十分嚮往,這是為了滿足眾生「慾望」而談的一種引渡方便法門,乃為了讓往生者能夠安心修道,仍舊回到人間做出有「用」的奉獻。

  各位同奮要知進,西方極樂世界是由人間的苦果熬成,仗著阿彌陀佛歷劫的功德,孕育而形成此境界,這還是為了使眾信,能安於人間之苦楚的方便作風,故並非修行之上乘法門。

  帝教的修行,亦有引渡法門,它不以慾望為引誘的方法,它不逃避現實世界,它面對一切挑戰,克制自己,借假修真,積極的奮鬥,行無畏之布施,開創新的生命。凡是同奮,其奮鬥目標,可以自由選擇,萬教之國、極樂天堂,任您雲遊,或居家修行,或遊歷天境,通行無礙。這就是應元救劫天使的「方便」。

  同奮應當秉持人間天使的身份,努力向前邁進,不期望享樂於未來,不對現實環境失去勇氣,這就是「帝教的奮鬥心法」。
(天運丁卯年四月九日十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