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上帝 必須具備的一些基本觀念

信仰 上帝 必須具備的一些基本觀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3期 » 信仰 上帝 必須具備的一些基本觀念

 1988-05-15 10:10

維生樞機使者蒞台東縣初院籌備處親和會講詞/何光傑紀錄

修煉先天純樸本性,才能反璞歸真,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各位同奮:

  今天非常的難得有這個機會,和台東地區同奮舉行一次親和活動,此次果然如願以償,我在今天中午到達之後,已經和江開導師以及很多同奮交換過意見,深深惑覺到台東初院在開導師領導之下,奠定了良好基礎,開尊師也提到台東同奮在後天知識上較弱,我覺得在後天世俗上來看,固然如此,但是從天道上來了解,正是台東地區同奮的優點。

珍惜純真赤子心

  對一個宗教徒來說,重要的並不是他後天的知識,而重在先天的本質,尤其是修煉先天純樸本性,才能返璞歸真,回歸自然,古今中外的宗教莫不如此。

  以佛教禪宗六祖為例,六祖並不識字,但是在神學領域,六祖正是大多數人公認的一代宗師,因此重視一份純真的赤子之心,才是宗教的本質。

  所以說,這一點是台東初院的優點,而不是缺點。

  天帝教與一般宗教有其不同之處,我們遵奉的教主是眾神之神─ 上帝,為我們特定的信仰中心,在此也藉親和集會說明一些基本的觀念與問題。

廿字真言通無形

  第一、廿字真言:

  「廿字真言」是大家首先接觸的修持功夫,在宗教上有一個神祕的字─「咒」,就是密碼的意思,一種用來祕密通信的文字,而廿字真言是眾咒之咒,是一切密碼的總密碼,帝教同奮只要一唸廿字真言,無形界立即得到訊號,凡有所求,無形界均一體支援保護。

皇誥直通 上帝

  第二、皇誥:

  「誥」是一種紀錄的文字,「皇誥」是紀錄 上帝的歷史,也是人間直接與 上帝通話的密碼,而「寶誥」即是紀錄上聖高真的歷史,在密宗有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吧、咪、吽」,就是密宗信徒與其上聖高真溝通的密碼,我們是 上帝的使者,在人間為完成 上帝交付的救劫使命而來,唸皇誥,是與 上帝溝通,讓 上帝了解衪的使者在人間的所做所為,希望同奮唸皇誥,一方面有保護作用,一方面有親和溝通的作用,從宗教經驗來看,大家對師尊要求我們多唸皇誥,似乎很嚴格,雖然剛開始會有不適應,那是必然的,也是一種宗教生活的鍛鍊,同時在生理上是運動,透過唸皇誥,生理上的濁氣可以加以排除,使新陳代謝良好順暢,下次可以由有感應的同奮來做專題報告。

不可思議的呼號

  第三、天人親和呼號:

  即「教主!我願奮鬥!」是帝教同奮一個緊急咒語,在需要無形界緊急援助時,使用天人親和呼號,即有立即的感應,以我個人為例,經常在參與重要會議,或有責任提供意見,幫助國家決策思考的場合,通常在發言之前,會默唸「教主!我願奮鬥!」的天人親和呼號,往往有不可思議的靈感產生,而能使問題順利解決,我認為這不是我個人的能力,而是無形界所給予的力量。

勤修實煉必有成

  第四、寶誥:

  寶誥是紀錄上聖高真的事蹟,在天帝教原有天曹、人曹、地曹寶誥,現在只頒佈了天曹寶誥,完全是屬於應元主持三期末劫的天界上聖高真,歸納起來有三類:(一)先天系統,指沒有經過轉世的上聖高真,在寶誥之中有三篇誥屬之,而先天天樞總聖誥,是一個總稱。(二)金闕系統,以 上帝為主之 上聖高真。(三)本宇宙太陽系系統,其中有很多上聖高真是由後天修證而成,屬於後天神。

  由於天帝教的任務,直接與天界的神親和,所以只頒佈天曹寶誥而不頒佈人曹、地曹寶誥。主張由人道而返天道,不再經由地曹轉劫,只要勤修實煉,與無形界溝通必將愈來愈深厚,愈來愈接近。

  第五、四門基本功課:

  今天只強調人生守則與反省懺悔。人生守則,就是人生必須遵守的規則,從其中兩個字選擇做起,可以貫通二十個字,希望同奮能以此做為待人處事的準則,先律已才能渡人,而反省懺悔更是每天必做的功課,自我檢討可以變化氣質,改變命運。

  第六、靜參:

  指打坐而言;人為一小宇宙,要維持整體和諧循環系統,打坐可以建立一和諧循環系統,使人之小磁場調和在宇宙的大磁場中,希望參加靜坐班的同奮,能保持精進,必然有成,初級的同奮可以一面誦唸皇誥,一面參加靜心坐法,做好築基功夫,將來有機會,再參加靜坐班。

認識北斗徵祥真經

  第七、誦持北斗徵祥真經:

  在歷史上三國時代諸葛孔明有拜斗的做法,祈求移星換斗,延長壽命,由於魏延的莽撞,把北斗七星燈踢滅一座,以至於功敗垂成,帝教之北斗徵徉真經是在華山時代,由於一位天德門人閻道長奉蕭師公之命上華山,這位閻道長會排紫微斗數,算出我的壽命在十四歲時即將結束,只有請求斗姥,移星換斗,可以改變命運,一天晚上就在華山光殿祈求而得,民國三十一年 師尊請求斗姥頒了北斗徵祥真經,因為也要讓天下蒼生共同有這一個機會蒙受其利。

  在帝教復興初期,一切以救劫為主,所以不頒佈這本經(還有兩本天人親和真經、天人日誦奮鬥、平等、大同經)。

現在傳授此真經

  今年年初由於世界核子浩劫暫時緩和下來,師尊在春節團拜時說明誦唸兩誥,百分之五十為兩大時代使命,百分之五十可以迴向自己,我以與北斗徵祥真經不同關係的立場,有權可以將這本經傳授給同奮,其中紫微星祈必須口授才有效,我今天口授以後大家可以在斗期勤加誦持,自然有十分奇妙的感應,另外也授權江光符開導師有資格口授,將來有同奮沒參加今天口授,可以請求開導師口授。(註:以下說明北斗徵祥真經誦經須知,以及口授紫微星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