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聖訓

清虛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4期 » 清虛聖訓

 1988-06-15 11:00

第九十九講 痛改缺失維護形象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有些人,經過介紹之後,來到帝教經初皈、靜坐的階段,其結果是「失望透了」!

  為什麼會「失望」呢?

 (一)因為指導的同奮,本身的學養不夠、不足以擔當「指導」的老師,必須加強訓練。

 (二)資深同奮的自修,趕不上新進同奮,求知精神。奮鬥的衝勁與熱誠,亦是資深教職,有待加強的地方。

 (三)現階段組織與制度,還不明確各方面不能落實,許多教職,亦不能明瞭維護組織制度的重要性,各行其是,無法協調統一,遇事推諉,不敢承擔,無形中打擊新進同奮的士氣。

 (四)天帝教的書籍不多,就這麼幾本,資深同奮,不但無法朗朗上口,侃侃而談,遇到有些新進同奮求問一二,竟然結結巴巴,不知所云,只好胡亂搪塞了事,更甚者,打官腔,唬那麼一下,引起極大的誤會,滋生對浩然帝教的反感!

 (五)對熱心奮鬥的新進同奮,一旦納入教職,就會很快的發現,孤掌難嗚,越認真越受罪,由教職之間產生的排斥力,會隨著努力的程度,與日遽增的世俗習氣,如蛆蟲一般,蠱蠱侵蝕,道場的正氣何在?

  經「鐳力前鋒」的指示,為了維護帝教的形象,建立應元救劫的目標,以後決不容許這些現象,繼續存在。
(天運戊辰二月四日十時)

第一00講 上帝眷顧天使同奮

無始古佛降示:

  天帝教的教務擴展迅速,蒸蒸日上,然而人事的組織在結構上卻未能有效配合!「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精」,在上位的執事者,實應負起全責,知人善任,才能使專門之人才專司其職,教務之推展和執行方能順利!

  首席一直希望全體教職人員,都能克盡其職,不要只做掛名的頭銜,虛有其表,自欺欺人!默默的犧牲、耕耘,最後總是會有收穫和成果, 上帝是決不會虧待肯奮鬥有正氣的天使同奮的!
(天運戊辰年二月廿八日)

第一0一講 誠信發揮療理功能

  一炁宗主護法童子降示:

  「精神療理」是一炁宗主老前輩為濟世救人而引渡原人的一種方便法門。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乃在於「兩誠相感」,方可感動無形之加持,發揮最大之調理作用,因此雙方皆必須有此共同的體認。

  凡我天帝教正宗靜坐班結業之同奮,皆具有為他人精神療理之能力,您們切勿妄自菲薄,對自己產生懷疑、沒有信心,總是心存「個人崇拜思想」,認定只有某些人較具調理效果!這是非常不正確的觀念,也枉費了一炁宗主老前輩的苦心了!

  精神療理,其最大之精神能源所在,乃在於奮鬥所培養的正氣,因此,如無具備此先決條件,是無法收到事半功倍之效!並且精神療理,並無任何荒誕怪異可言,此點是值得讓社會大眾理解、知曉的!
(天運戊辰年二月十三日)

第一0二講 宇宙生命可以修煉

無始古佛降示:

  所有的萬生萬物最後終究要歸於死亡一途,其肉體生命在有形的空間、時間上,實是非常短暫,有如曇花一現!因此必須以有限的肉體生命,經由精神的鍛鍊,方可造就無限的精神生命,或更高層次的宇宙生命!在帝教同奮中已有許多人成就了無限的生命,其中最明顯的例子即是黃維道與王維基兩位同奮,他們仍在另一空間中繼續堅持奮鬥!

  因此,唯有透過「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的境界修煉,方可造就了無限的成就,同時也成就了天下眾生!凡同奮真不可忽視之!
(天運戊辰年二月十三日)

第一0三講 立志做救劫的尖兵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宇宙間生靈的共業皆由天帝教徒承擔之,亦由 天帝的教化而減之,這就是 上帝的大能與權威,乃宇宙中唯一的至寶!今天您們雖然承擔了天下蒼生的共業,但是憑著「吾心信其可行」的堅定信仰,一樣也可挽救浩劫,並突破業力的包袱!因為 上帝隨時在您們的心中!

  宇宙的浩劫隨時在伴隨著劫運而轉,今日地球上也碰上了此種劫數和機運,是任何人也無法避免此場浩劫,鬼哭神號,其狀是悽慘無比,一切處在愁雲慘霧之中!然而,人類的警覺性畢竟被繁榮進步的聲色所迷惑,不知精神重建,道德重整,致使危機即將爆發!

  然而, 上帝並未放棄祂的子民,不忍玉石俱焚,依然為您們留下了救劫的生機!因此,同奮不必猶豫和懷疑,憑著奮鬥的念力,必可以誠感動上天,使浩劫消弭於無形!快緊追首席奮鬥,立志做為一救劫的尖兵罷!
(天運戊辰年二月十八日)

第一0四講 精神療理治病救心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有一位同奮,覺得很內疚,認為他向人施治的「精神療理」,並沒有達到可以看得到的效果、在這裡我要說明「精神療埋」的效果在那裡?

 (一)對方或其家人,要先能接受廿字真吉,與誠心求治,就是「有效」的先決條件。

 (二)如果你能夠有強烈的信心,加本「真誠的愛心」,就可以產生極大的「治病能力」!

(三)病人要能明白受治的原因,若是病人陷於昏迷中,應向其家屬講明「精神療理」的目的與方法,做好治療前的溝通。

 (四)要說明,不能治身病,亦能使得病人靈性得渡的道理。

 (五)治病的效果,是確定可以達到心靈平和的目標,亦不必為了病人不能救活或痊癒而內疚。「精神療埋」就是心理治療,是屬於「靈性」方面的調和,不專注於身體疾病的治病效果,要記住:「病人的心靈,得到真正的調理,心理得到愛心的滋潤」,且不論其得到的是何種「絕症」,對其「身病」的痛苦,必然會霍然減輕,這就是治病救心的道埋。
(天運戊辰年二月二十日午時)

第一0五講 敞胸襟行救劫大業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今天前來談談天帝教同奮在社會上自處、相處之道:

  天帝教徒在國家社會中其身份之所以不同於一般平凡人之原因,及在於承傳天意,行使特定的使命和任務,是直接參與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工作,為社會提供一份安定、和諧的力量。而驅使您們肯為大公無私犧牲奮鬥之原動力,即是人生守則的鞭策,其中維持原動力之教律即法統!今天您們正式成為救劫使者,是三界十方之大事,無形之中隨時有吉神相護持,因此,自應堅守良心法則,勿身染紅塵之習,隨波逐流,而終致知法犯法,罪加一等,屆時為時已晚,後悔不已!此乃同奮自處之道!

  自古有道即有魔,社會中的色情、暴力、違悖綱常之事,及種種不合理之現象,正是魔氛狂焰造成,而帝教正是對抗化除赤魔氛的最佳剋星,而您們相處於天帝教化的環境中、自應摒棄私見,互信、互諒、互愛,並擴展胸襟,為宏教救劫的大事業奮鬥不已!此方是同奮相處之道!

  令天吾等慎重提出這二點,乃是有感而發,望全體同奮三思!三思啊!
(天運戊辰年二月廿日)

第一0六講 凡同奮應求無所求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資深同奮,要有擔當,不要對自己的能力缺乏信心,凡事透過祈誦的方式,就可以得到適當的無形支援。

  有些同奮,求得太多,太過份,雖然上天已經給他們很多的護佑,他們還是認為亳無顯化,或是顯化不夠,我們在天上的仙佛,不時地為了同奮的需求,時予援助,費盡心力,還是抵不過眾生業障,這也是人類太貪心,太自私的緣故。

  先進,資深的同奮,應該是求無所求,而求自己行為與思想上的突破,上天該顯化的會自動顯化,我們造就你們,就是希望大家做人間仙佛的工作,顯化於人,親和於群眾,產生祥和力量,不希望因為你們的資深,反而造成上天顯化的困擾。切記!
(天運戊辰年二月廿二日午時)

第一0七講 不可輕懈憂患意識

維法佛王降示:

  為安定國運,無形仙佛做了種種媒壓,現在國內政體改變,暴力事端,層出不窮,社會秩序混亂,吾等同奮,必須加強誦誥,為了「自己」也為了「大家」!

  為何今年的皇誥,可以「歸納一半」為個人所有,這是上天為了鼓勵誦誥,所訂定的獎勵,這些勤於誦誥祈禱的人,才是天上積極保護的對象!

  同奮不可鬆懈憂患意識,左列有一些問題,請同奮深思:

  (一)台海風雲不斷,自以為很平安嗎?

  (二)社會脫序,影響不到自己嗎?

  (三)發現社會上帶瘋性的非常人,越來越多嗎?為什麼會如此!

  處於如此社會環境中,你要加強那方面的奮鬥?做出何種心態的改進?

  以上四點,宜思量之!
(天運戊辰二月廿三日午時)

第一0八講 致力探究宇宙寶藏

維法佛王降示:

  先天天帝教是宇宙間最古老、最源遠流長、可大可久的宗教;祂具有古老歷史、優良文化的傳承命脈─道統;具有永恆真埋的大經─教義;和建教的憲章─教綱。因此天帝教並非如外人所言是為一「新興宗教」的主流,而有其時代特性和實質內涵,是應當前時代環境所迫切需要而重來人間的!

  凡我同奮實應同心協力,共同致力研究帝教的大經大法,以人間有限的智慧、科技的資源,來開發、探究天上無限的知識寶藏資源,進而為人類造就更美好、更無限的科技文明、精神文明的世界!
(天運戊辰年二月廿五日)

第一0九講 堅定誦誥救劫信心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一個世界性宗教的產生,乃是 上帝派遣使者適應當時時代的潮流和趨勢之需要,才於某特定的地區開始擴展宏揚。如今可見之實例就是儒、釋、道、耶、回這五大宗教主流,分別各行使 上帝所付予之使命!

  而今正值三期末劫,世界上所有之生靈已瀕臨危急存亡之邊緣,此時已非各大宗教之精神力量所能挽斯狂瀾;因此,以宇宙最高主宰 上帝為教主的先天天帝教,始有重來人間之必要!這是 上帝的大慈大悲,也是蒼生之福音!

  從先天天帝教復興至今,誦誥的念力,首先開始發揮了救劫的宏大力量,即將波斯灣美、蘇兩國可能爆發的局部核戰,化減為伊朗、伊拉克的傳統戰爭;進而又影響東西雙方集團的領袖,願意改變心意,重訂限武條約,使具毀滅性的中、短程核武數目削減了許多,為天下蒼生的生存展露一線曙光,這是全人類為愛好和平所奮鬥的結果,也是天帝教徒為世界前途所奉獻的一份心力!這是值得欣慰鼓勵,更是堅定您們救劫的信心和決心!
(天運戊辰年二月廿五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