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實施「時代使命」宣傳月活動報告:

彰化縣初院實施「時代使命」宣傳月活動報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8期 » 彰化縣初院實施「時代使命」宣傳月活動報告:

 1988-10-15 09:40

宏揚天帝教 大家各盡巧思
國語正音班 我教你「唸誥」
免費量血壓 你照顧我健康

  【本刊訊】彰化縣初院實施「時代使命」宣傳月,重點放在:

 (一)精神療理、中醫義診。

  (二)專題報告及有獎徵答。

  教務中心除了印製宣傳海報外,並自製大型廣告看板,置於初院大門外及主要交通道路旁,並以小看板掛在小貨車兩邊,穿梭街頭,使有緣人能夠巧遇機會。並製作宣導海報公佈活動內容。

  精神療理由同奮輪流值日。中醫義診則在每月農曆初一、十五由王光冕醫師協助支授。

  徵文,則鼓勵教職幹部率先參與,以身示範。

  每週五親和集會有獎徵答十題,由梁光峙同奮負責策劃、主持。他將每題題目都深入瞭解後,以口語化的方式表達,尤其是口齒清晰流利,贏得滿堂釆。

  本初院在遵奉首席師尊指示,加強宣導時代使命之外,亦試辦了兩項活動,結果卻令人相當滿意,廣受同奮好評,玆報導如下:

  一、大家一起來學

  彰化縣初院最近作了一項新嘗試,試辦了一期國語正音班─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其動機來自在光殿上誦唸經典時,發現有幾位同奮必須由資深同奮陪誦指點,方能完成祈禱程序,才興起從「根本」教起的點子。相信每一個教院都有這麼一群被遺忘的人。讓我們發揮親和力,陪著他們一起學習吧!

  課程是由王敏元、巫敏眾策劃並執行教導,對象是對國語、國字不熟悉的同奮。因學員不多,所以採小班制-個別教法,使用圖畫、拚字、錄音等教材配合使用,加強課程的活潑性,使學員有興趣學習。而以反覆示範的方式教導,發現其學習效果非常良好。這中間再配合經典的注音學習,加深其印象,期使人人能朗朗上口,不怕唸經。

  因此,使人想到進步,是來自不斷的學習,而只要肯學習,永遠都不算遲,亦即「活到老,學到老」。

  二、免費量血壓活動

  彰化縣初院於九月廿三日親和集會中,舉辦了一場「高血壓防治」專題講座,及免費量血壓活動。

  其動機有二:一是有一位同奮不經意量了血壓後,發現血壓達一七0/一00毫米水銀柱。經幾次追蹤,血壓仍舊偏高,即轉介給醫生診治。二則是初院有一對夫妻是初皈同奮,相繼中風致半身不遂,無法相互照應,經介紹由看護中心人員給予作居家照護。由此可見,天帝教同奮,在為天下蒼生祈禱,化延毀滅劫之餘,常常忽略本身的健康狀況。

  生活化的活動,帶給同奮的是實質的關懷。

  本活動由省立彰化醫院的護士為班底:巫敏眾、姚敏照、陳敏曉三位同奮策劃執行。以閩南語配合掛圖作深入淺出的講解。再發給單張、折疊卡等宣導資料,加強印象,會後展開免費量血壓活動,每人給予「血壓記錄卡」,血壓偏高的人再加強個別追蹤診療服務。

  高血壓是無形殺手,其症狀常常不自覺。易導致腦血管、心臟、腎臟方面的疾病,對生命構成威脅,我們要注意身體健康,平常即要作好保健之道,最好每年定期作一次全身健康檢查。預防重於治療,保健則重於預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