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七十七年度成為帝教宏教年

使七十七年度成為帝教宏教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8期 » 使七十七年度成為帝教宏教年

 1988-10-15 09:55

第三次全國教務會議
師尊指示
檢討既往 策勵未來
凝聚智慧 發揮效率

  【本刊訊】十月八日、九日在天極行宮舉行,七十七年度第三次全國教務會議,全國各級教院、教堂代表一百餘人,在首席師尊親自主持下,經過兩天熱烈的討論,並針對第二次教務會議決讓議案以及 師尊指示事項逐項檢討,持續了第一、二次教務會議的精神,以期達成七十七年度為教務中心年的目標。

  大會首先是由師尊致開幕詞,師尊簡明扼要的指出,此次會議重點即在對前二次教務會議決議,執行成效之檢討;一方面可以在往後的時間加以改進,使七十七年度真正成為帝教之宏教年。

  第一天下午是由大會秘害書處、始院、中華民國主院及各教院、教堂報告教務工作執行情形,重點在六、七、八、九,四個月中的宏教成效,尤其是「時代使命宣傳月」「第二期保台護國法會」、「萬人皈師運動」等為執行及重點,各教院、教堂均有具體之成果提出報告。

  晚餐之後為專題報告,計有「親和小組實施現況作法報告」、「靜心坐法報告」、「早晨誦誥運動」、「精神療理及如何引渡原人」、「親和集會及慶生會作法報告」、『親和集會示範」等六項負責報告之教院主事同奮均為該項工作之實際參與同奮,因此所提說明均十分詳盡,更能進一步提供具體可行之建議辦法,這也是接連多次全國教務會議後額外的收獲,同奮們在參與之餘,也能「自我奮鬥」終有突破,展現出一種蓬勃的朝氣,相信可以影響更多社會人士了解帝教,參與為帝教兩大時代使命奮鬥之行列。

  第二天之議程為分組座談,提案討論,這也是本次會議的重頭戲,一掃前一段時間聖訓指出各地教院舉辦活動不夠積極的陰影,深入研究探討,中心議題-強化初皈同奮親和小組功能、提案十四件,由於時間上的緊迫,對於多位同奮之臨時動議,只能暫時割愛,希望能將之作成書面資料,在各地教院、教堂之親和集會或業務會報之中先行研究,再提出始院核定實施即可。

  兩天的時間,教內一百餘位負責認真之教職同奮,發揮了高度的效率,將第二次教務會議做一總檢討,也各自帶回去一些宏教之智慧結晶,相信可以幫助各地教院、教堂宏教工作更順利的開展。

  讓我們大家預期今年之年終教務會議,將會有一豐碩的成果,大家可以開始奮鬥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