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蘭堂及臨時光殿開光典禮 師尊訓詞

天蘭堂及臨時光殿開光典禮 師尊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2期 » 天蘭堂及臨時光殿開光典禮 師尊訓詞

 1989-03-15 09:20

各位同奮:

  苗栗縣卓蘭鎮天蘭堂今天天上人間正式成立,回想民國七十年,天帝教在中部的光殿─玉成殿─剛成立,有一位卓蘭鎮的青年來皈宗,接著參加中部地區第一期(正宗靜坐第六期)靜坐班,由於這一位卓蘭鎮的青年,天帝教的種子傳播到卓蘭鎮,首先是他中學的老師古光炁同奮皈宗,然後一天天擴散,逐步由他的父母姊妹開始,才有今天天蘭堂這許多同奮,可以說都是這一位青年一個人普化而來,這個青年就是劉光農同奮,當初,我以為他是農家子弟,要他不忘根本,所以就賜他道名為「光農」,他的父親維地同奮及其全家對天帝教在卓蘭鎮很有貢獻,最初就是在他們家設親和室,供同奮祈禱、誦誥、打坐開始,才會有今天天蘭堂的正式成立,天下事絕不能忘根本,今天天蘭堂成立,我一定要把這一段歷史告訴大家,但是我也要告訴劉維地、劉光農父子,天下事凡有功的要在功而不居功,那才是真功德,不要因為天蘭堂的成立而有被冷落的感覺,要以寬闊的胸襟來參與。

  籌備委員會這兩年多來的奔波勞碌,一方面又要籌募一百多萬元的經費,很不容易,尤其光苗、光規、光炁幾位同奮幾年來的辛苦領導,才有今天的天蘭堂,今天,天上人間共同參與此一盛會,感覺到天蘭堂同奮大家一條心,將來要為苗栗地區,進而為整個台灣安定繁榮,而努力祈禱誦誥奮鬥,今天首先指派光苗同奮、維地同奮擔任天蘭堂正、副主事,其他人事再依台灣省掌院所呈報的建議辦理,希望今後天蘭堂在光苗同奮領導下,可以由二百多位同奮發展到兩千位同奮,可以使 上帝的光普照在整個苗栗縣,最後促成苗栗縣初院的成立。

  本教從民國七十八年元旦開始,為了化解台灣地區的危機,發起二大運動。第一、虔誦兩億伍仟萬聲皇誥運動。第三、引渡三萬原人運動。為了使距離較遠的地方之同奮可以參與,已報請 上帝在台灣地區符合相當條件的教堂,設立臨時光殿,天蘭堂因符合設立臨時光殿的條件,所以今天臨時光殿同時成立,希望大家珍惜這個機會,多為天下蒼生以及台灣兩千萬同胞的前途,祈禱誦誥奮鬥,謝謝大家!(何光傑整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