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同奮園地 敏思阿姨講故事

小同奮園地 敏思阿姨講故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6期 » 小同奮園地 敏思阿姨講故事

 1989-07-15 11:10

師爺爺求道傳奇 天帝教復興歷史

  好久,好久以來就有一個問題:不知先有雞呢?還是先有蛋?這實在是個有趣而令人傷腦筋的問題──大自然就像是一本充滿趣味而神秘的「無字天書」,科學家的實驗、研究帶領著我們在這代代相承的大探險、大挖寶的活動中緩緩前行,但是「科學」,還是無法滿足我們的許多疑問

  在西方的神話傳說中: 上帝以六天的時間創造我們人類所住的這個世界,他首先為我們從渾沌中引出了光,既而分水陸、創高山、海洋、瀑布、陸地、青草、日月、星辰,並使水中充滿了魚,空中充滿了鳥,也使大地產生了各種生物,最後他照著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人,這是一群賦有神聖理智的生物,能夠挺立身軀、支配萬物,虔敬、自知,懂得對造物主懷恩、感德,他們是萬物之靈.,永遠崇拜至尊、讚美天父,於是,第七天地球上的伊甸園開始降臨。

  在東方,在古老的中國,一直流傳著盤古開天闢地的傳說,在最古的時候,天地是一片渾沌,有一個人叫做盤古,他生在天地中間,盤古每日長一丈,每天日高一丈,地也厚了一丈,他老是頭頂著天,腳踏著地,經過了一萬八千年,天極高,地極厚,盤古也極長,他的眼淚、呼吸、聲音變成了江河、風、雷,他眼睛一眨就是閃電,天氣的陰睛隨著他的情緒而變化,後來盤古看天地的構造巳很堅固,他也極需休息,就倒地死了,頭、手、腳、身軀變成山嶽,眼晴變成日月,毛髮變成草木,血液、脂膏變成了江、海、河、湖。牙齒、骨骼變成了礦石、玉石,肌肉、筋變成了田土、道路,他是我們最早的祖先!

  上帝誕育歷代教主

  看了這兩段傳說,你的想法是如何?神話是無法令人完全相信,可是科學只能解釋一些已知的現象,該如何下結論呢?請給自己一點思考空間,多讀、多聽、多想,結合你們的智慧,必定會打開不少宇宙奧秘之門。現在,就請跟我們來看一段天帝教的歷史!歷史是記載過去發生的事情而且可以證明確實存在的。

  民國二十九年的冬天,在師爺爺一家棲隱的西嶽華山,標高兩千八百公尺的白雲深處,經由天人交通(維生樞機使者侍筆),金闕特頒「 天帝五教道統衍流」──這是天帝教的稀世至寶,它溯教源而考古,也使我們明瞭:

  上帝立教為天帝教,誕育歷代教主,直至道統五十一代才傳到這個地球上,應化人間,所有軒轅黃帝以及堯舜禹三王暨五教聖人等都是每代道世興昌的教主,謹摘列主要內容,

  第二代天化教起至第五十代天道教(略)

  第五十一代天極教,教主盤古氏。(天帝教自此始來本地球)

  第五十二代天源教,教主軒轅黃帝。

  道世興昌五世、神德救主──唐堯

  神穆教主──虞舜。

  神明教主──周公。

  神隆教主──周公。

  文宣教主──孔聖。

  第五十三代天鈞教,教主鈞天 上帝。

  道世輔宗──太上教主(道教)。

  釋迦教主(佛救)。

  基督教主(天主教、基督教)、禦寇教主(回教)、雲龍教主

  第五十四代天德教、教主蕭昌明大宗師。

  民國三十一年冬季,天德教主蕭公昌明在安徽黃山證道當天, 天帝頒詔,敕命時正隱居在華山白雲峰下的天德教傳人李極初氏為天人教主,繼道統為第五十五代。

  人間首席肩負使命

  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陰曆十一月十五日),經師爺爺的一再哀懇,終奉 天帝頒詔:「念茲末劫,特准天帝教重來地球,在蓬萊仙島復興。」之後,並再頒詔「派天人教主李極初氏為復興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

  看了這段記載,你是否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你是否會覺得四十多年前:「道統衍流」的頒佈,一方面透露出宇宙的奧妙神秘,一方面證明天帝教是承傳宇宙最古老的宗教,天帝教徒要有信心,肩負起救劫救急的時代使命,更重要的是它讓我們瞭解「宗教大同」──宗教同出一源流,沒有人為的派別、優劣之分,「聖凡平等」──舜何人也,予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

  三代教主故事薪傳

  很多事情的心領神會,都要靠自己用心,祝福每位記名童子──現在再讓我們一起繼續我們的歷史追蹤──

  道統衍流中記載的第五十三代天鈞教的道世輔宗雲龍教主,他曾度化第五十四代的天德教教主──蕭昌明大宗師,兩人可算是師徒,但是雲龍至聖因蕭教主天爵崇高,不肯居師位,相約以兄弟相稱,而蕭教主是師爺爺的老師,他們三人間彼此的相遇,都極具傳奇性,這些故事引出了師爺爺上華山、到台灣,復興先天天帝教,是身為天帝教教徒,不可以不知道的歷史。

  雲龍至聖點化蕭教主

  雲龍教主姓鄒,湖南寶慶府人,清聖祖康熙末年武舉,(其實約當十七、十八世紀之交),遇異人傳授特技,在湘西深山修練,持誦玉皇心印妙經一百萬遍而得道通靈,經 天帝詔封為「雲龍至聖」。

  第五十四代天德教教主蕭昌明大宗師,生於民國前十九年四川樂至縣人,七歲時一度病故,此時天上正決定要對人間的三期末劫展開救劫行動, 無生聖母與 天帝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推展救劫第一期行動,無形古佛表示願意率先倒裝下凡濟世,於是天上即展開調查──何處、何地、何家有足夠的德行,結果得知四川省樂至縣蕭家祖上德行好,有一個七歲小孩剛去世,無形古佛表示願意「借屍還魂」,於是人間的蕭家父母發現死去的孩子復活了,非常高興,而且漸漸感到孩子的性情與往日不同,喜歡清靜,愛遊山玩水,更喜到山裡、寺廟拜佛參觀,一去就好些日子,十七、八歲時,在一次外出後,了無音訊,家人找不到,極為悲慟,此時正值清末民初,國勢混亂,原來蕭救主已參加四川軍隊,且擔任營長之職,猶如縣中的土皇帝,生活過得非常自得,無形古佛漸感到無法控制,即回天稟報,上面立即派雲龍至聖前去點化,他從湘西深山出來,一路白天觀氣、晚上觀星斗,到四川各地尋找,終於尋獲蕭教主,于民國三年用盡方法,終於將蕭教主,帶到湘西深山苦修十年大成,並創「精神療理」,此時至聖告訴蕭教主:「你應下山完成救世使命,我將退隱太白山,後會有期。」

  師爺爺皈依天德教

  蕭教主得道下山後,一直在湖南、湖北一帶行道救世,他融合世界各大宗教聖、哲教義精蘊而創二十字真言,發願以二十字普化中國,並配合精神療理以化度人心。民國十九年,蕭教主的弟子奉准在南京二郎廟芙蓉照相館內籌設南京特別市「宗教哲學研究社」,恭迎蕭教主蒞臨首都傳道,當時師爺爺正在南京財政部任秘書,星期六下午下班都回上海家裡,因為好道,只要聽到有道之士,就去訪道,傳聞二郎廟來一高人,遂於某星期日從上海乘夜車回南京,第二天清晨到下關,忽然心血來潮,直奔二郎廟芙蓉照相館,一進門,尚未通報,蕭教主忽然從裡面走出來喊著:「玉階!你來了!」師爺爺不勝驚服,便跪求皈依,當場以身許道,得賜道名「極初」。

  師爺爺與蕭教主長談五天,並許願開辦上海特別市「宗教哲學研究社」,於是返上海邀同大慈善家王震,上海總商會會長王曉籟做發起人,而師爺爺在發願後,機緣巧合的介紹友人承包上海硝磺運銷業務,有筆鉅額的傭金,正足以作為推展社務的開支,民國二十二年上海宗教哲學社獲准設立,並蒙市長吳鐵城親臨致詞,且在「申報」以頭條新聞刊出,於是全國都知道了,在此剌激之下,大江南北各地及南京宗教哲學研究社才相繼成立。

  民國二十三年夏天,蕭教主以浩劫已近,宏教師資急迫,於是在上海山東會館舉辦「全國開導師訓練班」,閉關一百天,集中生活一起訓練,每天子、午、卯、酉四時蕭教主親率會坐,百日之後,蕭教主分派各人前往各省傳佈天德教,師爺爺奉派擔任西北省開導師,同時,師爺爺也被財政部派為西北鹽務特派員、駐節西安市辦公,真是天從人願。

  民國二十五年春(西安事變前半年),蕭教主派弟子郭大化帶手諭從武昌到西安,要師爺爺與郭大化於夏天務必前往太白山(董卓家鄉郿縣附近)叩謁雲龍至聖,太白山終年積雪,人跡罕至,每年只有陰曆六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五日供朝香客朝拜,他倆均不曾見過雲龍至聖,為求達成任務,便在光殿打坐,用天人交通的方式請示,蒙雲龍至聖降臨光中顯示法相,並指定于陰曆六月十九日(陽曆八月五日)上山,將派大弟子流水子楊宗畏在半山相迎。

  夜宿深山尋訪聖跡

  師爺爺與郭大化十八日抵達郿縣車站,十九日天一亮就到太白山下,師爺爺關照一隨行工人,如果三天不見他們下山,就去派出所報案。於是他倆穿上絲棉厚衣等禦寒裝備,帶了熱水壺乾糧開始登山,一路看掌光尋方向,走到中午一無消息,這時肚子雖不餓,但兩瓶水都喝完了,渴得很,到了傍晚,還是沒消息,又迷了路,深山裡不見人跡,野獸四出,他倆早巳將生死置之度外,後來,在天黑前,找到一個山洞,山洞裏有一石碑,碑上有五個字「劉伯溫到此」,還有幾張石椅,他倆就勉強休息一夜,第二天天明,再按掌光指示方向,走到中午,仍不見人影,想回去也沒辦法,只有聽天由命往前進,而雲龍至聖在掌光中表示:「請放心,一定會派大師兄來接」,現在,師爺爺想雲龍至聖只是考驗他們,看看是否道心堅定,到了下午二時,聽到遠方有人唱歌,半天不見人影,突然聽到人聲,郭大化是個膽小的人,聞聲就靠在非常大的枯樹根,休息等人來,而這大樹根有個洞,裡面有絛好大的蟒蛇,他「唉呀」一聲慘叫就跑開,而自聽到歌聲後,一直等了兩個鐘頭,才見到人,那人身著全真道士服,年紀輕輕,郭大化立即口稱大師兄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