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靜心靜坐講習 消除病痛奮鬥救劫

開辦靜心靜坐講習 消除病痛奮鬥救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開辦靜心靜坐講習 消除病痛奮鬥救劫

 1989-08-15 09:55

各位同道、同奮大家好:

  這次洛衫磯初院遷移新址,首席師尊因為台灣地區教院正展開長達十八個月的「保台護國法會」,必須時時天人交通鎮壓魔氛,再度於鐳力阿道場閉關四十九天,故不能親自前來,由本人代表與各位同奮親和。

  洛杉磯初院自一九八七(七十六年)九月十二日成立開光以來,只辦了一次短期教職幹部訓練班,以後將近二年的時間,皈師的同奮及好道人士一直沒機會學習靜坐。台灣地區目前一年也只能辦一期正宗靜坐班,其餘時間為便利皈師同奮,特別開辦靜心坐法講習班,作為參加正宗靜坐班的先修課程。

  靜心靜坐是先天坐

  靜心靜坐是一種先天坐法,每個人在母體內就是坐著先天坐,手放在膝上,不必像正宗靜坐一樣盤腿,坐十分、二十分都行,隨時隨地都可以坐,是一種方便法門,一樣可以達到祛病延年的功效。修道要先修身,最要緊的是要持之以恆,強身之後才能修心、把心靜下來,減少魔思,自然就沒有病痛。廿字真言二十個字有洗心滌慮的特別功用,如果能按此二十個字做人做事,自然清心寡慾、百病消除。

  台灣各地教院早已辦過幾十期靜心坐法講習班,平均要上六週的課程才能圓滿結業,在此地為了順應當地同奮生活環境的需要,特別濃縮課程分二週上課,讓大家了解靜心靜坐的原理和妙用,一方面勤誦皇誥、寶誥,一方面持續靜坐,一、二個月下來身心自然變化,可以受用無窮。

  順應環境去蕪存菁

  靜心坐法班並不限制一定要皈師的同奮才能參加,即使是教外人士,只要有興趣、有熱誠,一樣歡迎來共同研究、學習。今天是開訓典禮,明天還要上課,等一下光功開導師會為各位介紹靜心靜坐,希望大家有始有終好好來學習。洛杉磯初院是帝教到美國發展的第一站,各位有機緣來參加帝教的奮鬥行列是非常可喜可賀的事。

  如果各位在來參加靜心坐法講習班之前曾學習其他靜坐的方法,請暫時把舊的方法停下來,先以靜心坐法坐坐看,如果不覺得有什麼壞處就持續坐下去,總會有特別的感應。

  希望大家好好珍惜今日的機緣,把靜心靜坐的內涵認識清楚,尚未皈師者歡迎進一步來接觸本教的教義,互相砌磋研習,等明年師尊再來開辦正宗靜坐班時,即可更上一層樓。恭禧各位,謝謝各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