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療理宏教先鋒 診心診病廣渡緣人

精神療理宏教先鋒 診心診病廣渡緣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精神療理宏教先鋒 診心診病廣渡緣人

 1989-08-15 10:00

  民國七十六年在此參加短期幹部訓練班的同奮們二年不見,大家好:

  自從去年經國先生逝世之後,天帝教台灣地區各地教院隨即舉辦第一期保台護國法會,全教同奮早早晚晚祈禱誦誥,祈求台灣社會安定、繁榮,百日圓滿。誰知到了五月二十日,由於人民請願團體走上街頭發生社會衝突流血事件,首席師尊再次發動全教院同奮開始第二期保台護國法會,台灣地區總算度過一段平靜的日子。

  但是今年(民國七十八年)是台灣的大選年,縣市長、議長、議員、鄉鎮代表、立法委員將全面改選,明年又是總統大選,如果發生動亂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因此自七十八年元旦起至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師尊再度指示發起長達十八個月的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並推行三大運動,就是要憑藉擴大精神療理的力量,廣渡三萬原人,加入祈禱誦誥,奮鬥的行列,結合全教同奮發揮正氣力量,來完成虔誦二億五仟萬聲皇誥的目標,以期圓滿達成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時代使命。

  精神療理救世救人

  同奮要引渡原人並不容易,因此師尊特別給每位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精神療理之方便法門。七十六年在洛杉磯開辦短期幹部訓練班,雖然只是短短六週的課程,但內容全是靜坐班課程的精華,一樣傳給大家精神療理的法寶,轉眼快要二年了。

  過去一直稱為精神治療,但因為師尊前年到洛杉磯回去之後巡視各地教院時,有一位在衛生處上班的台東區同奮向師尊建議,為避免於用詞上與西醫衝突,故改稱為精神療理,它是一項救世救人,培功立德的好方法。

  首席師尊非常重視精神療理,因此特別於首席使者辦公室成立一個精神療理指導室,由本人擔任指導長。我每三個月巡視全省教院一次,鼓勵大家把精神療理部門組織起來。在此地,光彥同奮即代表我擔任洛杉磯初院精神療理部執行長,如果大家有什麼疑問,可以透過他提出,而得到解答。

  心存慈悲正確療理

  台灣各地教院已經把精神療理深入各鄉鎮為人服務,漸漸向外發展,為加強精神療理的訓練,今年開始在天極行宮已經辦了二期的精神療理訓練班,積極鼓勵同奮以實際行動,為人診治,一切按正規方式來做,統一見習。

  今天在這裏開辦第一期精神療理訓練班的目的,就是希望再見見大家,再給各位一個見習的機會,讓大家好好複習,統一模式,對外服務,只要保持適當距離,心存正念,即使乾坤互異亦可以互相看病。在座半數同奮是參加前年短期幹部訓練班結業的學員,表示大多數的人仍不忘時時要充實、奮鬥。明年師尊再來一定會非常高興。

  各地教院都分別傳授了煉製布丹、表丹的方法,但因為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布,因此平時均不用布丹,但是今天還是要將煉製表丹及布丹的方法傳給各位讓各位看看。

  古代仙佛聖賢修道總要爬山涉水尋訪名師,首席師尊慈悲應劫下凡,自華山時代即發願救人,廣渡緣人。同奮們個個都是 上帝的傳令兵,應該效法師尊的精神,以精神療理做先鋒,診病、診心,心正則無魔,身體自會健康。

  兩誠相感療效最好

  希望各位同奮在周開導師和光彥執行長的領導下,一心一德發心為人服務,大家輪流分組,為人診心看病。

  治病不一定要用表丹,只是廿字真言甘露水一樣可以看好病,主要的是診治者要有愛心、誠心、信心,精神療理講的就是「兩誠相感」,只有誠心正念有正氣,自然可以得心應手,看一個好一個。

  各位都是資深的同奮,希望能確實動員起來,好好奮鬥,共同努力把天帝教在美國宏教的第一站,橋頭堡──洛杉磯初院,能確實整頓好,發揮教院宏教的組織功能,以精神療理引渡緣人,加強正氣力量加入救劫宏教的奮鬥行列,共同完成帝教的時代使命。

  謝謝各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