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第十三位開導師出爐 師尊親頒蔡維武開導師天命狀

天帝教第十三位開導師出爐 師尊親頒蔡維武開導師天命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天帝教第十三位開導師出爐 師尊親頒蔡維武開導師天命狀

 1989-08-15 10:20

師尊訓勉:以己身體驗 深入民間 廣渡原人 放下一切 盡忠職守 以事 上帝

  (本刊訊)第二期師資班候補師資蔡維武同奮,由於多年來持續不斷為教奮鬥,專心專職,現道緣成熟,經天上人間考核通過,於七月二十七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鐳力阿道場由 首席師尊親頒天命狀,成為本教第十三位開導師,並由 首席師尊指定於中部教區,執行開導師的天命,主持皈師任務。

  維武開導師是本教正宗靜坐班第八期同奮,當時維武開導師尚在台中縣豐原市公所兵役課服務,直到天極行宮落成啟用之後,玉靈殿副殿主先總統 蔣公,要求師尊於人間尋找一位軍職人員至天極行宮服務,可以負起管理人間天極行宮的重責大任,師尊遍尋靜坐班同奮資料,正好維武開導師為軍校畢業,來台後轉任公務員,學經歷十分符合天意,一方面是師尊的精神感召,一方面是無形中的安排,維武開導師毅然決定提前退休,然後至天極行宮專任總幹事一職至今。

  到了民國七十七年十月第二期師資班開訓,維武開導師深感天命可畏不可違,為加強信心,進一步參與了師資班之奮鬥行列,五十五天嚴格的宗教訓練,九十六位帝教使者朝夕勤修苦煉,培養出維武開導師有形、無形的氣勢,種下了今日授命為開導師的機緣,成為帝教候補師資,經過半年來的考核,更上一層正式成為開導師。

  中部教區涵蓋中部五縣市,除了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外,另有彰化縣初院以及天真堂等七所教堂,在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期間,分別特准設立臨時光殿,加以中部地區道氣興旺,開導師主持皈師儀式十分繁重,我們相信,中部教區能夠增加維武開導師,更可以增強救劫,宏教的力量。

  我們在此恭禧維武開導師從茲「以教為家」、「以身許道」,並期盼維武開導師能代表本教,在中部教區廣結善緣,廣渡原人,共同為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正如師尊於光殿勉勵維武開導師之訓示:從今天開始(一)希望能運用你的人間社會經驗,深入民間,廣渡原人,一方面積極向自己奮鬥,創造永恆的生命。(二)希望放下一切,專心盡忠職守以事 上帝。

  全部典禮約二十分鐘結束,由於當日適逢維生樞機、維剛樞機、光得副院教、光化掌教、光衡主任委員奉召入關,恭逢盛會,齊為維武開導師道賀,送走了維武開導師與同來之光爐同奮,彷彿又看到一個新氣象的開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