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翱真人講古 新聊齋誌異

翔翱真人講古 新聊齋誌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翔翱真人講古 新聊齋誌異

 1989-08-15 10:25

李光翱

  如是我聞

  其一:美國參眾兩院於一九五六年通過一項法案:「我們信賴 上帝」。通令全國以座右銘奉行。

  其二:一九八八年二月總統李登輝先生舉行就任後第一次記者會,曾說:「我有二位老師,一位是故總統蔣經國先生,另一位是 上帝……我每天默禱 上帝賜我智慧以處理國事,不負國民重託……。」

  其三:家母已年逾七旬,篤信佛道,因自幼與先外祖母失散,不知所之,無限思念,一日忽夢見觀音大士告以:「外祖母住苗栗縣苑裏鎮某某村。」家母急切往訪,果然得以會見。

  楔子

  許多類似事蹟不及備載,所要強調者, 上帝確實存在,仙佛果然有靈,人亦有靈,然則我靈來自何處?將往何處去?又怎樣能夠提高我們的靈格?

  也許機緣成熟,使我皈依了天帝教,修完靜坐班課程,接著複訓班,中教班,最後終於辭去公職(因服務已滿二十五年,可辦理自願提前退休),參加為期五十五天的第二期師資、高教訓練班,希冀高一層的靈修境界。茲追述其事:

  「立即的感受便是 上帝的意旨」

  每上光殿打坐時,老是雜念紛陳,心猿意馬, 上帝啊!我該怎麼辦?忽然間靈光一閃:「一靈常照,萬念俱空,心定於一」,果然心靈如沐春風,祥和寧靜,漸次入定,不二日,師尊於上課時提到金剛經記載「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那麼心要安放何處?」同奮們都甚有心得,答題踴躍,我當然也不落人後,即以 上帝的啟示作答,最後師尊說:「大家的答案都很相近,但是以『一靈常照,萬念俱空,心定於一』最為貼切(附照片存証)。」李維生樞機上課時,特別強調:「立即的感受便是 上帝的意旨。」錄其應驗,作為同奮們修煉之參考。

  (其後金闕文昌特上相降聖訓亦証驗之)。

  旋乾轉坤

  師尊上課時說道:「食色人之大欲存焉。」並要求同奮們須陰陽顛倒,「乾道要把坤道當作乾道看」,「坤道要把乾道當做坤道視之」,則不見可慾,心自然寂寂不動也,維生樞機又以「節慾」昇華為「潔慾」輔教之;課後同奮們眾說紛紜,同奮甲:「我在受訓第三天便接受磨考了,那要命的修羅女,真能施展媚功,害我唏哩嘩啦的,一洩千里,半夜還得跑到浴室沖洗更換褲褲……。」「第一次考試不及格居然還有第二次……」同奮們齊讚嘆:「哇塞!真艷福不淺」……)。同奮乙:「我承認功力不足,擋不住誘惑,乾脆投降算了……。」同奮丙:「反正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的嘛──!」差不多乾道寢室均受到大小不等此類「性騷擾」,受訓已然進入第四十五天,正沾沾自喜:「反正死的是道友,不是貧道,光翱我的確道行高……。」

  愛煞修羅女

  且莫得意,當夜怪事來了,貧道為維持起碼的自尊,何況白天還誇下海口,於是死命抵抗,看看要不濟於事,將舉白旗的剎那,念頭一閃,貧道急祭起「廿字真言」來,煞見靈光,修羅女立即騰空起,已而漸去漸遠:(「廿字真言」通行三界十方,法力無邊非虛言也。),茲整理羅女魔考模式如下:

  一、赤裸展現其玲瓏誘人身軀。

  二、毫無預警,讓您在不設防心理狀況下猛撲到閣下身上。

  三、怎麼辦?抵抗嗎?飛來艷福棄之可惜,不抵抗嗎?招來「假修道」之譏,矛盾之極

  四、天人交戰還須當機立斷,急誦「廿字真言」是化災解厄不二法門。

  眾道友且莫笑,此為修道歷程之關卡,特為之記以供參考

   (本段為限制級,未成年同奮請「修滿」二十歲後,翻閱可也)。

  鵬飛萬里

  「大鵬一日乘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七十六年六月,先修五、坤八期訓練進行中,蒙師尊賜道號「光翱」,係「翔翱真人」轉三世,越數日,家裏前院突飛來一隻碩大的「大觀鷲」,展翅可有數尺,尚就讀國中的女兒竟然天不怕地不怕的,脫下身穿的夾克,蒙頭一把,就把牠抱進家門,事後與同奮們談起,大家都說是:「翔翱真人分靈為道賀而來的。」當時貧道還真是半信半疑,這是前言暫且按下不提。

  話說七十七年十月貧道既來到天極行宮閉關,第一個星期,天天無法入眠,原因是頭部像有什麼緊緊箍著,又像有什麼纏繞著,「也許用的枕頭不習慣吧?」乃用書籍疊起權充枕頭,卻能沈沈入睡,如是已過數星期,突一日不免孤疑,「書本硬梆梆的卻能入睡,枕頭軟綿綿的反不能?於是利用午睡時間請楊光贊大師兄看究竟,只見光贊手在枕頭上撫弄一陣子,然後默不吭聲拉著我走向大同堂,一邊還嚷著:「你怎麼去惹了大蛇精附在枕頭上呢?現在好了,我帶在身邊,準備超渡牠去」。貧道當時可真傻了眼,當日酉時上光殿祈禱打坐猶百思不解,「你怎麼去惹了大蛇精呢?」突然靈光一閃:「從鷲與蛇的關係想,便知道。」真是「立即的感受便是 上帝的意旨」:合理的解釋:「原來數千年前,貧道還是大觀鷲,正勤奮修真,一日突感五臟空空餓得發慌,乃飛到郊外尋尋覓覓,不巧看見一條出洞晒太陽的小蟒蛇,貧道老實不客氣的手到擒來,一口便吞下肚實在抱歉,不知道牠也正在修道中,出洞散步卻遭橫禍,宿怨便這樣結下了」。其後光贊說,因為五十五天的訓練,蒙先天大老及諸上聖高真特別加賜金光,所以牠要藉此大好機會要貧道提前償還宿債,免遭後報還要加重滯納金及利息云云……,哇塞!貧道少不得猛誦皇誥迴向超渡……。

  証驗

  其一:蒙賜道號「光翱」時,分靈之一「大觀鷲」即前來道賀如前述。

  (大觀鷲現已送到台北外雙溪「青青鳥園」飼養中,附照片存証。)

  其二:光翱我六歲時尚不會說話,本來嘛!修得人身已不易,要學「人語」還得用智慧慢慢來。

  其三:自有記憶起,經常夢中到處飛翔,故國錦繡河山歷歷如繪,盡收眼底,正如李白詩:「……大鵬一日乘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真是快意逍遙,飛得高看得遠,只是最近奮力拍展翅膀,怎麼飛也不過數公尺便掉下來,正在奇怪,低頭檢查到底那裏零件故障?哦!原來坐功大好,挺著發福的肚皮,所以……。

  其四:貧道至今仍喜食魚蝦,不改禽鳥習性,真是「笨鳥亂飛,還想飛向清虛宮?」

  如此針炙

  就在貧道前段記述裏,因失眠而被折騰得腰酸背痛之餘,一日午睡,夢見寢室牆上不知何時飛來一隻甲虫,大如巴掌,略帶金色光彩,貧道甚為驚奇,不免手到擒來,剎那間如觸電之感覺,一股熱氣流由手臂而遍導全身,腰部酸痛加劇……。大叫一聲:「我命休矣!」突然驚醒,腰部酸痛一如夢中,越數日,卻覺通體舒暢,再也不為腰病所苦,事後詢之光贊,他說:「甲虫之雙螫正如針炙之器,天醫顯化,為你發宿疾,療宿疾也。」貧道何德何能竟邀天之幸?

  麻息摩西

  麻息大師一(按:「麻息」者「摩西」也,師尊之摯友也,所以發音麻息,想必有大道理,在此忠於師尊之發音記之)

  師尊說:「麻息是我的同道好友,祂八十歲帶領猶太人出埃及,傳十誡,我八十歲奉 上帝旨迎天帝教重來人間……。」下課後,師尊若無其事的下樓去了,冬季的十一月,天際原一片灰濛濛的,風蕭瑟而寒冷的,但就在這黃昏時刻,哇!西邊硬是被扒開一線天,一輪火紅斜陽露出臉來,彩霞萬道,照得天極行宮金碧輝煌,同奮們爭相歡呼「麻息乘著金光而來……。」真是千秋明師古今輝映。

  (數日後聖訓果然印証此事)「敏黑」、「敏黃」和「敏擺」。

  萬物皆可修

  不知什麼時候,我注意到了每一小時光景,天極行宮準時播放「廿字真言」時,太子殿飼養的三隻土狗,(二黑一黃),都會不約而同的聚集於殿前廣場,仰首長號,其音如狼嗥,細聽之,如怨如泣,好像訴說著:「前世不修,而今落入畜生道,悔之也深,願虔心修煉,還我人身還我人身……」令我深深感動,乃約同台南王光團同奮,躡足其後,意欲拍照錄音存為永久紀念,但牠們似有所覺,每見我們來了。便低頭含羞的跑了。為表我們的內心崇敬,乃依其色澤,予以人格化的稱呼為「敏黑」、「敏黃」另一前腳不良於行,搖擺不定,乃以「敏擺」呼之。(同奮們如欲更詳知內情可詢之太子殿執事先生)。

  此番不是「感謝」了得

 人類生活空間,已然烏煙瘴氣,行劫也各地此起彼落,仙佛們一片悲心,急切要培育我們為「救劫先鋒」而傾囊相授。或調體,或傳以天音秘奧;五十五天結束了,我們內心深處「大恩不言謝,謹以同體大悲之襟懷,共約即起身體力行,傳播帝德」。

  如是我聞

  其一:帝教復興于茲九年,只為天下蒼生祈誦,不為個人福報計算。只要平常心修道,師言:「不求感應,自有感應」。同奮們奮鬥感應事蹟有多多,傳已纂輯成冊篇篇精彩,將以付梓,或將藏諸名山,或宏之四海,實樂觀其成。

  其二:有言:「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帝教仙佛何止萬千,七海皈宗龍王傳有二十七尊,光翱焚香恭撰此文,意不外堅定同奮信心,而教外大德讀之,不妨以「新版聊齋誌異」視之可也,爰記其本末以勵來茲,蓋「精誠感格」古今中外皆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