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同奮心性修養 融梅莊精神於生活

提昇同奮心性修養 融梅莊精神於生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提昇同奮心性修養 融梅莊精神於生活

 1989-08-15 10:55

始院坤院梅莊舉辦第一期法華上乘靜參精進班,以配合三大運動,為教儲才。

  (本刊訊)由始院梅莊舉辦的第一期「法華上乘靜參精進班」,於七月廿三日假始院大同堂開課,共計三十餘名學員參加。中央大學文學系徐芹庭博士,應邀前來指導經典研讀。徐芹庭博士表示,他非常敬佩天帝教的首席使者,為天下蒼生祈禱,為國家社會平安而奮鬥。他說,國際佛教協會在陳建明上師指導下完成「仁王護國五輪塔」及「幽明鐘樓」,另外又籌建「中華民國普賢王佛教會」傳授佛法,這些都是為護國佑民及祈求世界和平而設,與帝教慈悲普濟眾生有異曲同工、殊途同歸之效。

  此次舉辦靜參精進,目的是為推動坤院「梅莊」之奮鬥目標,加強同奮個人的靜坐修持;提昇同奮心性修養及能深入了解天人文化;以啟發同奮思想領域,並將「梅莊」精神涵意融入生活中,加強使命感;進而積極參與教院三大奮鬥行列。故課程將會禱會坐列為必修科目之一,會坐前全體虔誦「師語」,以求深入體會師尊諄諄教誨之德意,另有六大部佛經研讀,冀使同奮除帝教教義外,能廣伸觸角以增內心修持功夫。梅莊莊主敏覺表示,開辦第一期靜參精進班,旨在拋磚引玉,希望未來能延續下去為帝教培養人才貢獻心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