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阿道場傳奇

鐳力阿道場傳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鐳力阿道場傳奇

何光傑  1989-08-15 11:05

隨侍首席師尊閉關札記

  緣起

  本(七十八)年七月十九日,師尊正式於鐳力阿道場閉關四十九天。距離元旦開始為期十八個月之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已經過了三分之一強,環顧台海兩岸情勢的發展,似乎正朝著師尊於去年年底本教第二期師資高教班五十五天閉關訓練期間對世運所預測──「明年(指七十八年)是台灣最最危險的一年」而變化。

  尤其自從六月四日北平天安門血腥鎮壓事件以來,中共為了企圖轉移世人的指責,竟然將事件責任歸罪於所謂的「台灣經驗」,大有借題發揮,蠢蠢欲動之勢。再加上台灣地區由於年底大選日期的接近,內部的種種矛盾也逐漸表面化,如此內外交相逼迫,真正已經面臨了存亡的關鍵時刻。

  師尊在預測的同時,也明白告訴帝教同奮:「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的權柄, 上帝已經交付在天帝教每一位救劫使者的手中。只要天帝教同奮能發揮救劫之正氣力量,我(師尊)可以在無形中與上聖高真天人共同配合」。此處所指之「天人共同配合」,當係指成立「無形金闕保台方案」而言,這是帝教應元無形組織的保台總綱領,由清平皇君大總監出任統帥,下轄多組保台救劫單位,發揮無形應化有形的效果。此一效果也有賴有形人間發揮正氣力量的配合,時勢危急及為貫徹帝教此期肩負之使命,才有師尊此次四十九天閉關之決定。

  回想民國七十七年六月至九月間,師尊於鐳力阿道場閉關百日,修煉鐳炁真身大法、鐳力掌心大法,無形中曾經發生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我們肉眼凡胎無法目睹,不知其所以,但是經由天人交通傳下來的消息,可以了解大致情形為:有一批為數八億多的外太空精靈,欲偷渡闖關來本地球求超,事態危急,南天門、中天將帥求助於鐳力前鋒,只是運作大法,一時鐳能閃閃,八億精靈瞬間被移至精和府訓伏收編,可知大法之妙用!

  而師尊修煉大法之本意,本以「救劫」為主,此次為了配合無形金闕保台方案,師尊再次決定閉關四十九天,每天子、午、卯、酉四坐,依時運作大法,以發揮精神上的奮鬥及行動上的運作效果。我們期待有形、無形的配合,可以確保台灣一方淨土,完成帝教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從「保台護國」進而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另一方面,師尊於每日四時運作之餘,在人事上對於教務也做了種種安排,舉凡宏教組織之改制,天人佈道團之籌設等等,以準備迎接帝教復興十週年,可以有一番新氣象,也能適應帝教的急速發展。

  我們歸結師尊此次四十九天閉關的目的與作用,主要仍在「救劫」、「宏教」兩大任務,只是正逢此一關鍵時刻,意義尤為重大,特別是對「保台」的重要性,更是不言可喻。隨侍護關之同奮除了懍於責任重要外,也願意將師尊於閉關之種種告訴同奮,相信可以振奮帝教在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之精神,只以道行淺薄,無法窺得其中堂奧,所能摘述者,百不得其一耳!

  七月十九日

  本日午刻十一時準時開始首席師尊四十九天閉關之閉關儀式,十一位護關同奮以及兩位特准入關之同奮在清明宮外殿行禮如儀,恭請首席師尊入坐,正式開始四十九天閉關的活動,在四十九天之中師尊每天「子、午時」運作鐳炁護身大法、鐳力掌心大法,此二法大家可以從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寶誥略窺一、二,所謂「普覆護身玄機」、「靜持掌心妙化」,應可做如是觀,以此類推,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之諸上聖高真聖寶誥中,相信莫不蘊藏種種玄機在內,大家恭誦寶誥之餘,可以涵詠體會之。

  另於「卯、酉」二時,則維持一般打坐,一方面也可以充電恢復體力,否則靈力、體力的消耗,我們以後天體能狀況來衡量,也可以感受到確實可觀。有時同奮私下互相研討,總覺得帝教之靜坐,坐的次數多,並不見得可以收到身強體健的效果,不免心所有疑?及至師尊宣佈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指出「急頓法門是為救劫而準備,不以肉身結丹為目的」,方才恍然大悟,特於師尊四十九天閉關之始,加以引用以為參考。

  七月二十日

  師尊此次閉關之任務,大體上可分「救劫」、「宏教」兩方面,救劫以無形金闕保台方案為主,清平皇君大總監為統帥直接負起責任;宏教部分則是人間帝教同奮之基本工作,兩者之總樞即在師尊,而宏教在於救劫,萬事莫如救劫急。

  依據師尊之指示,宏教重點工作乃以廣渡三萬原人運動為目標,為了動員帝教全體同奮之力量,又細分為(1)組織系統之檢討改進。(2)直屬道場(天極行宮、鐳力阿道場)之建設方案。(3)靜心坐法──靜坐班──師資、高教班──夫人研究所之規劃。(4)佈道、文宣工作之推動。(5)各種經典、史籍之彙編五項二十件。涉及之範圍十分廣泛,舉凡教務、道務、管理等均涵蓋於其中。師尊說:他可以忘我、忘年,可是眾弟子們不敢忘了他老人家已有八十九歲高齡,宏教救劫之使命,實有賴全教同奮之共同努力,正如師尊所說,只要突破今年的難關,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圓滿,未來的前途方可保有一片晴空。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師尊為忙於教務,即便是在鐳力阿道場內,每日步行五千步的要求也很難達到。這兩天由於閉關一切恢復正常,早晚在環山步道各走兩、三圈,輕鬆愉快的腳步中,可感受到他老人家奕奕的神采。

  七月廿一日

  閉關活動或多或少使各地教院的工作顯得較為單純簡化些,而對鐳力阿道場而言,卻一掃平日冷清的氣氛,處處透露著活潑的氣息,尤其是到了吃飯的時刻,一張大桌子圍坐著滿滿的,像似一家人,好不熱鬧,幾位未婚的單身貴族,往往是大家調侃的對象,氣氛輕鬆愉快,可以幫助消化!

  集體朗誦了二天的皇誥,今天終於買來一個木魚,本想好好發揮一下,卻被師尊攔下來。首先問道:有沒有用廿字真言甘露水淨過?大家張口結舌,連想也沒有想過,只好順延一天。在此也有幾點感想:第一、本教教壇莊嚴肅穆,師尊出入態度均十分慎重,可惜有些同奮並不了解,日久心生懈怠,不免疏忽了!第二、廿字真言甘露水妙用無窮,既可以治病還可以掃穢。第三、同奮家中有親和室或安置廿字真言匾之淨室,所有佈置之法器、用具,似乎也可以照方處理,想必不會錯。

  始院道務中心將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重新編纂,經師尊審核,指示已完稿者可交印,並說明此次重編相當有創意,希望大家也重視這本經典,本教於無形陰超陽薦之任務。「陽薦」以皇誥、寶誥為法寶,而「陰超」則以廿字真經、廿字真言為法寶了,這件工作(指經典編纂)列為重點工作之一,為閉關期間首先完成者。

  七月廿二日

  師尊今日繼續閉關期間之重點工作之(二)復興簡史續編(民國七十六年一月一日至民國七十八年六月三十日止)。

  續編之初稿係由始院整理,由機要組就教訊之資料,一面參考一面補充,最後由師尊核定後將交給始院教史編纂委員撰述。下一期參加靜坐班的同奮可以得到一份最完整的史料,可以了解師尊帶領全教同奮於復興初期實行三奮的過程與成果。

  在此先引述幾件大事,一方面提供參與之同奮回想,一方面可使同奮了解師尊近二、三年來之重要行誼。民國七十六年有(1)師尊受封「首席督統鐳力前鋒」(2)實施三皈程序(3)洛杉磯初院成立,為美洲地區之橋頭堡;民國七十七年有(1)師尊第二次百日閉關(2)舉辦第二期師資高教班(3)實施教職任期制;民國七十八年有(1)師尊受封「首席正法文略導師」(2)開始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

  師尊交待有關教史問題,由始院教史編纂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光衡同奮入關研商。

  七月廿三日

  受到整個台灣地區惡劣天候的影響,鐳力阿道場整天下著大雨,雨勢相當驚人,偶而間歇片刻,也是一片煙雨濛濛的景象,美則美矣!可惜沒有那一份詩人的情懷,辜負了鐳力阿中大好的「雨中即景」。

  下午師尊指示舉行天人會談,邀集帝教各殿殿主、副殿主針對宏教組織系統交換天人之見解,溝通天人之意見,以備進行重點工作──宏教組織系統實在很早以前已有端倪,在七月二日舉行之七十八年度第二次全教教務會議列為專案討論,當時同奮發言相當踴躍,惟限於時間,無法獲得一致之結論,經師尊指示,全部意見彙總後,由師尊於閉關期間通盤研究之。人間意見很多,天上仙佛意見也不少,天人會談至下午五時左右,由於酉坐時間已至,才告結束。

  晚上八時三十分先請師尊休息,護關同奮於「逍遙」舉行親和集會,一切程序從簡,有事交待清楚即可,最後成為「嗑瓜子大會」,在九時三十分結束。

  在師尊休息前以電話與目前在美國洛杉磯之師母聯繫,了解師母在洛杉磯辦了開光、靜心坐法、精神療理複訓等活動,相信師母此行成果一定很豐碩。

  七月廿四日

  本日師尊核定天人訓練團呈核之先修八、先修坤一靜坐班之課程表以及講師名單,此為重點工作之一,而且本靜坐班由於天極行宮大同堂場地限制,只以二百八十人為限,訂於九月十七日開訓,所以天人訓練團及早作業,配合得相當順利,如此一來下一期靜坐班雖然人數不可能太多,但是相信將有一嶄新的面貌出現,也許以往幾期捉襟見肘,東挪西補的窘境不會再發生了!

  算算日子,四十九天閉關已經進入第六天,可以說新鮮感慢慢淡化了,四坐的時間安排,好像也感覺很習慣,可見人的可塑性與彈性真大!

  七月廿五日

  在看是簡單實則緊湊的作息中,師尊還特別關心兩位入關之同奮:維沐、光駐,在晚餐之後特別要他們至「無為居」談話。

  據光駐向師尊報告,他罹患之乾癬性關節炎病症,在入關後兩、三天就減輕了一半,師尊對這一點感到很好奇,特別問道:你怎麼知道好了一半?光駐表示原須吃藥壓制病情,入關兩、三天後只吃原來藥量的一半,而效果比以前更好。是不是很妙!這是無形中的顯化,也是光駐同奮奮鬥的機緣。

  而維沐同奮由於不太會聽講國語,必須從旁翻譯,可是與師尊一問一答,倒也溝通得很好交換不少意見,他的年紀較大,師尊很關心他的體力,一再表示只要打三坐就可以了,沒有關係!不要勉強!

  工作上依師尊指示將宏教組織系統有關之文件資料暨天人會談紀錄,加以彙總研究之。

  七月廿六日

  師尊經過數日來的思考,在今天終於將教院組織規程第三次修正草案定稿,可以說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工作,其餘將留待明天和維生樞機、維剛樞機以及魏副院教等研商,師尊並指示一個二十九人專案小組,由維生樞機擔任召集人,就第三次修正草案集會研究,務期能制定符合「救劫宗教」之現代化有組織、有制度之宏教組織系統。

  七月廿七日

  原本訂於本日午刻在鐳力阿道場清明宮外殿,首席師尊將主持授蔡維武同奮開導師天命狀儀式,由於中部地區的一場大雨,使得路面積水數尺,等到維武、光爐繞道趕來時,已是午坐時間師尊已按時入坐了。

  而適逢維生樞機、維剛樞機以及魏副院教、新任台北市掌教沈光化、教史編纂委員會主任委員光衡應師尊之傳召入關,研商有關教史編纂以及宏教編織改制之議案,因此授天命狀儀式延至午後一時三十分舉行,可以說是群英雲集,為此儀式增加不少隆重的氣氛,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們預祝維武巡迴開導師「道功精進,謹遵天命,以事 上帝」。

  今天也是鐳力阿道場興建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席開兩桌,可真忙壞了大師傅──光飪同奮。

  大家從教史上曉得師尊於民國八年參加五四學生運動時,正就讀中國公學,可能還不知道後來師尊又插班復旦大學唸了一學期的「哲學」,然後又轉回中國公學直到畢業,所以師尊說他來到台灣後同時收到兩個學校校友會通知

  晚餐後由師尊帶領,大家在自然亭上乘涼,園徑中的七里香隨著晚風陣陣飄送,為這夏夜更添清爽。初次奉召入關之光衡同奮一再表示:真是太好了!太妙了!一時興緻大開,趁機會向師尊請教一些教史上有關的資料,作為編纂教史之用,真是三句不離本行,今天他真不虛此行呢!

  七月廿八日

  清晨六時,整個鐳力阿道場仍然籠罩在一團霧氣之中,師尊已在環山步道運動,昨日入關的光化掌教、光衡等亦陪侍同行,走到朝禮廳外,看到已從埔里第一次百日閉關處暫移至鐳力阿之埔里閉關紀念碑,特別指給光衡看,並說明這是一件最有價值的史料,教史編纂委員會應該有特別的記載此事,光衡同奮於是趕緊拿出小筆記本記錄下來。

  埔里閉關紀念碑於師尊第一次百日閉關後即建於埔里閉關處,由於乏人照管,原碑處一片荒煙蔓草,天上人間都覺得不妥,因此於去年第二次百日閉關時,經兩位聖師祖指示將此碑移至鐳力阿內,並建碑亭以誌紀念,師尊並手撰移碑沿革紀實一文,詳述其經過,而碑亭也成為鐳力阿道場重要工程規劃之一,一俟規劃完成,即將動工,以後同奮來到鐳力阿道場,將可供瞻仰,而知師尊修煉「鐳炁真身」之意義與重要性。

  對於新任台北市掌院掌教光化同奮提出準備於台北市區內租一房子成立光殿一事,固然是因為台北市捷運工程新店路段即將動工,怕影響同奮往返奮鬥意願,但是師尊全面考量,仍採保守之方案,不主張於現階段在台北市成立光殿,其實只要同奮能夠發心發願,不怕師尊不同意的,以事實來證明同奮的犧牲奉獻力量才是上策,如何?

  七月廿九日

  隨同坤院院長──師母前往洛杉磯初院之光籌同奮,今日前來鐳力阿道場,親向師尊報告洛杉磯初院之近況,說來也真巧,去年師尊第二次百日閉關時,光籌即奉師尊前往洛杉磯初院一趟,此次四十九天閉關時,又走了一遭,算算這是第三次,所以師母說,光籌和洛杉磯有緣。

  本來是每週日舉行之鐳力阿道場親和集會,也提前一天舉行,多一些熱鬧的氣氛,要不然每天四坐下來,畢竟坐功不是很強(當然啦!有些還是很不錯的),有些吃不消,能夠談一談、動一動,海闊天空,隨便亂扯一番,透透氣也蠻好的,不過也有人以為這樣子,就不像是護關了,所以特別限制每週之親和集會以一小時為限,鐵定不再增加。聽說洛杉磯初院也有意將親和集會多樣化,甚至以聚餐方式辦理,有人說,這是「人心思變」!哈哈!!

  七月三十日

  下午三時於清明宮舉行七月份之天人會談(按:師尊於鐳力阿百日閉關之後,為了方便天上人間溝通意見,經兩位聖師祖同意,每月訂期舉行天人會談乙次。),首先由師尊將一個月來國內外大事做一簡報,也許有很多同奮已經知道,師尊一天要看好幾份報紙,同時也經常勸告同奮:修道人更應該關心國際、國內大事,這樣才能了解問題,解決問題,天帝教的時代使命,就是把握住問題的重點: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最後有幾點結論:(一)今後於復興初期公佈之規章均呈光殿,無形、有形加強配合(二)本教特色之一為找回同奮原靈與派有監護童子,今後無形中要賞罰分明。(這一點與每一位同奮關係太大)同奮應知所警惕!

  會談完畢,已近酉時,護關同奮方才上光殿集體朗誦皇誥五十聲,師尊與光贊同奮於無為居研究鐳力阿道場興建問題,原則上師尊已決定將鐳力阿道場定位為本教「教育中心」,天極行宮定位為訓練中心,兩所直屬道場各司其職。

  七月三十一日

  從七月十九日開始四十九天閉關以來,護關同奮依作息表四時會禱、誦誥、會坐,其中酉刻是集體以「一誦一迴向」方式朗誦皇誥五十聲,為此還請光拔同奮買了一套木魚法器以求配合,也許是初學乍練、技巧尚不純熟,這個木魚在今天集體誦誥之時,發出一聲呻吟,就裂了一條縫,聽起來十分刺耳。

  事後光拔再去購買一副更大的木魚,佛具店的老闆笑著說:很少聽到有人木魚這樣快就敲壞的。可是,聽說始院、主院均有此紀錄,看來這是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以來始料所未及的插曲吧!

  師尊繼續審閱靜坐班教材──首席師尊精神講話選輯,至於副題究竟為「六十年來之天命、信心、奮鬥歷程」或為「六十年來天命、信心、奮鬥之時代呼聲」則尚未下決定,內容有十篇從民國四十五年發表之「從美國座右銘『我們信賴 上帝』談到中國」到今年七月十七日大專學生宗教生活營開訓典禮之致詞,對於靜坐班之精神講話,可以較有系統的說明。

  八月一日

  師尊於關內收到始院轉來王故軒轅教教主寒生先生之訃文,自上一年十二月本教與軒轅教、一貫道應國民黨社工會之邀請參加座談會,三教已定期聯誼,初步建立起宗教交流的管道,現在面臨王故教主之喪,亦同感哀悼之意,師尊決定以首席使者名義致送輓額「歸返真宅」(註:此為軒轅教特殊用語),而祝寒生教主永生。

  本日師尊亦手諭洛杉磯初院周光功宏教暨諸同奮,指示「此次洛杉磯初院遷移,出力同奮,無形自會論功行賞,同沐聖光,消災減業,增加福慧」等事,同時也透露或許明年師尊將會再一次美洲之行,一切視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是否圓滿而定了!

  八月二日

  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日,天上首席使者「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傳示;近日因帝教同奮誦誥力量微增,以及首席運作大法趨於純熟,故於無形界發生了大規模之神魔交戰,嚴重打擊反應元組織。

  究竟無形界發生了大規模之神魔交戰實際狀況如何,不得而知,在人間看,師尊身體的負荷確實不輕,據師尊表示,由於先後天炁氣交沖,以致皮膚受到侵擾,而有發癢的情形,這樣的情況在第二次百日閉關之後,也曾經發生,當時以為是由於「鐳炁真身」與城市之濁氣相沖的結果,經師母煉製百服布丹服用,立刻收效,這一次適巧在閉關期間,而且師母又遠去洛杉磯,所以師尊決定自己親自煉製,隨即指示侍童長王光我至主院將一應器材、設備,帶至鐳力阿道場內。

  唉!無形的世界在宗教上當然是相當肯定而具體,身為護關弟子宜加強修持,否則像現在一旦有事臨頭,功力不夠,也是束手無策,無可奈何,只有盡力而為,不要乾瞪眼就好了!

  八月三日

  為了先後天炁氣交沖致引起皮膚發癢問題,師尊特別行令龍虎門醫療首座童子,詳查原因具報。

  下午三時左右,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光南、光魯同奮偕同王寶樹先生(註:其為天極行宮原設計人)入關,向師尊報告有關天極行宮大同堂、玉靈殿擴建工程,並備有草圖,據其說明,新擴建工程將佔地三百坪,比現有天極行宮的面積還要大,完工之後,可以擁有容納千人之大會堂、大光殿,符合師尊之基本要求,所以師尊談得十分愉快,還要我們在一旁也一起聽聽。天極行宮由於受限於法令之限制,在民國七十二年啟用之後,也沈寂了一段時間,無從發揮,此次為了應明年帝教復興十週年紀念活動之需要,一鼓作氣,有了極大之突破,看到師尊愉快的神情,也感染了大家的情緒,都覺得十分興奮,如果可能,聽說即將於十一月前後破土動工,我們為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管理處祝賀!

  今天還做了另一件有意義的事,即是將師尊八十九歲壽時,諸天仙佛傳示之賀詞整理完畢,經師尊檢視乙次後即可付印,同奮又多了一本可供閱讀之聖訓了!

  可是如此一來,原來預計要恭請師尊寫墨寶的事,只好又不了了之了。

  八月四日

  上午十時三十分左右,師尊正在「逍遙」寫墨寶,這件工作已順延三天,由於精神療理部製作制服交件在即,不得不再三敦請師尊撥出時間,而台南市初院同奮四人,由光創領隊,光整、光證、光令(註:三人均為成大學生)來到鐳力阿道場,其中趙光整(輝亮)同奮為馬來西亞僑生,因成大畢業後即將返回僑居地檳城,特來向師尊叩辭,師尊並賜與「以中華文化為依歸」墨寶一幅,當時光整同奮心中所念者為與廿字真言有關即可,而「廿字真言」不就是中華文化之精華嗎?也許這樣就是「至誠獲感應」呢!

  師尊於下午在無為居並且將「天人親和」、「廿字真言」軸各一幅加光,特賜趙光整同奮攜回馬來西亞,「天人親和」可助其精神療理,有不可思議的顯化,而「廿字真言」則為吸引原人勸人為善,修心養性的法寶行之四海皆準,何況據光整同奮報告,馬來西亞有百分之四十以上之人口為華裔,將來光整、敏禮(註:師尊孫女,維剛樞機之女)即是師尊所說的,天帝教在馬來西亞的宏教種子。

  師尊同時還特別囑咐光整同奮,回到家要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只要以百分之三十時間隨緣化人即可,光整立刻表示,已在光殿發願,請師尊放心,而師尊卻笑著說,很多同奮本來很發心,一結婚後要夫妻配合才有可能,當年如果不是師母全力支持,我就不可能去西北、上華山。大家聽了覺得十分有意義,一再交待光整同奮找一位帝教原人才是!

  最後師尊歡迎光整同奮能夠在帝教十週年紀念時(註:七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再回國參加紀念大會,屆時成大宗哲社這一批同學以及台南市初院將另有一番盛況!

  利用空檔時間應主院坤院執行長敏堅之請,恭請師尊特賜坤院同奮「淡泊淡粧」墨寶一幅

  八月五日

  下午收到師母自洛杉磯初院之傳真,已確定於八月九日從洛杉磯返回國內,預定八月十日下午八時二十分左右抵達,將可圓滿達成此行之任務,奉師尊之指示,謹將師母一行返國之班機資料送呈法源首席,以便於一路上妥加護持之!師母剛從大陸探親回來,隨即又前往美國洛杉磯,在傍晚散步時,報告師尊說這是「先到舊大陸,再去新大陸」不覺莞爾,而師母超凡之精神與毅力,幾乎忘了她老人家的年齡呢!

  師尊今天先就有關天人佈道團問題做幾項重點指示,以便明天由維剛樞機使者帶領光壽、光壹等同奮入關研商之。

  八月六日

  為了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客觀需要,本教有必要廣渡原人,號召社會大德共同參與本教保台護國祈禱奮鬥行列,因此首席師尊特別指示,本教應成立「天人佈道團」,統籌對外宏教救劫事宜,這件任務,責任十分重大,亦奉指示時派沈光壽同奮為代理團長、盧光壹同奮為執行副團長,另於各教區選擇具有文宣專長之同奮:楊光混(北)、金光專(北)、趙光武(中)、林光潤(南)、羅光厚(東)為副團長,結合全教精英,共同策劃執行,並特請維光樞機使者為總指導。

  經過近二個月的規劃,已有初步方案,因此於本日上午由維剛樞機使者率領光壽、光壹、光膺前來鐳力阿道場,親向師尊報告。

  師尊特別說明,今天天帝教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的使命,是化解危機重於廣渡原人,我們渡人的目的並不在求教徒同奮數量的增加,而是希望人人關心此一個有關切身利害關係的大事,進而貢獻一己之精誠力量,共同祈禱哀求大宇宙主宰 天帝妙現神通,旋乾轉坤,再見朗朗青天白日。

  八月七日

  數日前曾特別提及由於外濁之氣的侵擾,致使師尊受到先、後天炁氣相沖的影響,而生皮膚癢之症,經由天人親和,蒙一炁宗主蕭師公傳示:煉製布丹一百零八方,無形中由天醫院助煉之。

  上午師尊擇定「逍遙」間為煉丹房,親自主持煉丹儀式,首先煉製六方,隨後侍筆傳示:師尊以主持即可,惟參與同奮應以莊敬嚴肅之態度煉作。因此師尊即交由光我、光依、光呼、光傑等人輪流煉之。一個循環煉七方,預計三個工作天可以完成。

  由此可知:

  1.精神療理煉丹之法實妙用無窮,將精神寄託於物質之上,經由金、木、水、火、土五行之運作,可得不可思議之功效。

  2.古云:非至人不傳,此一大法帝教靜坐班同奮人人均蒙師尊、師母親傳,所以說大家個個都是「至人」,人人都是「救劫使者」。

  回想於二年前,師母接受維生樞機使者之請求,將精神療理煉布丹、表丹之法再傳於人間,適逢第一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學員受訓中,特安排課程首先傳授,而首先蒙獲其大利者為高光際同奮,經過時間的考驗,將可為精神療理煉丹法之妙用,做一實例見證也!

  八月八日

  今天為父親節、適逢七巧──中國人之情人節,因此鐳力阿道場內同奮人人有獎,已婚者可以收到子女的卡片或電話賀節,未婚者可享受到情人節的美好,至於既未婚又無「……」者,就專心修道吧!

  上午繼續煉布丹的工作,由於無形中要求甚嚴,因此參與煉製之同奮均以誠惶誠恐之心情,謹慎的操作,每當看到一大塊布,經過五次的煉製,而變成一小堆粉末狀之物,而且可用以治病,真是神奇,據說功夫高者,煉製出來的粉末略呈灰白色,功力不足則呈黑色,我們這些新手,偶而看到幾粒略灰色出現,就興奮不已,心裏面很有成就感,而師尊亦不時前來「煉丹房」巡視一番。

  台中光鎮、光行以及坤院同奮因為今天是父親節,特別派人送一盒蛋糕及水果等物至鐳力阿道場,俗語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此時送來禮物賀節,正合時宜。所以師尊顯得十分高興,當場要大家集合,親自切蛋糕與大家同樂,替連日來煉丹嚴肅的場合,帶來些許歡愉的氣氛。很好!我喜歡!

  八月九日

  一百零八方煉丹工作,在今天下午酉刻全部完成,這是鐳力阿道場一件大事,值得記載下來,並報告大家。

  這次參與的同奮以光呼同奮(台北班先修七期,於結業後志願至鐳力阿道場服務)出力最多,而他的感應也很深,整個過程精神奕奕,一站幾個小時也不覺疲倦,大家心中很好奇,特別於散步運動時藉機請示師尊,師尊說因為光呼心神專一,所以神提了上來,因此精神反而更好。

  由於師尊一再提醒大家精神療理首重「兩誠相感」,如果以之用來誦唸兩誥(人與天親和)、人際關係(人與人親和),就以光呼同奮小小的例證來看,相信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此外光依同奮由於曾經有煉製布丹、表丹的經驗,儼然老手的架勢,看起來也蠻唬人的!當然確實也有幾分真功夫。

  八月十日

  上午六時三十分左右,正是洛杉磯時間八月九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師尊於卯坐下坐後,在環山步道散步運動,而師母於洛杉磯機場塔乘華航正準備起飛呢!再過十四小時,即可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在此之前已奉師尊指示,送呈法源首席於一路上妥加保護之。據侍筆傳示:師母於美國洛杉磯來回期間,均有安排,並於無形中做了不少超拔陰靈、精靈的工作,師母此行有形、無形的任務相信都很繁重,如今功成圓滿,天上人間都可放心了!

  到了晚上八時三十分師尊平常晚休的時間,可是師尊特意要等師母的消息,終於在九時三十分左右由桃園機場傳來師母的聲音,一切平安!真是太好了!聽說飛機還早到了大約一小時,才會那麼快,從電話中聽到四週一片人聲,似乎很熱鬧,我們在鐳力阿中也感染到那股快樂的氣氛,不過還是先請師尊略為休息,以備十一時繼續子坐的功課。

  八月十一日

  師尊為了一篇年底三項公職選舉,敬告全國政黨以及全國同胞的公開信,佔用了師尊整天的時間,除了打坐、休息之外,就是在增刪修改,到了晚上八時終於大功告成,完成了初稿,不講求文字的華麗,只希望能多一個機會,使社會大眾能夠透過它了解我們面臨的問題,以及大家應該奮鬥努力的方向。

  晚上台中將鐳力阿道場之交通車送還,同時也帶來了一些文件,其中有一件是洛杉磯初院向美國提出申請之文件必須由代表人師尊簽名,為了適應每一個國家的法規,帝教跨出國際性的第一步,主要就是以美國洛杉磯為橋頭堡,只有完全配合美國的法令規定幾經波折,終於完成了相當於我國財團法人性質的登記,師尊為了長遠打算,早在民國七十六年前往美國洛杉磯期間即堅持此一原則,雖然辛苦,卻也換來了美國法令的認可,想想國內長達四、五年的財團法人登記的奮鬥過程,這一切成果,似乎都可從師尊的身上得到啟示,得到證明。而這一股力量又來自何處呢?

  八月十二日

  今天維剛樞機使者、維光樞機使者分別打電話至鐳力阿道場,向師尊報告有關之事項,此次維光樞機使者於師母在洛杉磯期間亦全程始終參與,奉師尊指示,於回國後可入關一談,將於下週擇定一日入關面報。

  又有一些有關「靜坐班同奮手冊」等事以及台北、台中之傳真呈師尊核閱,這又是師尊忙碌緊湊的一天。

  又奉師尊指示,傳真應增補之規章交由首席使者辦公室行政組整理。這是四十九天閉關期間重點工作之一,希望在近期內可完成,屆時教職同奮將可有一辦事之依據,看來教院已漸漸邁向名符其實的「制度化」、「組織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