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教職人事更動

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教職人事更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2期 » 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教職人事更動

 1990-01-25 09:20

配合新修正教院組織規程實施

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教職人事更動已完成就任宣誓

  (本刊訊)中華民國主院及台灣省掌院教職人員兩年任期將屆,即將全面改組,不過,為了配合新組織法實施,部份高級教職幹部已更動,新任五位教職並於七十九年元旦午刻,在玉成殿,由正、副殿主、天上人間首任首席使者監誓。

  這次主、掌院人事更動名單為:主院參教長童光照,專任首席使者辦公室天人訓練團秘書,兼任主、掌院聯合辦事處副主任,所遺主院參教長空缺由掌院參教長劉光魯升任,主院督教長陳光南轉任主院天人炁功委員會主任委員,仍兼天極行宮千人大會堂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所遺職務,由主院督教司楊維統升任。

  主院道務中心執事張光籌轉任台灣省掌院參教長,主院贊教司紀光主轉任主院教財中心執事。

  按弘教組織規程已重新檢討修正,現行教務、管理、道務三中心,劃歸參教長直接管理,另增天人炁功中心及非營利事業中心,此外另增教財中心,由贊教長督導。

師尊監誓訓詞全文

  天帝教無形組織玉成殿於民國七十年七月十五日在中部地區台中市首先成立,展開救劫、宏教活動,繼於民國七十一年十二月間中華民國主院在台中市開始正式組織,在三教長領導奮鬥,中部所有同奮不斷努力為教犧牲奉獻下,奠定了中部教區的基礎,七、八年來已把 上帝的光照遍中部,現因天上人間為了建立各級教院教職人事制度,須將現有的教職人事按照新修正公佈之教院組織規程加以重新調整核定,所以主院參教長童光照同奮專任主、掌兩院聯合辦公處副主任(本席自兼主任),負起承上啟下的責任,同時也擔任首席使者辦公室天人訓練團訓育組秘書,原贊教長何光昌同奮調任首席使者辦公室人事組秘書,負責全教教職同奮的人事工作,原督教長陳光南同奮調任首席使者辦公室督教組秘書,同時繼續負責天極行宮擴建工程以及行宮日常管理的工作,一方面還兼任中華民國主院天人炁功委員會主任委員,督導台灣省掌院、初院天人炁功之療理業務。主院參教長由台灣省掌院參教長劉光魯同奮升任,主院督教長由督教司楊維統同奮升任,楊維統同奮從主院成立以來即擔任督教司,對本教教義很有研究,今後希望一切以身作則,作為教徒同奮的榜樣,同時在修持方面多下功夫,相信一定可以勝任愉快。主院督教司兼道務中心執事張光籌同奮多年來專門負責事天工作,與各級教院均能相處融洽,所以此次特將台灣省掌院參教長重任由他來負責。

  在以往的教院組織規程共有三中心,此次修改增加教財中心、天人炁功中心、非營利事業中心,成為六中心,尤其將新成立的教財中心直接由各級教院贊教長主管負起專責,由於我們在人間一面救劫,一方面宏教,一切活動非財莫行,不久的將來還要將 上帝的教化擴散到中國大陸以及全世界,非得廣闢財源不可,所以教院應該有專責的單位來負責,同時在首席使者辦公室現已設有大藏院,主管全教財務,因此各級教院也應該設有教財中心負責,主院以及台灣省掌院兩院教財中心執事業經聘派贊教司紀光主同奮擔任,紀同奮在中部地區經營事業有成,希望能夠發心,負起為本教開闢教財來源的重任,相信上天一定會有安排。

  今天在玉成殿殿主萬靈兼主、副殿主維法佛王以及天上人間首席使者共同監誓之下,盼望新任教職每一位同奮在工作崗位上都能繼續盡心盡力,犧牲奉獻,達成使命,前途無量!恭禧!恭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