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思阿姨講故事

敏思阿姨講故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2期 » 敏思阿姨講故事

 1990-01-25 11:05

廿字真言甘露 水的顯化事跡

  在古老的中國流傳著這麼一段故事;很久很久以前,興林國的聰明善良的三公主妙善成佛升天後,被 天帝封為「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觀世音,常觀人世苦惱眾生的聲音,幫肋眾生得到解脫。大地上發生旱災的時候,她常會站在雲端,用楊柳枝沾一點白玉淨瓶裡的甘露,灑向大地,這甘露立刻就會化作清涼的雨水,落在乾裂的土地上,解除了人們的痛苦。

  苦水井變甜水井

  在源遠流長的天帝教,隨著師爺爺、師奶奶的傳道腳步,無論是在西安、在華山、在台北、在天極行宮,在鐳力阿……,都有著關於廿字真言甘露水的顯化及種種「水」的傳奇:

  民國二十三年秋,師爺爺奉蕭教主之命,前往西北創教,民國二十四年,師奶奶帶著四個孩子遷往西安,一家人住在南四府街公字一號,西安的水井有兩種:一種是甜水井,一種是苦水井──水是苦的因為水質呈鹼性,既不能用來洗衣服,更不能煮來喝,只能供沖洗清理用,每天有人推著獨輪車載來可以喝的水,需要的人就要花錢買,師爺爺一家剛住進來時,並不清楚這情形,只是感到水色混濁不清,根本無法用時,師奶奶找來了工人清理水井刮去積泥,並將廿字真言甘露水倒入水井,第二天這苦水井竟變成了甜水井,一年半後,師爺爺全家搬走後的第二天,這甜水井竟又變回成苦水井。

  枯死杏樹又逢春

  就在這南四府街公字一號,還有一顆杏樹「枯樹逢春」的故事。由於師奶奶一家搬進以前,這兒已有許久沒人住,庭院中的樹大都枯死,其中有一株最大的杏樹也已枯死,師奶奶在春天住進來後,每天在光殿清理完畢,就將廿字甘露水,澆在杏樹的四周,到了夏天,杏樹居然發嫩綠的新芽、(一般杏樹都在春天發芽)、開花、結出杏子,於是在滿枝綠葉滿樹由紅轉粉白的杏花的大樹下,迎著和風一家人喝著綠豆湯,輕鬆的談天著,這一幅溫馨的畫面,總常迴盪在師爺爺全家的記憶深處。

  廿字水緊急救火

  民國二十七年冬夜,在華山的北峰,奉蕭教主之命來訪的湘軍某師長閻勁夫先生,在教壇靜參子坐時,突然感到心神不寧,全身似乎爬滿螞蟻,耐不住異常的搔癢,就先行下坐,下樓休息,這才發現教壇與玄武殿旁的廚房失火,立即高喊:「火!火!」因鄉音重,被吵醒的老道,以為是「虎!」,便拿起扁擔敲鐘,大家才發現失火,此時峰頂北風正大又缺水,道士們自山間水庫,一桶一桶的擔上來灌救,廚房的存用被也被注水灌濕用來撲火,風吹得人都在晃動,火焰也飛到屋簷、樑棟間,在北峰對面聚仙台的李軍長等,認為火已在屋頂上冒,來不及救火,就在此時,師爺爺、師奶奶各拿著一小杯的廿字水,迎著風,對著火勢澆去,剎那間風停了,火也熄了。

  誦皇誥祈雨成功

  華山常年不下雨,靠的是天水,在北峰居住時,師爺爺就曾請人鑿井接雨水,以便引水供吃、用,若久不下雨,就必需尋山凹、水澗的水,四位樞機使者幼時在北峰,就曾上蒼龍嶺背水而下,水都因為沁著松葉而泛著綠色。在北峰時,也曾遇到久旱無水,師奶奶便決定與師爺爺帶著孩子們一起唸皇誥祈雨,北峰的馬老當家不信,認為華山三年一旱是天經地義的事,「祈雨」是不可能的,可是師爺爺全家唸皇誥的第三天,北峰果然下起雨,令老道們無比驚訝。

  上方泉水用不盡

  民國二十八年,師爺爺一家遷至白雲峰下,飲水靠的是三官洞下竹林間的日、月、星三潭,日潭在上,平時喝的水就取之於它,星潭在下,師奶奶就常在此洗濯衣裳,四位樞機使者常在金仙洞與三官洞間玩耍。一日,一塊長石板坡似乎有水滲出,想到在北峰時的久旱缺雨,不免祈盼能發現水源,於是便伸手去挖,沒想到立即出水,且水質清澈,後來他們便拿斧頭在長石板旁輕敲,敲出約像今天一般家裡洗衣槽一樣大小的水池,以後在華山的幾年,都靠這上方泉,供大家吃、用,奇特的是上方泉的水,不是一次來很多,每次總是一點點,但水池總是滿滿的,既不少也不溢出,最多曾供應一百多人的食、用,也依然如此,真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

  地氣跟著人氣走

  去年夏天,維生樞機使者帶領著光中、光始兩位叔叔重登華山朝聖,發現雖然附近山塌,有石板壓住山泉,但水質依然清澈,光始叔叔曾裝了一瓶山泉帶回,至鐳力阿道場送給師爺爺。

  民國六十八年,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搬至新店市北新路始院的院址,光光叔叔在地下室察看時發現有水滲出,這是以往沒有的景象,稟報師爺爺,師爺爺說:「地氣變了,地氣是跟著人走的。」

  玉靈泉與金雷泉

  在前一篇故事中,我們已提到標高五百多公尺的天極行宮,在挖到三百二十尺出現玉靈泉的神奇,這中間還有一段插曲。

  天極行宮的玉靈泉在鑿到三百二十尺出水後,包工怕不準硬往下再鑿,結果鑿井用的鋼鑽頭被卡住,無法拔出,此時令人感到奇特的是:在場的光籌伯伯也一直感到喉痛不已,最後是唸了一百遍的廿字真言甘露水倒入洞中,結果鑽頭拔出來了,光籌伯伯的喉痛也不藥而癒。有一個說法是當時東海龍王正忙著在地層打通地脈,鑽頭正好卡住他的喉嚨,而光籌伯伯的原靈正是東海龍王神,所以他會有相同的反應。

  民國七十七年,師爺爺閉關的的鐳力阿道場,標高六百五十公尺,鑿井工程進行的比天極行宮順利,在一百二十多公尺時即已出水,水色清冽,水質甚佳,感覺與玉靈泉相似,師爺爺賜名為「金雷泉」。

  阿中枯樹顯生機

  有株高達兩層樓以上的枯樹,是在兩年前一場山林大火中,被燒枯了,但很奇怪的它卻屹立不動,沒有倒下,師爺爺認為它的生機還在,特別交待侍關的伯伯、叔叔,每天以廿字真言甘露灌溉它,可以幫助它恢復生機,因為「萬物土中生」,侍關的伯伯、叔叔們,聽過以往在西安發生的杏樹枯樹逢春,再現生機的故事,都抱著創造奇蹟及做個最佳見證者的心情,深深期待著,從七月二十七日起光交叔叔就奉命照顧那一株枯樹,每天以光殿的廿字真言甘露水辛勤灌溉,在九月五日那天他興奮地告訴大家,枯樹的根部已經長出新枝綠芽,而且長得情形十分的好,又是一個「枯樹又逢春」的最佳說明,也再次證明廿字真言水的神奇!(見教訊五十六、五十七期,何光傑叔叔所寫鐳力阿道場傳奇)

  神奇!真是神奇!為什麼天帝教總有這許多神奇的事?你知道嗎?你會知道的!來!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一起這麼想:

感謝 天帝的妙顯神通

感謝師爺爺、師奶奶以他們對 上帝的虔誠信心,對人們的關愛及堅定奮鬥的毅力,為我做了最好的見證。

感謝爸爸媽媽,帶我進天帝教的大家庭,然後──讓我再想一想好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