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同慶嵩壽

天人合一同慶嵩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5期 » 天人合一同慶嵩壽

張世昌  1990-04-25 09:15

  欣逢武進涵靜老人李玉階先生伉儷靜度九秩雙壽之期,正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開始,而先天天帝教更以宇宙間最古老宗教,及時代精神重現地球、復興屆至十年初創之時。人間天上,充滿了天人合一、同慶嵩壽的無限歡樂,自然是名實俱至,合理合性合德的盛事。

  天地之大德曰生,宇宙之大道曰愛。天地之大禍為毀,宇宙之大患為鬥。往古來今,四者交替循環而多變,降至二十世紀八十年代而至乎其極。所有無知、無能、無恥、無產之奇禍,一切自由、平等、博愛、大同之追求,紛至沓來,遂陷人類於自絕、自辱、自殺、自毀,萬劫不復之深淵絕境,地球將不適於生物之生存!涵靜老人憫人悲天,本乎其二十世紀三十年代西嶽華山白雲深處潛修之真知,發乎其救國救世普救蒼生之願力,哀求先天天帝教重現地球,方可力挽末劫狂瀾。精誠感格,融天道人道於一爐,措天心人心於一軌,倡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宇宙一家之至善,求精神物質同步提昇之至真至美。十年銳於千載,乍見黑夜漸消,曙光初現,展開萬世不替之歷史新頁。

  涵靜老人深識心物一元之宇宙本體,益知人間一切禍患之根源,厥在偏一念之私,而害萬眾深遠之公。正氣不彰,真道閉塞,一切惡因惡果,乃竟排山倒海而至,必然玉石俱焚,同歸於盡,危害所及,初不限於區區彈丸之地球,故蒙天帝授以宗教復興之命,畀以天帝教教主之責,權重位高,曠古絕今。至此,涵靜老人乃不禁痛哭失聲,幾番力陳,唯恃 天帝神力,自任教主,方可為眾生法,獲免毀滅巨禍,而得悔悟新生。其無我無私,廓然大公,真知灼見,無怨無悔,不尚權力,只問公理,不計毀譽,只重良知責任,真足以泣鬼神,驚天地,而終得敬謹拜領首席使者之命,犧牲奉獻,體天行道,救人救國救世。不獨為古今所有全體中國人頂天立地無上之榮耀,且可謂萬古一見人中之神,亦可謂千載僅遇神中之人了。

  涵靜老人今日九秩初度,正見國運世運剝極而復,人類生活及歷史發展,正迎向嶄新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新契機,展現人類命運逐漸回歸天道,將可人人為 天帝的子民,世界的公民,富強康樂的國民,一鄉一地勤儉奮發愛人如己的良民,共同貢獻才智能力,自助助人,締造和平福祉,公平分享其成果。涵靜老人的高深修持與無比精誠,非復語言文字所能述,其囑望於蒼生自強自修自樂自安之願力,特謹恭錄中華民國行憲首任總統故國家元首蔣公中正畢生盡瘁之心法四箴,藉求表達:

    法天自強箴

  中和位育,乾陽坤陰;至誠無息,主宰虛靈。天地合德,日月合明;主敬立極,克念作聖。

    畏天自修箴

  不睹不聞,慎獨誠意;戰戟兢兢,莫現莫顯。研幾窮理,體仁集義;自反守約,克己復禮。

    養天自樂箴

  澹泊沖漠,本然自得;浩浩淵淵,鳶飛魚躍。優游涵泳,活活潑潑;勿忘勿助,時時體察。

    事天自安箴

  存心養性,寓理帥氣;盡性知命,物我一體。不憂不懼,樂道順天;無聲無臭,於穆不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