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崇敬的大導師

萬人崇敬的大導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5期 » 萬人崇敬的大導師

蔡維武  1990-04-25 09:45

  生也榮焉,有幸追隨師尊多年,耳提面命,獲益良多,覺得他老人家是: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以教為家,不知老之將至,更是默而識之,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一生好學,把所有的一切獻給天帝教,把所知道的一切,加以整理,用來教授同奮門生,溫故知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而師尊一生,先天下之憂而憂,孔子說:君子憂道不憂貧,他老人家所憂的是:「德之不修,學之不講,聞義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憂也」!孔子曰:「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在其中矣!」,師尊終身不憂不懼,因是「內省不疚,夫何憂何懼」。孟子也說:「君子有三樂:王天下不與存焉,父母俱在,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三樂也!」師尊年高德劭,後二樂足可得矣!年紀雖老,更老而彌堅,而無老人之心理,故不知老之將至!所以仍有「還要帶領我們再奮鬥十年以上」之豪語!偉哉!斯言!而他老人家也把生命、時間、工作合而為一,並有仁慈之心,所以他愛生命、愛時間、愛工作、愛國家、愛人類,絕對信賴 上帝,沒有消極心,更沒有空虛及孤獨心,行事擇善固執,鍥而不捨,奮鬥奮鬥更奮鬥之偉大精神,真正值得我們所有同奮效法與敬佩啊!今日欣逢師尊九秩崇壽,特此恭祝

玉體康泰萬壽無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