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中見偉大

自然中見偉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5期 » 自然中見偉大

黃敏幼  1990-04-25 10:10

  「千江有水千江月,我家一月照大千。」這是第八期正宗靜坐班期間,師尊出的考題,當時懵懂無知,無法體悟其中的意義,幾年來,一再地「重修」靜坐班的課程,反覆聆聽師訓,仰膽師行,才恍然大悟,那句話正是師尊的寫照-一個「明心見性」的人,心如澄水,照徹萬物而不執萬物,看清世界的一切,雖分別而不做分別想之大平等智慧;「清心寡慾」,存養省察源出於天而體備於己的「道」,「仁」以為己任,「正心誠意」,盡己之性,盡人之性,盡物之性,終至聖功神化,贊天地之化育進而與天地參。師尊就是這麼一位傳承道統,融貫儒、釋、道等等,各家心法的天人大導師。

  依據道統衍流記載師尊為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教主。時值人類道德墮落,世人脫離 上帝為宇宙和諧所安排的軌道,以致侵略戰爭,自相殘殺,地球人頹處於空前絕後危險的日子,除了 上帝教化親臨人間,其他各宗教已無力挽救末劫。而「五十五」為天地之數,因此,師尊為順應自然,衷求天帝,由「五十五」返本還原,復興先天天帝教,懇辭教主之位而擔任首任首席使者,繼開道統,繼天道以立人道。師尊教導弟子們體天心之仁,效法天四時行,百物生之德,上承天心,親親仁民愛物,廣大寬容,剛健不息,並落實在四門日常修持之基本功課-奉行教則,虔誦兩誥,祈禱親和反省懺悔,填記奮鬥卡。篤踐力行,積極奮鬥。

  師尊的教化,以天帝之道,重在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故欲成仙成佛,應由希聖希賢入手,為聖為賢之道德修養不離日常生活。人生在世,不免應特殊之事事物物。而欲各得其當,唯賴吾人之自覺的努力與奮鬥,以「人生守則」隨時省察自律,始於過惡已發生處用功;繼之,一臨事時,考察何者應為;進而於心地之隱微處下手,事物未接,過惡未生時,縉過惡之機於未發之前,使氣質習慣日益遷化而不自覺,達到聖人「不思而中,不勉而得」,「在塵不染塵」,純是一片天機之流露,無私無我,存養成一股浩然正氣,真心誠意,虔誦皇誥,為天下蒼生哀求 上帝,進一步的以實際行動服務眾生,此由儒家愛人間世之深情及道家佛教之忘我空靈心境,超越智慧,悟得「實中有虛,虛中有實」,轉出對人間的愛與對人生之使命感,通過「見山不是山」達到「見山是山」最高境界。

  諺云:「明師難求」,所謂「明師」者乃既是經師亦是人師,言教、身教並重,即知即行,知行合一。師尊之奮鬥、精進,剛健不息,慈悲仁愛,行道救世之事蹟,昭陳於世人眼前。自民國二十四年,皈依蕭師公起,即以身許道,以教為家。民國二十六牢,為貫徹第一個天命,辭官挈眷,潛居華山白雲峰下八年,看守西北門戶,為支持中華民國抵抗日本侵略,獲得最後勝利而奮鬥。民國三十四年接受第二個天命,全家渡海來台,祈禱靜觀,貫通天心、人心,發表時勢預測,強調「天命仍在蔣公」,確保台灣基地,團結人心,為積極復興中華民族而奮鬥。民國六十八年迄今,為愎興天帝教,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暨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第二天命而奮鬥。期間,由於民國七十二年,到日本舉行「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危機,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以及民國七十三年,發動全年虔誦皇誥九千萬聲運動,化解甲子年世界最危險的一年;民國七十四年(乙丑年),持續誦念九千萬聲皇誥運動,精誠感格天心,而有自民國七十九年以來,美、蘇兩國先後共五次的限武談判,核戰危機終得化延。此種悲天憫人不求人知之仁心化為默默奮鬥之實際行動,正是人心契合天心之表現,如孔子曰:「天何言哉?四時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

  近二年來,由於天心所鍾之蓬萊仙島,因政黨政治之衝突,導致社會動亂,甚至面臨存亡絕續之關頭,師尊乃因應時勢的需要,挺身而出,以先知之智慧,而在各大報紙刊登全版廣告,呼籲全民團結,和諧奮鬥,謹遵天命,選賢與能,共同維護復興基地,以促進三民主義憲政改革進步,迎接國家未來光明前途。無奈,言者諄諄,聽者藐藐,人心遠離天心,未能了解「天命」二字之真義,嗤天命為迷信,甚至批評毀謗,教徒同奮亦不乏信心動搖者,此其不明白師尊圓滿俱足,全德聖者之精神氣象,乃是似現實而極超越,既超越而又歸於現實,此亦即中華文化天帝真道「允執厥中」之中道心法。而誤以宗教精神必須收斂凝攝,出世絕塵,自保其人格之清,殊不知,於高明之外再充之以博厚與寬闊,以歸平易入世,斯成為太和元氣之聖德,誠中形外,如春風化雨,感格於家國天下及千秋萬世。

  皈宗帝教八年,感受一代明師教化的親和仁厚,體悟到師父也者,如師、如父。誠如顏淵讚嘆孔聖:「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夫子循循然善誘人……。」之智慧與愛心。師尊對待教徒同奮,不論其有心、無心,貧、富、貴、賤、智、愚、賢、不肖都隨緣應化,因材施教,甚且超乎孔子「不憤不啟,不悱不發」之施教法,而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其傳道、授業、解惑之精神如「明鏡不疲於應照,清流不憚於惠風」,更如月之映於萬川,傳諸千秋萬世。教徒同奮們均霑被甘露法雨,盼能飲水思源,進而立大志,發大願,積極樂觀奮鬥,隨明師願力,同了三期,以為師尊九秩嵩壽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