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之恩 永世難忘

再造之恩 永世難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5期 » 再造之恩 永世難忘

饒敏饒  1990-04-25 11:00

  為了傳達 上帝的旨意,自稱是 上帝的「傳令兵」,五十多年來矢志不移為貫徹天命而奮鬥不懈,老而彌堅的精神,令人自嘆不如,而由衷產生敬佩之心。這位和藹又慈祥的長者,始終精神奕奕,對眾弟子總是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一遍又一遍地叮嚀,深怕大家聽不懂,無微不至的呵護,不分貧富貴賤皆一視同仁,那種「有教無類」的美德及燃燒自己照亮天下蒼黎的悲憫胸懷,堪稱一代宗師,這就是大家心目中所敬仰又敬愛的師尊。

  未入帝教前,感覺人生是消極而無意義,曾一度承受不了業障的乞討常萌發輕生的念頭,以了疲憊不堪的身心,或許是上蒼可憐我這罪孽深重的可憐兒,讓我有機緣入帝門,接受 上帝的慈悲光。使我的人生有了轉捩點,而有勇氣去接受挑戰,面對現實,而不再逃避,它重建了我新的人生觀,亦找到了心靈的歸宿。

  這一切皆來自師尊慈悲的精神感召。師尊宛如再生父母,使我的生命漸露曙光。他老人家的精神像是一座矗立在彼岸的燈塔,不時發出萬丈光芒照亮天下蒼黎,亦指引在紅塵中迷失的羔羊,再度投入 上帝的懷抱。慈光照耀下洗滌了被大染缸所污染的不良習性,重現赤子之心,跟隨著他老人家共同為天下蒼生奮鬥。三年多來蒙受太多的恩典。去年拜見師尊時,他老人家的第一句話,就問我皈宗了沒,當時真是呆住了,自我介紹一番後,師尊摸摸我頭慈祥地點了點頭,一句「很好!很好!」讓我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似的。回家後思索了好幾天,師尊的話是否有玄機。在那幾天中摸著良心自我徹底反省懺悔一番,終於真的有個領悟了:我雖入帝門,始終為了小我而無法開闊胸襟去為天下祈福,且心中仍有所疑惑,由於師尊的一句話驚醒夢中的我,也使心胸得能寬廣了;不再疑惑了!

  師尊平日修德行道,對於社會國家付出無限的關懷與愛心,內則道玄充積,外則光華流露,說出來的都是人生哲理,作著文章都是經典一心存乎天理,不為一己私慾,勇往前進、利害禍福,在所不計,明知人心難渡,仍到處為教奔波,只竭盡心力去宏揚 上帝的真道。心同太虛,視天下為一家,絕無釣名沽譽之心,放棄享受天倫之樂,含飴弄孫的福份。一生光明正大,其言行教化,都是我們為人處事最好的學習榜樣,而不是偶像。

  「仁者不憂、智者不惑、勇者不懼」,是師尊一生最好的寫照。其腳步不曾歇息,不停往前邁進,我們更不該再停留原地,須迎頭趕上才是。適逢師尊九十崇壽,滿懷感激之情,祝師尊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