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同慶 師尊師母九秩雙壽 嘉賓雲集 共襄盛會法喜圓融

天人同慶 師尊師母九秩雙壽 嘉賓雲集 共襄盛會法喜圓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天人同慶 師尊師母九秩雙壽 嘉賓雲集 共襄盛會法喜圓融

 1990-05-25 09:15

  (本刊訊)國曆四月二十九日(農曆四月初五)是師尊九秩華誕,前一日則是師母八十晉八大壽。二十九日當天,天極行宮到處張燈結綵,及全國各界送來的祝壽掛軸、國畫、壽箋的展示等,充滿著喜洋洋的氣氛,為帝教這兩位慈藹的大家長祝壽,絡繹不絕的大小客車載送著由各地教院趕來的同奮,齊聚在行宮拜壽。在這天人同慶的大日子裡,幾日來的連綿陰雨一掃而空,豔陽熱烘烘地散發著威力,普照在各個角落,與大夥臉上欣悅的笑容相互輝映。

  國事家事天下事

  事事憂思費苦心

  在師尊、師母雙壽華誕的前三日,即賀客盈門,首先是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蔣緯國先生,這位與師尊有忘年之交的老友,在這個特別大喜的日子裡,自然不忘前來道賀;週六下午二時左右,內政部長許水德與專門主管宗教事務的民政司江奉琪先生,親自送來一幅立軸「壽徵大德」,並與師尊懇談有關宗教團體法的擬定問題,言談中流露出非常關切之意,師尊亦拿出第一、二次的文告及「天命、信心、奮鬥」兩書,就其內涵加以解說,另又談及天極行宮的三大特定任務,師尊時時不忘宣揚帝教時代使命,期使以宗教家的慈悲胸懷,影響政治人物在政策決定時,能多為國家前途、人民福祉著想,真是用心良苦。週六晚上是師尊、師母兒孫輩在台中素食餐廳為其暖壽,據悉,當天晚上子時師尊還特別上光殿打坐,是與無形的兩位首席: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三位合體。

  因這期靜坐班期間欣逢雙壽喜慶,週六晚上的課程,別具巧思的安排了由陸光中開導師,講解一堂緊湊精彩的「華山大上方風光」,配合著新出爐的錄影帶播放,更使學員的思緒隨之悠然神往,而這堂課對於去年才攀山越嶺,親身體會過師尊當年辭官挈眷、隱居八年的華山白雲深處的陸開導師來說,更是得心應手。週日早上則安排由維生樞機主講「認識師尊」。接著從各地教院趕來祝壽的同奮陸續抵達,每人均從笑容可掬的接待同奮手中,接贈祝壽茶杯及有關資料,帶回家做紀念。平時難得敞開的平等堂正門亦大開歡迎嘉賓,一跨進裡面,即傳來恍若天籟般的國樂,聲聲動聽,原來是天韻國樂團的現場演奏,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大殿中亮起盞盞宮燈,正中央立了一巨幅紅幔,上頭裝飾著一個龍飛鳳舞的「壽」字,兩旁紅色喜燭歡天喜地的燃著,樑柱上懸掛了來自四面八方各式各樣的書法壽箋、祝壽詩、詞、書畫、與不絕盈耳的國樂相得益彰。

  歌聲樂聲誦誥聲

  聲聲虔誠入雲霄

  接著在同奮如雷的掌聲及引頸企盼下,師尊及師母精神抖擻的跨上壽台,接受各地教院同奮順序拜壽,兩位老人家亦一一回禮。在這個大喜的日子,同奮無以回報師尊、師母的諄諄教誨,只有以集體誦誥方式來表達心中摯誠的感謝,祈禱時皇誥唱得響徹雲霄,正氣衝斗牛。

  這時執政黨中央秘書長宋楚瑜先生亦前來拜壽,在會客室中與師尊暢談,宋秘書長在維生樞機陪同下參觀天極行宮與會禱會坐,非常驚喜的表示,天帝教真是一個井井有序、有組織的宗教,所見到的每一位同奮均充滿正氣,由此可見師尊、師母之可敬可佩。

  中午會餐原預定戶外搭篷席開一百桌,但因同奮們來得十分踴躍,又加開三十桌,大夥在高達三十八度的溫度下雖然揮汗如雨,仍然在喜氣洋洋的氣氛下吃得不亦樂乎。

  下午二時起,祝壽節目正式登場,在天韻國樂團萬聲齊鳴、動人心弦的開場樂聲中,師尊帶著愉悅的笑容從右邊緩緩地走上台,台下同奮掌聲熱烈,持續不斷,接著師母亦從左方進來,師尊轉頭迎著師母,臉上的笑意愈形濃厚,整個會場響起的掌聲更是響徹雲霄,兩老伉儷情深的模範,讓同奮彷彿感染了那股溫馨,平等堂內盪漾著陣陣歡欣喜悅。接下來由師尊、師母的晚輩行鞠躬禮,兒孫輩則行四跪八叩大禮,司儀朗誦:「師尊、師母九秩雙壽,天人同慶,帝門增輝,恭祝師尊、師母萬壽無疆。」樂音響起,全體演唱祈禱親和歌,全場浸炙在和穆的歌聲中,接著是由先修九、坤修二靜坐班全體學員、中華民國主院天聲合唱團、台南市初院天韻國樂團表演的節目,朗誦及演唱交互和鳴,最令人感到開懷的是,當一群小天使頭帶花圈,打扮俏麗活潑,個個身著可愛的小禮服,每人捧著一束鮮花獻給師尊、師母時,二老笑得像孩子似的,那樣赤心天真,臉上洋溢著慈祥和藹的友情,師尊頻頻地替小天使們在頭頂上加光,有的錯過的還趕緊去「補光」,大同奮們興奮的鼓掌拍紅了手。另外,小天使頌詩班有模有樣的用著童稚的嗓音,朗誦著祝壽詩詞,鏗鏘有力,讓人不禁讚嘆不已。

  壽徵大德朝野賀

  喜訊佳音兩岸傳

  祝壽節目結束後,恭請師尊致詞,師尊在他大壽吉日裡,仍不忘天帝教肩負的時代使命,又將帝教復興的歷史重覆叮嚀同奮,並且要同奮們忠於國家、教養子女、孝順父母,做好廿字真言人生守則,才能培養正氣,每說到精彩處,大家均報以熱烈掌聲,接著師母亦發表感言,她表示,一直跟隨著師尊在為天下蒼生祈福,並勉勵大家,希望同奮們能腳踏實地,不僅是祝壽,最重要是發憤圖強,跟隨著師尊腳步奮鬥下去,盡一個同奮應盡的責任。

  維生樞機並向各位同奮宣佈兩個好消息。第一、是大陸方面已答應協助我們整修華山大上方,這是送給師尊最佳賀禮。二、中央黨部秘書長宋楚瑜先生特地從台北趕來代表李總統登輝先生前來祝壽,並頒贈一幅「壽」字壽屏立軸。

  整個活動在下午四點圓滿結束,期許十年後的今天,再有十倍於此的盛大熱烈場面。共祝師尊、師母百歲華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