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天帝教首席使者涵靜老人玉公嵩辰頌詞

賀天帝教首席使者涵靜老人玉公嵩辰頌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賀天帝教首席使者涵靜老人玉公嵩辰頌詞

 1990-05-25 09:20

  巍巍玉公、天生異人、道教源流、帝教至尊、道號極初

  涵靜法名、世居長安、鹽業為生、嫡傳五代、救助貧窮

  徙遷浙郡、敦親睦鄰、餘姚望族、積善施仁、嶽公曾祖

  擅長詩文、嚴父德臣、半讀半耕、三九辭世、四子傳承

  慈母禮佛:立志修身、惟公居長、誕生蘇城、滬上求學

  奮發有成、讀書靜坐、素具慧根、服務社會、感應至深

  書贈信士、勸善篤行、戊午升學、就讀大同、革命學府

  國父創營、心受洗禮、濟世救民、五四運動、吳淞蜚聲

  聯合青中、反對滿清、庚子條款、激怒共鳴、士農工商

  罷市罷工、癸亥仲夏、活佛降臨、普渡大眾、密奧傳薪

  碟中玄機、拈中三元、天作之合、巧遇良緣、滬市參政

  勞資糾紛、紅羊潛伏、清算鬥爭、險遭暗算、天佑其身

  戊辰歲屆、出仕南京、輔佐國府、財政裕盈、修擬稅法

  富國益民、殫指竭慮、績效著稱、祝融肆虐、險象環生

  神功不昧、護佑顯靈、公臥寢室、樓房被焚、桌案文件

  完好猶存、大顯奇跡、火劫得遁、蕭公昌明、五四天尊

  芙蓉相館、名振滬京、未先通報、忽聞呼名、玉階蒞止

  驚服失聲、歸倚天德、創立教宗、帝頒詔敕、十八真君

  威靈顯佑、玉公真君、彰道顯仁、師母元貞、教義闡揚

  塵世傳真、集資付梓、印發世人、統一傳道、設館山東

  大師楷模、十一徒從、功德圓滿、弘道青門、天從人願

  入山修行、華山得道、雲篆經文、今逢耄誕、謳頌遐齡

  河山不老、日月永恆!

 

壽詩二首列后:

  耆年碩學晉期頤、救世拯民證道時;

  樂善施仁凡五代、天機滲透展龐眉。

  俗人笑我奚遁世、我體天心化劫塵;

  末日來時無幸免,勸君學道挽沉淪。

         中國詩經研究學會暨

         世界35國東西文化中心秘書長劉曉嵐(拜書)

               後學執事同奮蔣治平 仝敬賀

效法師尊師母奮鬥犧牲精神 正己化人宏揚帝教以報師恩

  /莊維律

  農曆四月五日是師尊、師母九秩大壽雙慶,恭祝師尊、師母道體康泰,加緊步伐宏揚帝教真道,我們應學習師尊師母的精神,犧牲奉獻,樂觀進取,正己化人,以報師恩。

  民國廿六年,師尊奉天命辭官帶眷歸隱華山,幫助胡宗南將軍守護西北門戶,某日潼關鐵橋為日軍砲毀,師尊靜坐祈禱,天降濃霧以助國軍修復鐵橋,抗戰八年期間師尊全家人虔誦皇誥祈求 上帝,對日抗戰終獲最後勝利。師尊的信心、勇氣、毅力,以及犧牲奉獻的華山精神,令人感動,也是我們同奮共同學習的典範。

  師尊是大智大慧、先知先覺者,當此人類面對三期末劫,世界核子戰爭恐怖威脅日深之際,師尊一再哀求 上帝,終於蒙 上帝慈悲,准許本教在台灣寶島復興,派師尊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師尊、師母為化延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奮鬥無已,師尊曾告訴我們「一個人要有信心毅力,我八十歲時奉天命,現在絕對有信心,還可以帶領大家為教奮鬥十年以上」。這種大無畏的慈悲胸懷,令人感動。師尊、師母,我們願意永遠跟著您們奮鬥到底。

  中華文化就是 上帝的真道,係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同胞,愛人類,愛萬物為中心思想,同奮們宏揚 上帝真道,應效法師尊、師母的精神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奮鬥再奮鬥。

  天帝教是屬於全球性的宗教,現在日本東京設有主院,美國洛杉磯有初院,天帝教在台灣復興,將於劫後發揚光大,普化全球。

  師尊誨人不倦,有教無類,我們參加靜坐班,經過師尊開天門的引導,天門打開的人就可以與金闕的靈陽真炁交通,師尊、師母毫無私心地以多種寶貝法技傳授給我們,諄諄教誨,開導我們,我們應好好遵從師訓,戰戰兢兢,奉行正道,以憂患精神,在行為與思想上,合乎廿字真言的規範。同時要引渡原人,切實力行「信」「願」「行」三要,正己化人。

  保台護國是當前最重要任務,為了達成此項使命,唯一的法寶就是虔誠地誦唸兩誥,消除暴戾之氣。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效法師尊、師母奮鬥、犧牲精神,立大志,發大願,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以「人生守則」來教育栽培子女,代代傳承帝教精神,以報答師尊、師母的深重恩情。

財團法人天帝教謝啟

  本教首任首席使者涵靜老人李玉階先生九秩華誕雙慶,全教教徒同奮日前(四月二十九日)於臺中縣清水鎮青雲嶺本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舉行擴大祈禱親和祝壽集會。辱承李總統登輝先生、嚴前總統靜波先生頒贈壽屏,謝資政東閔、陳資政立夫、黃資政少谷、俞資政國華、蔣資政彥士、余資政俊賢、谷資政正綱、張資政寶樹、李資政國鼎、高資政玉樹,國策顧問陶百川先生、蔡鴻文先生、辜振甫先生等,李煥院長、林洋港院長、孔德成院長、黃尊秋院長,中央部會各級首長,臺灣省邱創煥主席、各縣市縣市長,中央民意代表、省議會議長、議員及各縣市議會議長、議員,宗教界領袖、新聞傳播、文教、影藝界暨工商界碩彥大德、社會賢達,惠賜祝壽詩文書畫。復荷國家安全會議蔣秘書長緯國、執政黨宋秘書長楚瑜、內政部許部長水德專程自臺北親臨天極行宮祝賀,高誼隆情,深感榮幸與激勵。今後本教自當在李首席領導之下,秉持首席六十餘年來為國家民族犧牲奉獻的宗教精神與熱誠,全教教徒同奮更將發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正氣力量,虔誠祝禱 天帝保臺護國,團結和諧,化解兩岸暴戾凶殺之氣,冀求精誠感應,佑我復興基地更安定、更繁榮,早日完成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之天命。用報諸方大德之愛護,藉此謹申謝忱!

You may also like...